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自己沉沦了好一段时间。不管自己喜欢与否,是时候为自己注射正能量,重新开始好好生活了。虽然之前沮丧的原因是什么,自己也不清楚,但是这么下去绝对不是办法。所以,一定要重新为自己的生活找方向目标,哪怕是再肤浅的也好。就是一定要有目标。

好。

一,把自己照顾好。
从头到脚的照顾好。从里到外的照顾好。
头发,脸,仪容(笑容),身体,皮肤,指甲,肚腩,大腿,小腿,牙齿,眼睛,坐姿,仪态,除毛,体臭。

从里到外。所以:
(1)一定要持续的运动(减肥及保持自己的健康状态)每一天一定要运动至少半个小时。考虑重新学习瑜伽(拿晚班)。跳舞持续(或考虑暂停)。爬山(持续)。呼啦圈(每晚)。静坐(每晚半小时)

(2)省钱+减肥。正餐以外的时间拒绝饮食。多喝水。每天至少两大水瓶。减少或杜绝咖啡因(茶,咖啡)。要有规律的饮食,拒绝零食。多吃水果蔬菜,减少肉类淀粉。目标:55kg, 然后50kg.

(3)规律作息。不准再迟到。晚上十二点前入眠。每天睡觉前呼啦圈—冲凉—擦护肤品—静坐。一定要刷牙洗脸。每餐后刷牙(尽可能)。保持干净(身体,指甲,衣物)。每一天一定要排毒(上厕所)(睡前按摩肚子)

(4)站姿,坐姿端正。挺胸收腹,不可以驼背。注意仪态。

要做个简单,入世脱俗的人。


身心灵提升
(1)如何有效利用工作时间
读书——阅读想要看的书籍(书类不限)。把应该做的做好,然后阅读自己想看的书。——尝试去分享自己读后的感言。

尝试不要给自己有太多工作上空余的时间,那是促使我消沉的主要原因,尽可能把自己工作上的时间排的满满的。去找东西来做。读书,查货等等的,就是不要空下来。

每个月为自己的工作定下一个目标,然后一定要实现。月尾前一定要实现。如果无法完成,怎样?佛前忏悔——108拜。

尝试在看完书,电影等等后写下感言,训练自己的思维。

每个月底,一定要总结自己这个月里头的种种,下个月加以改进。


好好的学习如何一个人生活得更好。也好好的学习如何与他人相处。

保持身心的干净。接受—克服—放下。克服自己的障碍,减少无谓的蹉跎岁月。

好好的去生活吧!生活的每一刹那都是都是用生命换取的。
减肥!!

Wednesday, July 13, 2011

对不起,我帮不到你。正如我帮不到我自己。

Tuesday, July 12, 2011

小悉,你好。

想请你为我做个证人。可以吗?

可不可以在我颓废时,狠狠地责骂我?
可不可以在我要放弃时督促我?
可不可以在我很伤心时告诉我这一切都会过去的,这只是个过程。
可不可以允许我有时任性放逸?
可不可以在我很无奈时,让我依靠?

我告诉自己,是时候醒了。是时候了。站起来吧!这么样继续下去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只会使自己成为自怨自艾的人,那又何苦呢?对吧?何苦呢?

站起来吧!去成为一个自己会喜欢的人吧!

小悉,可不可以替我做个证?这是我给自己的一个承诺。谢谢你啊,小悉。

Wednesday, July 6, 2011

致小悉,

昨晚家里停电了,我一个人在家。停电其实有什么好害怕的,但是我却睡不着。一直到比较晚的时间,电源恢复了过后我才慢慢睡去的。心是杂乱的:小偷,鬼魂。心里知道其巴仙率何其的低,很多时候多半是杯弓蛇影。心虽然没有非常的焦虑,但是睡不着却也是个事实。很多时候,却也在有的没的时候想起谁。

秘密花园——我在这个无人的周末把它看完了。人的脑袋都是以映像记忆为主吧!不管是否真正存在,只要是感觉有在身旁就可以了。

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多的歌手想唱主题曲了。能以画面结合的旋律,而且每个人的结合又是独一无二的。我好像中毒了,不知道这次会维持多久呢?

自己的人生其实是好好的,没有什么大风浪,也没什么大灾难。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的悲伤忧郁是——多余的。我到底有什么好悲伤的呢?没有的,我的生活好得很,没有什么家庭问题,悲惨经历。但,为什么,我在很多时候都——很伤心?我,到底怎么了。我,是不是过得太好了,所以在鸡蛋里挑骨头?我是不是太不懂得珍惜当下了呢?我,其实是解释不到的。

隔壁房间住了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是希望没有人搬进来,另一方面又不想扛房租。矛盾,好像已经成为了我的象征。想要一个人,很懒得去打交道,有时却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孤僻了?因为人本来就是群体的,没有人可以在完全不依靠任何人的情况下生存;但人其实也是一个人的,因为自己的是就得自己扛,很多事情他人是无法替自己完成的。啊!我应该如何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呢?

但是你知道吗?昨天我拼命花钱了。下个月的卡债是在有得我还清了。我生病了吗?曾几何时,购物也成了我逃避问题的出口了。我想,我真的病了,而且从来都没痊愈过。

我好想重新开始,好想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但我又不知道该如何重新开始。好想到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成为一个什么都不是的人。但,这样做真的能解决问题吗?还是只是逃避问题呢?

我,不想成为圣人。我,只想做自己。
也许,我就是钝根的那一个吧!那么,这一生,就让我继续的修,继续的累积资粮吧!
我想要结束自己颓废的生活。

想要有个新开始。在踏入生日的前际,我的心情竟是惆怅的。

发现——原来我是那么的不喜欢自己
发现——我其实是不懂自己在做些什么
发现——当时间越是离我远去,我越是彷徨

我想要有颗简单知足的心。每天都带着感恩快乐的心情。就算有所不顺利,也能够坦然面对,一笑置之。

我想要生活有目标,清楚知道自己做些什么。虽然都不能尽如所愿,但还是能够为这个社会做一些事情。

我想要自己可以学习独立,学习与自己相处。学习懂得与自己的不安对话,为自己的懦弱撑腰,享受自己独处的时间。

我想要好好的认识自己,不要被外在的眼光所约束,不要被在人群中的不自在感所淹没。就随它去吧!为什么要这么的在意?

我知道我是一个人的,我也知道我不是一个人的。但为什么前后者的落差,感觉那么的大?

我其实很努力了。不是吗?不是的。我知道自己的资质比别人差,我也知道自己其实并没有比别人努力,我其实是在混日子过,不管是在哪方面上都是。为什么?我想为某些事物痴狂,沦陷。但,我没有。我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一切其实都是不过如此。

那么,现在的我应该怎么办呢?如何让自己更喜欢自己,更欣赏自己呢?

我想我最大的问题,是——蹉跎。把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为下次吧!但生命有多少回的下一次?而我在白白的让时间溜走时,其实就是看不清这个实相,到后来也只能落得个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