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还是觉得他很吵,很吵!也不去在意他到底知不知道了,只是真的很吵。或许也是因为如此吧!很多时候,都很想划清界限,而且是越清楚越好。也许,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关系就只停顿于此,进不了了。原来,潜意识中,自己也觉得这样就好了。所以就这样吧!就让它这样好了。

自己也应该谢谢他吵吧!如果不是因为这样或许自己就醒不了了,就这样睡到天亮,后果太糟糕了。哈哈!感恩感恩。

Tuesday, August 25, 2009

明白一切东西都得靠自己,没有人是会帮你完成。我知道,我明白,我了解,所以加油!!
有一点点的睏,小睡一会儿,然后加油!加油!加加油!!
奉獻即是修行安心即是成就

Monday, August 24, 2009

在很多时候,我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嘴脸是怎么摆的。特别是最近,特别是在带上了口罩之后,已经不怎么去注意了,甚至是忘记了。。结果,没有口罩时,也忘记了自己的嘴脸。偶尔,真的很偶尔的情况下,看到了自己,也会惊吓自己的脸色如此的难看。

想要给自己的心静下来。发现自己很贪心,真的很贪心。而很多时候也是因为这样而两头不到岸。。发现自己很优柔寡断。。很难做决定。。。其实心中明明就有个想法,但是往往还是犹豫不决。。。

我要为自己加油,我要加油!!因为,这是一条很长远的路,这是一点需默默耕耘,点滴累积资粮的路,这也是一点考验能耐及恒心的路。。。如何去保持初心,如何不随波逐流,如何有自己所谓的坚持与理念。尝若眼前的一点点都已让我苦不堪言,身心疲累。。。自己又何尝能去成就大事?

所以,我要加油!我要加油!我要加油!!

Sunday, August 23, 2009

我不是一个很喜欢等待的人,偏偏上天也许是知道了。所以很多时候都在考验我的耐性。而我,也得去学会如何有善的利用忽然多出的时间,不让自己的心掉掉的。这,其实我还在学习着。只是有时候,当我忍耐力到了极限,便会得其反,变成了特别的急躁,特别的不耐烦,特别的容易发脾气。。所以,还得多多学习,多多学习。

一整天这么下来,只得了那么一点点的进展。说实在,我有一些慌了。。。不晓得我今晚是否能够完成它?不晓得今晚我又会不会不小心睡着了?啊啊啊。。。我真的不知道啊!一天又一天的过。。。怎么办呢?不能了,得破釜沉舟,发奋图强!
昨天的计划,失败了。所以,今天又重新开始。不小心睡着,好像已经成了我的家常便饭。如何去打破这个已经成为习惯的东西,看来真的需要加把劲。把不是成为自己的,让它成为自己的;把已经成为自己的,让它删除。建立好的业习,出去坏的习气。其实还是蛮大工程的。所以,加油!加油!加加油!!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明白了这一切都是无始的轮回,当一开始了就很难结束了。所以,究竟的方法是——不要让它开始。因为这世界上是没有秘密的,因为所有的因缘果,会接而在成为另一个因缘果。无始无终。所以,不要去造因,不要去造缘, 才能慢慢地去断了这一个链。

已经造的,就避免再造。还没造的,就不要去造。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阿弥陀佛。
我想,我最近的脾气真的是非常的不好。所以,脸色,语气也是非常的差。一些原本不是怎么重要,或则是不必要说的话,我都在有心、无心下说出口的。有一些是刻意的,有一些是不知不觉的。不懂为什么,最近的话语,总是不小心露出了。。也许,我心中已经累积了太多的不满,太多的怨气,没有化解,所以就释发了。我好像也懒得去解释了,懒得去辩解了。也许,我也已经定义了他人是不会了解的。懒得去做无谓的解释,懒得去做一个好好人了。或许,我已经到了极限;或许,眼前的我只是看到自己的问题;太多的假设。。。

我其实明白自己不需要这么做,也不应该这么做。所以,我还是少说点话吧!这样或许会比较好。因为,我真的很担心,我会一不小心就破口大骂。。然后伤了自己,又伤了别人。。。

也许,负面的话语,不停的在我的脑海里出现。。。而我,需要为其画上句点。需要把它删除。需要转移焦点。

加油!加油!!

Friday, August 21, 2009

所以,今天,我要做些什么呢?我要把research的东西完成,然后连根拔起!
今天,收到友人的短讯说他九月出家了。
今天,我很放肆的不做功课。
今天,我很想骂人。。。。
今天。。。今天。。。

祝福她。衷心的祝福她。自己是否能去观礼呢?
心中有着莫名的感动,愿佛祖菩萨加持。

而我。连个简单的持素,都无法完成。。。。
很想告诉他人我心中的感受及感慨,但是又不知和谁说明。原来,我在这儿学佛的路上是一个人走的。

加油喔!加油!

面對許多的情況,只管用智慧處理事,以慈悲對待人,而不擔心自己的利害得失,就不會有煩惱了。

这也许就是我所缺少的吧!
发现自己,好像越来越不会表达了。

Thursday, August 20, 2009

每每做了一天的苦工就会放自己一天假。一天多睡了,每一天就会想要多睡。还是有堆积如山的东西在背后等着我。我想,我不可以再懒散了。不然又会是个没完没了的过山车。所以,加油!别在偷懒了喔!

Tuesday, August 18, 2009

感觉很累,有一点透支了。我,还有六个小时的时间,去完成我的工作。脑海里,满是旷课翘班的念头。心中很想逃避,很想假装生病,明天干脆不去了。结果,本来只是想小睡一会儿,身体也似乎配合了心里的反应,拖拖拉拉了前后三个小时。。。

还是不负责任的念头,还是无法去承担、胜任。很多时候,自己还是会选择做个逃兵,选择做个鸵鸟,选择放弃。我真的很不想,很不想这么继续下去。。。

所以,我必须振作,我必须坚持,我必须 have whatever it takes.
加油喔!真的加油。祝福大家。祝福我自己。

Sunday, August 16, 2009

吵死人啦!!
昨天,不小心,睡着了。哎呀!醒来的时候,不禁感叹。怎么这么不小心。所以,今天,没有理由,也没有借口了。需全神贯注的投入在工作里头,不容忽视。
忙時不要覺得無奈,閒時不要覺得無聊,才不致隨波逐流,茫茫然不知所以。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下午三点多,手头上的东西,还是原封不动的。心中很是着急,感觉自己浪费了许多的时间。觉得自己做事情很没效率,给太多的事物拖着走了。所以,不可以,绝对不可以。procrastination is a theft of time. 我太会拖了吧!太容易给东西影响、阻扰。

所以,心要绝,要准,要狠。

Friday, August 14, 2009

所以,现在我要做什么先呢?我已经对他人的话语,觉得很累、很不耐烦了。很厌倦吩咐人做东西, 像是个没完没了的事物。所以,我必须要加强,必须要振作,必须要强悍。
今天,星期五。一个星期就这么过去了。我的心,还是掉掉的。不夜城,似乎只成了两天。过后,就一躺不醒了。不是很想说话,真的很不想说话。也许我也写的很明白在脸上了吧!闲人勿进。哈哈!

我的时间,似乎不怎么够用在加上前两天的“过多睡眠”,现在的状况,可想而知。我必须,训练自己,专注,并且保持清醒。在清楚的情况下,完成所有东西。已经不容许我拖延、已经不容许我推迟、已经不容许我找借口、和已经不容许我犯错。。。

一切都必须在有效、有限下完成。不容有失。绝不可以。

所以,清楚了吧!明白了吧!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吗?加油喔!不夜城。

Monday, August 10, 2009

睡了一会儿。也不是一会儿,还相当的久的,至少比我预期的——超时了。醒后,室友就问我关于research的东西,问东问西的。结果,时间又飘走了。

我,还是个相当复杂的人吧!却是希望自己很简单。只是,我是否把事情复杂化了呢?我不知道,也许我把小事化大了吧!渴望一份的清淡、简单。

事情还是没有完成,堆积如山的。我想,不夜城。是个很好的形容词。我将成为其中的主人了。。。我希望我能成为其中的主人,因为我需要成为其中的主人。。。

所以,我的时间、我的精神,已经不容许浪费,经不起蹉跎了。加油喔!加油。自己就是业的主人。你的行为,是决定于你自己的。加油喔!加油。祝福大家。
每每,总是有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每每,总是不断的在考验自己的能耐:体力,脑力,心力。总是觉得,这样的状况是可以避免的,但每每还是不断的出现。

是在考验自己的思维吧!是在考验自己的专注!是在考验自己的处事能力、时间掌握。
我想,我还好吧!如果我是医生的话,那就更不得了了。但,这都是个过程;而我,想把所有可以学习的都带回家去;带回心去。

所以,专注是非常的重要的。加油!
「工作要趕不要急。」就是工作要有效率,雖然速度要快,進度要趕,但是工作態度及心情不能著急。

这是多么应景的一句话。或许我只能说,我,还没有具备这能力、这智慧吧!我的心,很急;所以,我的人,很燥。相比之下,我的思维,狭小了,停顿了,柱塞了。

怎么办呢?放开吧!把心放开,把人放开;把思维放开。

Saturday, August 8, 2009

加油,加油!我要加油!!

Friday, August 7, 2009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感觉自己好像没做些什么。时间就飘走了。我要做些什么?我一直在想。好长好长的单,不知要从何开始。不可再拖延了。不可以了。
想好好的睡一睡,可是又怕醒不来,一觉到明天去了。电影看不成了。我的计划,好像也被其影响了。。。书没读完;要加班了;等等、等等。

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我觉得不够,太快了。我还学不够。虽然感觉很累,但是不够,真的不够。
也许是自己太差了,太多东西都不会,不清不楚的,所以就落的这种局面。

不够,还是不够。时间不够;学习不够。。。
加油!加油!!

Thursday, August 6, 2009

我,还是很不放心。所以,决定了,不管怎么样都要熬下去。总是会有方法的,只是这也许不是这么简单而已。很多东西,已经割舍在一旁,太久了。所以,已经没有时间去浪费了。没有时间了。加油!加油喔!

切记,勿忘初心
感觉很累,身体很累,心里很累。学习的过程,不应该是快乐的吗?为什么我会觉得很累人?也许我的学习动机,已经不再单纯了,掺杂了许多人、事。我的学习动机是什么?是吸取更多的经验、更多的知识,然后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不是为了取悦别人,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是为了累积资粮。也许我已经掺杂了太多的东西吧!也许我把事情复杂化了。

不忘初衷啊!

Monday, August 3, 2009

刚完成了一部分的工作,卸下来。另一个又涌现了。没完没了。我的人生,想个没目的地的旅途,时而匆忙,时而茫然,时而无知。。我的身,我的心,好累。失去了规划,盲目的随时间漂流,不知所然。

想为自己的生命,立下个目标。好多好多标准的答案,出现在脑海里。但都惘然,这似乎都不是我的答案,因为我都试过了,我也努力过了;失败过,沮丧过,挣扎过。显然,我并没有我想象中坚强,没有想象中伟大,没有想象中有志气。我,挫败了。

现在,我只想做个比现在好的人。把握的事情做好,把我的工作做好, 把专业知识搞好,把人事简单化,把心情照顾好,把身体照顾好。。。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