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今天,心情都还好,遇着了旧朋友,还谈得蛮开心的。只是不知怎么感觉就有点怪怪的,吃太多麦片了吧!觉得身体有些不自在,有些不懂得如何安顿身心的感觉。睡一会儿吧!醒来时就会比较好了。祝福所有的人,幸福,快乐,安康。
人生所求四大美事為:
求福當先種福,培福,惜福;
求祿當先廣結善緣;
求壽當常保健;
求喜先應笑面迎人。

Thursday, April 23, 2009

今天,我要做什么?感觉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但又不知道从何下手。

Tuesday, April 21, 2009

感觉自己像个小孩子,耍脾气的小孩子。
我的心,无法静下来。。。每天都在澎湃汹涌。。。

每一天,都感觉似乎很多事情还没完成
每一天,都感觉时间就这么静悄悄的从我身边溜走了
每一天,都想好好的善用每一分每一秒
每一天,都感觉自己的生命慢慢的在减少
每一天,都发现自己能做的东西太少太少
而想要的东西却又是太多太多。。。
每一天,每一天。。。
都在想尽办法,让自己更好的生活下去。。。

然而,已成的无法改变;但这也已经是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
好好的把握现在吧!

我要做的东西,需要做的东西,该怎么处置呢?受着时间的局限,我该如何去安排呢?
怎么办?怎么办?

事先做的心理准备,起了变动。我该如何去调适呢?放不开,放不下,放不去啊!
很想告诉他,你走吧!既然都做了决定了,又为什么回头呢?唉。。。
看到自己的应变能力还不是很好,情绪控制宣告失败。。。

circle of control vs circle of concern...
很多东西都还不是只是自己的事啊!
加油,加把劲。别让他人影响你,don't let 0thers take over your life...
把自主权放在自己手上吧!

发泄了一会儿,感觉心情好多了。。。

愿一切众生,没有身体的痛苦
愿一切众生,没有心灵的痛苦
愿一切众生,离苦得乐,究竟解脱。

阿弥陀佛。

Monday, April 20, 2009

女人心,海底针。。。有意思,有意思。我想每个人都想为自己找最好的,这应该都很正常吧!所以,自己也不应该觉得有什么好奇怪的。自己方面,对于缘起无常的观念,还是不是很深厚。每件事情都有其中因缘,所以就随机应变吧!要做个能调适的人。活在当下,活在当下。。。

深深的吸一口气,就随着其因缘发展,然后做出适当的调整吧!若论人是非,便是是非人。切记以此为戒。曾几何时,自己也成了个是非人呢?

而一切的一切,就看后来的进展如何吧!切记清楚,清楚自己的心,清楚自己的事,清楚自己的决定。阿弥陀佛。

Sunday, April 19, 2009

二零零九年四月十九日,星期天晚上,八点十二分。面对着电脑,若有所思。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有时自己似乎也盲目了。忘记了生存的意义,忘记了生命的价值,忘记了。。。忘记了。。。每天只是随着时间的韵律——活动。
一直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忽然如梦初醒,却又感叹岁月的无情。
这一切的一切,又是为了什么呢?
The Art of Marriage

A good marriage must be created
In the marriage the little things are the big things...
It is never being too old to hold hands
It is remembering to say 'I love you' at least once each day
It is never going to sleep angry
It is having a mutual sense of values and common objectives
It is standing together facing the world
It is forming a circle of love that gathers in the whole family
It is speaking words of appreciation and demonstrating gratitude in thoughtful ways
It is having the capacity to forgive and forget
It is giving each other an atmosphere in which each can grow
It is the common search for the good and the beautiful
It is not only marrying the right person
It is being the right partner.

THE ROAD NOT TAKEN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今天,做了一个决定。不知是对还是错的决定。我想,生命总是充满抉择,从早上张开眼睛的那一刻,我们就开始做选择了。只是,我们都太习以为常了,甚至到某种程度忘记了这都是我们自己的决定。

好久没有写部落格了。每一天都有着很多的情绪,但每一天都觉得很累。开始回想起在大学的一段时间。我,还是没好好的从过去经验中学习。每每,我们都会依着惯有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每每,都会为自己制造个假象暂时离开现状。。。每每,我们都知道迟早要面对的。。。习惯了浪费时间,习惯了蹉跎岁月。。。习惯了,习惯了,慢慢的就会把这当成生活的一部分,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的。浪费了,惭愧;然后心再累时,又在逃避,又来惭愧。。。唉!没完没了,没完没了。
I asked God, 'How do I get best out of life?'
God said, 'Face your past without regret.
Handle you present with confidence.
And prepare your future without fear'.

Friday, April 17, 2009

总是习惯把多余的时间浪费在不切实际的事情上。该好好整顿自己的心情吧!不要让他这么游荡下去了。把心放在该专注的事情上吧!加油!

Tuesday, April 14, 2009

智慧並不只是通曉經典,而是要有轉化煩惱的巧妙方便。

Saturday, April 11, 2009

加油!
告诉自己要加油!

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Friday, April 10, 2009

想为心情找一个出口。。。
想暂时离开这个地方。。。
想为自己找一百个借口。。。

都是人;因为都是人,所以其中的前因后果,都应该可以理解才对。。。
只是,自己真的很难过,不开心。。。
我似乎找不到理由让自己往更积极的地方去想了。。。

当,不断地重复。。。
当,自己也不清楚为何时。。。
当,发现自己已无法为自己树立个比较正面的形象时。。。

我,该如何是好?

Sunday, April 5, 2009

其实明白这一阵子,说实在的心情不是很稳定。
稳定?我想了想,我的心情什么时候是稳定的?其实都在漂浮。。

自己一直以来都不是善于表达的人,说话如是,写作业亦如。写写部落格,其实就只是个人舒缓心情的方式。。。我,还在寻找的过程。

有时,会觉得自己的心,凉掉了。
我,还在找;还在看;还在想。想要人们的指点;却又害怕他人的泄露。矛盾的心情可想而知,而其中因素却也是因为放不下。有着太多的执取,有着太多的放不下。而,当自己能坦然面对、告知他人,也意会这脱下了这束缚。自己需要的时间,有多长呢?

习惯了带上耳机;在没听音乐的时候。感觉自己暂时于外在的环境,画了一条线,在自己的时空里,做自己的东西。感觉耳朵有这阵阵的痛,明白其背后的原因。用较大的声调暂时假设性的把自己隔离,是无济于事的,伤身而不利己。

要好好的加油,这是我每天对自己的承诺。
要好好的生活,这是生存的使命。
要奉献于社会,这是生命的价值。

加油吧!加油!
心中怒火般烧。我是怎么啦?是自己的修行不足,还是他太过分了?或者只能总结说踩到线了。原来我的底线这般的浅。原来我的忍耐力不堪一击。原来的原来。。。太多太多了。是我的问题,还是他人的问题?

笑得出了。。。还好。我想我刚才的情绪全部都写在脸上了。。。

Saturday, April 4, 2009

要時時刻刻知道自己的心在做什麼。若能自安己心,必然也能安定他人。
~圣严法师法语~
把心放在该专注的地方上吧!

身无负累,心无障碍,便是“禅悦”。

Friday, April 3, 2009

觉得自己的心情像天气般,漂浮不定,捉摸不得。有时连自己都会觉得有点难受,我想真是苦了身边的人。。。其实很多事情都是由自己掌控的,我们其实都慢慢在影响着整个局面,但是为什么我们费尽心机、苦苦追求的,最终却又是让我们烦恼不已呢?原来都是不够清楚、不够了解啊!

想把自己的心安顿下来,想找个方法,执取有个方法。却又给方法所困了。
当发现自己的心无法静下来的时候;当发现自己不知所措时;静时,闹时。

身心放松,海阔天空。
这几天,真的过得好快。转眼间就过去了。而这几天,身体似乎很累,一会儿就睡着了。所以一天天就这么过去了。星期五,忽然间的停顿下来,身心都有点不知所措。才发现其实太严重。自己一直都在找东西填满自己,填满自己的心,不让它有停下来的时候。当停下来时,又会到处攀缘。静止不得。时间没有好好的规划。。。

想小睡一会儿,整理好目前的东西。。。安顿下来,在出发。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