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Friday, August 26, 2011
Tuesday, July 19, 2011
好。
一,把自己照顾好。
从头到脚的照顾好。从里到外的照顾好。
头发,脸,仪容(笑容),身体,皮肤,指甲,肚腩,大腿,小腿,牙齿,眼睛,坐姿,仪态,除毛,体臭。
从里到外。所以:
(1)一定要持续的运动(减肥及保持自己的健康状态)每一天一定要运动至少半个小时。考虑重新学习瑜伽(拿晚班)。跳舞持续(或考虑暂停)。爬山(持续)。呼啦圈(每晚)。静坐(每晚半小时)
(2)省钱+减肥。正餐以外的时间拒绝饮食。多喝水。每天至少两大水瓶。减少或杜绝咖啡因(茶,咖啡)。要有规律的饮食,拒绝零食。多吃水果蔬菜,减少肉类淀粉。目标:55kg, 然后50kg.
(3)规律作息。不准再迟到。晚上十二点前入眠。每天睡觉前呼啦圈—冲凉—擦护肤品—静坐。一定要刷牙洗脸。每餐后刷牙(尽可能)。保持干净(身体,指甲,衣物)。每一天一定要排毒(上厕所)(睡前按摩肚子)
(4)站姿,坐姿端正。挺胸收腹,不可以驼背。注意仪态。
要做个简单,入世脱俗的人。
身心灵提升
(1)如何有效利用工作时间
读书——阅读想要看的书籍(书类不限)。把应该做的做好,然后阅读自己想看的书。——尝试去分享自己读后的感言。
尝试不要给自己有太多工作上空余的时间,那是促使我消沉的主要原因,尽可能把自己工作上的时间排的满满的。去找东西来做。读书,查货等等的,就是不要空下来。
每个月为自己的工作定下一个目标,然后一定要实现。月尾前一定要实现。如果无法完成,怎样?佛前忏悔——108拜。
尝试在看完书,电影等等后写下感言,训练自己的思维。
每个月底,一定要总结自己这个月里头的种种,下个月加以改进。
好好的学习如何一个人生活得更好。也好好的学习如何与他人相处。
保持身心的干净。接受—克服—放下。克服自己的障碍,减少无谓的蹉跎岁月。
好好的去生活吧!生活的每一刹那都是都是用生命换取的。
Wednesday, July 13, 2011
Tuesday, July 12, 2011
Wednesday, July 6, 2011
昨晚家里停电了,我一个人在家。停电其实有什么好害怕的,但是我却睡不着。一直到比较晚的时间,电源恢复了过后我才慢慢睡去的。心是杂乱的:小偷,鬼魂。心里知道其巴仙率何其的低,很多时候多半是杯弓蛇影。心虽然没有非常的焦虑,但是睡不着却也是个事实。很多时候,却也在有的没的时候想起谁。
秘密花园——我在这个无人的周末把它看完了。人的脑袋都是以映像记忆为主吧!不管是否真正存在,只要是感觉有在身旁就可以了。
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多的歌手想唱主题曲了。能以画面结合的旋律,而且每个人的结合又是独一无二的。我好像中毒了,不知道这次会维持多久呢?
自己的人生其实是好好的,没有什么大风浪,也没什么大灾难。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的悲伤忧郁是——多余的。我到底有什么好悲伤的呢?没有的,我的生活好得很,没有什么家庭问题,悲惨经历。但,为什么,我在很多时候都——很伤心?我,到底怎么了。我,是不是过得太好了,所以在鸡蛋里挑骨头?我是不是太不懂得珍惜当下了呢?我,其实是解释不到的。
隔壁房间住了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是希望没有人搬进来,另一方面又不想扛房租。矛盾,好像已经成为了我的象征。想要一个人,很懒得去打交道,有时却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孤僻了?因为人本来就是群体的,没有人可以在完全不依靠任何人的情况下生存;但人其实也是一个人的,因为自己的是就得自己扛,很多事情他人是无法替自己完成的。啊!我应该如何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呢?
但是你知道吗?昨天我拼命花钱了。下个月的卡债是在有得我还清了。我生病了吗?曾几何时,购物也成了我逃避问题的出口了。我想,我真的病了,而且从来都没痊愈过。
我好想重新开始,好想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但我又不知道该如何重新开始。好想到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成为一个什么都不是的人。但,这样做真的能解决问题吗?还是只是逃避问题呢?
我,不想成为圣人。我,只想做自己。
也许,我就是钝根的那一个吧!那么,这一生,就让我继续的修,继续的累积资粮吧!
想要有个新开始。在踏入生日的前际,我的心情竟是惆怅的。
发现——原来我是那么的不喜欢自己
发现——我其实是不懂自己在做些什么
发现——当时间越是离我远去,我越是彷徨
我想要有颗简单知足的心。每天都带着感恩快乐的心情。就算有所不顺利,也能够坦然面对,一笑置之。
我想要生活有目标,清楚知道自己做些什么。虽然都不能尽如所愿,但还是能够为这个社会做一些事情。
我想要自己可以学习独立,学习与自己相处。学习懂得与自己的不安对话,为自己的懦弱撑腰,享受自己独处的时间。
我想要好好的认识自己,不要被外在的眼光所约束,不要被在人群中的不自在感所淹没。就随它去吧!为什么要这么的在意?
我知道我是一个人的,我也知道我不是一个人的。但为什么前后者的落差,感觉那么的大?
我其实很努力了。不是吗?不是的。我知道自己的资质比别人差,我也知道自己其实并没有比别人努力,我其实是在混日子过,不管是在哪方面上都是。为什么?我想为某些事物痴狂,沦陷。但,我没有。我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一切其实都是不过如此。
那么,现在的我应该怎么办呢?如何让自己更喜欢自己,更欣赏自己呢?
我想我最大的问题,是——蹉跎。把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为下次吧!但生命有多少回的下一次?而我在白白的让时间溜走时,其实就是看不清这个实相,到后来也只能落得个凄凉。
Tuesday, June 21, 2011
Wednesday, May 25, 2011
Sunday, May 22, 2011
make myself a better person;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希望对这社会有些贡献。以我小小的力量去付出一些些。
但很多时候,都发现自己在彷徨,不知道要做什么。很多事自己很随便,很大意,都没有把事情放在心上。好好的生活吧!自足常乐。为自己,为这社会做一些事情吧!
Tuesday, May 10, 2011
Monday, May 9, 2011
Wednesday, April 13, 2011
Saturday, April 2, 2011
Monday, March 21, 2011
Wednesday, March 16, 2011
皈依——就是生起認許三寶為真實究竟的皈依境。救護處的淨信心所;也就是了知佛寶是宣說正法者,法寶是佛所宣說的法要、僧寶是依正法修行的成就者(自身修行,也幫助眾生修行)——於此三寶皈依境由見功德而生依賴,由依賴而生敬信,由敬信而認定為究竟皈依處,這樣的淨信心所,即稱之為皈依(也可說是由一心依止三寶的淨信心引生的堅定誓願)。
二、 思維皈依的種類:
⒈ 下士道皈依——因怖畏我的三惡道苦,信三寶能救而皈依三寶。
⒉ 中士道皈依——因怖畏我的輪回苦,信三寶能救而皈依三寶。
⒊ 大乘不共皈依——因怖畏我與眾生心中二障未斷之苦,信三寶能救而皈依三寶。
⒋ 密乘皈依——因怖畏我與眾生的凡夫相的顯現與執著,信本尊、三寶能救而皈依本尊、三寶。
⒌ 因皈依——以緣著外在的三寶為皈依境,尋求救護而皈依。
⒍ 果皈依——以緣著我未來將成就的三寶果位為皈依境,尋求救護而皈依。
要之,外在的皈依是信三皈依境,內在的皈依是淨信正法,實義的皈依是成就三寶果位。因為皈依屬於善心法(有為法),依著相順因緣而成辦,故須了知修學皈依之理,進而生起皈依功德。當下乃是略述下士道皈依。
Monday, March 14, 2011
八关斋戒
距离上一回受八关斋戒,应该有两年多三年的事情了,那是还在大学求学。转眼间时间就过去了。这一次,重新的踏进斋堂受戒,确实让我再次用心的去思考自己的道路;我正在处于模糊的状态,有一点茫然,无所适从。
Bhikkhu Buddha Dhatu 是我们这一次的传戒师。师父慈悲的言行,严守戒律及一针见血的开示,确实让我有了不同的启发。开缘方便,如果没有智慧的引导,最终就会走向偏道而又不得而知。所以,佛说以戒为师——严守戒律就是唯一的途径。
轻松又不散漫,是我对这次斋戒会的感想。有别于之前所参与的,斋戒会就是严密的集体共修;念佛,静坐,经行等,时间是排得恰恰好的,禁语,谢绝外缘;没有丝毫多余的时间让我们胡思乱想,或是往外攀缘。就是专心一致的累积火候,借助这共修的环境进而提升自己。
这一回,确实让我大开眼界了。时间表上,有着一半或以上的时间都是属于自修;同修之间也没有避忌的细声交谈;一切的活动都是跟随师父当时的发落;自修时间随我们自己安排要做些什么,也没有声明不可在卧室休息等等。
当时的我,其实是有点混淆。这样的情况不会很散漫吗?如何去营造共修的环境互相勉励呢?后来的我慢慢的却也领悟了其中道理,及奥妙之处。在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相互联系是重要的一环。环境固然可以成为助力,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让自己于各各环境中都能提起颗精进修学的心。所以死板的时间表及种种设立的规则,虽然起着一定的功效,却不见得适用于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一个在家人的基本日常生活,都是围绕着许多繁琐的事务,离不开人与人的交际联系。如何在每一天的生活里头提起正念,忆念三宝,受持戒律;是每一个在家的佛弟子必修的功课。歪说在家人,出家僧侣也同样得接触大众,讲经说法等。所以,这一次的戒会更是让我深深的领会,我们都是自己业的主人。每一个人有着每一个人不同的步伐,适合的方式;如何自行安排自己的时间去用功是我们自己的功课,不是筹委会,也不是师父。师父只是带领我们往正确的方向前行,并给予适当的引导;师父不是我们的保姆,更歪说替我们修行了。自个儿行为,自个儿承担。如果我在自修的时间只懂往卧室里去,睡觉发呆。那么,其所连带的效应也是我自己须为自己负责的。在斋戒会如此,在日常生活中亦是如此。
这么一看来,也不难了解,为什么佛陀会鼓励在家众于家中受八关斋戒。这是可行的。八关斋戒不止限于在寺庙道场才可受持。当然,寺庙道场提供更为殊胜的因缘环境;却不应该成为在家人的借口。
Wednesday, March 9, 2011
黑天鹅。
在故事的结尾,有一种说不出心痛的感觉。
泪水,在女主角倒下后,不停的流下。
人,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看清楚这一点,或是不愿意去接受这个事实。然后,为自己制作了许多假想敌。所谓的假想敌,不单是指自己凭空想象,虚拟出来的敌人;也可以是自己为自己编织的借口。寻找借口原本的用意是为了让自己好过一些,心理负担少一些,对自己的苛责淡一些。但,事情往往都不是这样子。编织自己无法去面对的骗局,而选择继续下去。
是自己决定了自己对事情的看法,采取的态度,应对的方式。换句话来说,现在的自己其实都是自己造成的。撇开外在的种种,其实我们都可以选择的,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选择相信自己没有选择。
有时候是自己意识不到的,有时却是自己潜意识选择逃避的。我想天大的谎言,是当我们连自己的昏骗过去时,事实反倒成了颠倒。是是非非,都混杂在一起了。人类的意识,朔造性是很高,有着无限的可能,但同时思想上的偏差也是可怕的。
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这种状况。想起村上春树在他的著作提及的,大意是说人的脑袋,就如机械一般,由各种零件组成,各有各自所能承受的压力指数。当压力超标,或是某个零件失灵,比如忽然一个弹簧跳出来;我们的精神就出现了状况。装置回弹簧的机械,会再次出现状况的机率怎么说都是比较高。虽说机能未必比完好的机械差,但松懈了的零件锁紧了,相对下维修还是比较考功夫。
我想,我只是在寻找着让自己比较开心的方式。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突然间,觉得自己好穷。刚领的薪水,一下子就减了一大半。还是得省省的用,这样子要怎样才存到钱呢?必要,需要,想要;得好好的去衡量才行。是之前太破费 了吗?规划不当?看样子,又是绑肚子的时候了。省钱兼减肥。无谓的花费——减!自己的财务规划是否出了问题?自己的记录并没有很好的告诉自己现在的财务状 况。
我,还要去买鞋吗?这确实只是想要。没有它的话,其实对自己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影响,the desire of possession. 衣柜里头多了一双鞋,在自己的生活里没有加,也没有减。如果真的要买的话,买双运动鞋来得更加实际吧!应该把钱花在能够提升生活素质的层面上吧!
我,是否该强制性的储蓄?月头还了卡债后剩余多少就自有分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