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今天我名正言顺的旷班了。还是应该说偷偷的旷班了呢?觉得自己堆积了好多好多的东西还没有做,有一点喘不过气的感觉。所以,决定翘班了。把自己琐碎的东西整理好,把自己的心情整理好。也许,这几天围绕于太多人,事了吧?换工作,搬屋子。一个配套的过来。招架不住,所以给自己偷偷的放假了。加油加油!

Sunday, October 25, 2009

屋子的事情慢慢有些眉目了。。。

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It has been a week since last friday. And I'm still looking for a sense of direction. I have meet peoples, asked questions to help me get a clearer pictures in my mind. Everything seems to be obvious, it's all up to me now. How I'm going to organize myself? How much time i required to pick it up and made it to a piece...

Seemingly, traveling everyday to work is a good option to me, except that i have to wake up early. This give me a little personal time, to fix myself before work. Despite of the once a while traffic, and when there is time that i can't stand the silent, out loud the radio be, just as a tool to break the emptiness, and nothing but that. I was wondering that may be i can make that 30 min period a little bit more "beneficial".

The journey, that often distract my attention, there were dead animals along the road side. I can actually imagine those scene, the crushed and painful expression. May them rest in peace. And, I may actually be one of the killer someday, i crossed my finger for that not to happen.

Days passed. Twilight. A movie that i came across while watching You tube, filled my thursday night. A love story, triggered me to look for the novel itself. Apparently, I was dissapointed. The imagination that the book offered is much more less than i expected. And i cannot afford to finish it after few chapters. The sense of excitement while watching, which i now figured out, not the storyline, but the person who cast it. A bit pathetic actually. Well, there goes the novel, but i was awaiting for the New Moon. I think i will just left the book aside, though it's already on the shelf for quite a period. Movie is fair enough for me.

To trigger my sense of imagination, and excitement in my body and mind... To free myself from "Not-so-ha-tic" work load... I'm working hard on that, hopefully i can find a remedy that suit me, so that i won't be loafing looking for formula next time when i need it... Sometimes we have the answers in our hands, yet will still wondering, it's that all? Asking for more.

So, here comes my saturday...

万法唯心造。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Friday, October 23, 2009

Do you believe in love? ~twilight~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总算把一些事情处理了。把房子的事情解决了。虽然不算完全处理,但是至少有了一点眉目。工作上,其实还是在慢慢的厘清中,话说如此,但也明白自己也有着时间的限制,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东西完成。首先,紧要的事物还是的先处理。

一步一步来吧!回到家了,感觉很累。好像换的角度,让自己放松一些。把事情处理好,然后这个周末,就来一个岗位大扫除吧!加油加油!!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时间过得很快,三天了。感觉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了许多的事情。。。还没有整顿好脚步。。肚子好痛,不知是吃错了什么东西。。。

想借这个机会,好好整理,整理自己。可是我的肚子真的好痛,怎么办呢?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处理。
早安。第三天,在新的环境。感觉,有点不知所措;有点累。。。
我在早上竟然没有好好准备,反而在这里拖拖拉拉,真是。。。
只是真的有点累,心累,身累。不是工作很忙碌的累,是有点迷失的累。

Sunday, October 18, 2009

很多时候,我们都很喜欢把自己弄进牛角尖,逼得自己无法呼吸,然后又拼了命的想要出来。。。在很多时候,自己陷入的僵局,其实都是自己造成的。我不知道他人会不会同意,但是我就是这般想的。

友人说我不理解整个状况,说我看事情看得太简单了。也许吧!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想把事情简单化。太多的人事的时候,介入太多的情绪,顾虑,把绳子弄得一团团的,已经找不出源头了。。。原来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相信自己,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勇气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站在一旁的我,不晓得自己应不应该介入。。。但是其实,不管我有没有介入,结果还是一样,只是我把自己拉了进去而已。。。这难道会减轻问题吗?或者应该说有太多的东西我不知道。而我还是抱着同样的宗旨,想把事情简单化。。很多时候,也许会觉得我很理性,也许会觉得我很会说教却又无法做到,也许会觉得我很讨厌。但其实,我只是想把事情解决。。。

这又是不是我把自己弄得隔绝的原因呢?不晓得。
所以,人是复杂的,而复杂是因为人。。
而人是群体的,也因为如此,才会如此多的牵挂,放不下。会为了寻求认同而去付出种种的行动。也因为如此,才会有强烈的得失心。。。一下子蹦上天,一下子又跌入坑。所谓的三界也其实只是一线之差。。。

而自己似乎也懈怠放逸多时,也该好好调整自己的脚步,回到轨道去了。

祝愿大众,远离身心的烦恼,离苦得乐。阿弥陀佛。

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现时代的人是不是经不起考验?周周转转,犹豫不决。看了真是让人心烦。很想冲上去说那我来好了。 哈,慈悲心不够,无法悲悯大众。或许,真的是自己没有在别人的状况之中,所以说不出黄连有多苦。。苦,这到底是有多苦呢?

佛陀告诉我们说这世间是苦的。而所谓的苦是指不圆满。也许太习惯与风光的一面了吧!世上的伟人,就只有我们所知道的那一些吗?千千万万默默耕耘的,是用他们的血汗来为我们铺路的。

或者应该这么说吧!大家都认为医生是伟大的。但是除了医生,护士啊等等行业也都是对社会有贡献,有业绩。换而言之,其实他们也是伟大的。。。而,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医生呢?都适合成为医生呢?那难道做不成医生就是那个人的不足,缺陷?非也。

其实我们都在累积着资粮让自己成为个更好的人。。所以,如果可以把自己能做的发挥到最好,其实就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了。。都是伟人了。。。。可惜吧!可惜,或许我们的福德,智慧,慈悲都不及佛陀。。。所以,都在分别懊恼之中。。无法抽离。。

还在学习,还在学习。于乐拔苦。还在学习着。。。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于乐?什么才是真正的拔苦呢?所谓的乐与苦,很多时候自己看到的都是很表面短暂的东西而已。。。是在帮他?还是害了他?冒冒然的去满足,真的是成就吗?

祝愿大家,勤修福慧,脱离苦恼。
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不喜欢粘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慢慢养成自己有点孤僻的性格。我,不知道为什么?

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最近,都没有什么心情工作,没有什么干劲,死气沉沉的,真的感觉时间很难过。忽然,好像失去生活的重心,得过且过的,让自己觉得很难受。。。。

How to be more motivated? We have to learn how to motivate ourselves.
手头上的东西,隔在一旁多时,提不起精神及力量,去把它处理好。昨天,偶然之下,在Makmur 看到了一个小剪贴,小提示:一个人,之所以不能持之以恒,一是因为没有确立“它”在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它”的重要性;所以便可有可无,无法持续。二是那人本身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支持让持续下去。这是一段马来文的小段。自己凭着零散的记忆,写下了其中大意。

当然于回教的观点,阿拉的旨意是人们所应追寻的。而无法奉行回教教义,一是不信,或是信的不够切实,二是本身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奉行。所以,借助阿拉的力量,能让其能坚持。

信者得救?见人见智。虽然本身是个佛教徒,也是几经良久才才发现自己是信行人。我没有想象中般的有智慧,理智。

言归正题,这段话放在工作上又该如何去诠释呢?工作,应该说做事要有所坚持,有宗旨。不能模拟量可。而整个大环境,人事物都很重要,因为在很多时候,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单薄的。

大意如下。切记切记喔!哈哈!时间不早了,工作去了。
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Tuesday, October 6, 2009

自己很多时候,其实都是在黑暗中摸索。在很多时候,其实都很希望有人可以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好让自己的心没那么彷徨,无助。好让自己很安心的就跟着办就对,不需要想那么多。可是,自己又是很喜欢和自己作对,很多时候,却又是刻意的不去问。这就是自讨苦吃吧!不想自己局限在一个框里头,可是有时却又苦不着边。
最近的我,失眠了。距离上一次,似乎也有一段时间了。回想过去,大部分都是在家里,其次就是在善友之家了。当发现自己其实是在等时间过的时候,当发现自己脆弱得不堪一击的时候,当发现自己不知怎么才好的时候。。。

这一次,是什么呢?
想做的东西很多。
能做的东西很多。
真正每段时间只可以做的只有一件事情。
活在当下,是一种生命的态度以及坚持。

当生命不断流逝时,心中产生莫名的恐惧。
。。。把自己的生命建立在虚壳上,不堪一击。

Thursday, October 1, 2009

踏入十月的风景了。再次的踏入十月的风景了。在关丹医院的实习,也在此画上句点。而下一个景色又会是什么呢?我不晓得。或近或远,其中自会有安排。。。有一点期待;又有一点的担忧。期待新的转变,担忧自己的不足。我想,这现象是很正常的,只是得学习从中调整而已。

从新的出发;从心出发。一切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要存有太多的分别心,其实就是在善待自己,和善待身边的人。不是去否定,或是抛掉;而是如实地接受面对,然后把心安顿在当下,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所以就让它过去了。不要再和它纠缠不清了。

写到这里自己不经意的笑了起来,我自己都周转在同样的课题。虽然人事物都变了,但还是于同样的课题上,无法突破。这也许就是我的死角。周周转转,周周转转,是该重新整理心态,及观念,来个更新吧!不然,问题还是久久无法解决,只是换了人,事,与物。

而改变旧有的观念,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毕竟旧有的习气,也不是一朝一夕形成。所以,耐心,恒心,决心,都缺一不可。这条路或许不如想象中般的简单容易,但是要加油,要坚持。
加油加油,加加油!

合十,共勉之。
減輕壓力的好辦法,就是少存一些得失心,多用一點欣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