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换了一个风景,换了一个心情,可是换不了一个新的自己。所谓的从新开始,就是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过去,接受自己的不足,接受自己的缺陷。然后,展望未来;期许自己要好好生活;期许自己要不断进步;期许自己成为更好的一个人。

我,是否站在对的道路上?唯有不断审查,不断检讨才能得知。加油吧!

Wednesday, June 24, 2009

发现自己,发现自己的专注点全都放在自己,如大光灯般照得自己动弹不得。
想把专注点移开,放在病人身上吧!放在提升自己身上吧!放在提高专业水准身上吧!放在回馈社会身上吧!为自己寻找正面的能量。

移开吧!移开。从自己身上移开;从负面情绪移开;从不好的一切都移开。不是回避,不要否定存在;只是移开,把专注点移开,因为这只会使我不断的沉沦。。。

好吗?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要好好生活;要开心快乐过日子。要踏实面对自己——自在、坦然。
我有得选择吗?我有的。加油!

Tuesday, June 23, 2009

知足不是懈怠懶惰、不事生產,而是安於自己能得到的和所得到的,並且常常有餘裕分享給他人。
眼泪夺眶而出。。。

不懂为什么,我还是没有告诉室友,是太熟落了吗?还是太不熟落了?有很多事情,都是在意识下不愿和他提起。也许觉得会有很多评价;也许太习惯他的说话方式,导致我还没开口前,他会回答的早在我脑海播了一遍。。。不懂为什么自己会有这么强烈的感觉,只是觉得,这个人,我想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也许因为如此,正因为如此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就这么形成了。我,解释不到。

今天我哭了。眼泪不自觉地流下。在病人面前。累积的负面情绪,在一触之下,爆发。原本是很小的一件事情,不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就哭了,好似之前所累积的也一次——爆发了,把所有都释放了。纠缠不清的,让我觉得很累、很累。

情绪管理不妥,智商不够,敏感。。。。

意外的是,我觉得舒服多了,除却那些他人可能对我的评价,对我来说,却是另一种释放。这绝对不是个好的方法、方式。但发生的,毕竟是发生了,就由他去吧!回想过去一次及一次的情绪爆发,都是在自己身心透支的时候。原本的,都不是什么事情,但却是因为透支了。。。所以变得不堪一击,倒了。

自己能做、所做,和想做、要做;有着太多的冲突、拔河。。。的情况下,线断了。所以,就一团糟。更重要的是,为自己早一个出口,找一个情绪的出口;我把自己封得太死了,透不过气时,就休克了。

一切发生的,已经发生;一切要做的,就去做吧!这是面对自己的第一步。加油!

Sunday, June 21, 2009

今天,我要做些什么好呢?其实明白有很多东西可以做,却又提不起劲来。结果,生命就在这样蹉跎之下流逝了。感叹生命的苦短,无常;却又不知如何去把握现有的当下,觉得自己非常矛盾。不想时间于电视剧中消失,想为其有限及珍贵,增添一下价值、意义。应该怎么做呢?在苦恼这个问题。正视生命的每个当下,去体会、去面对,做个堂当当的人。去除身心的恐惧。也许不会说生命因此而增值,但减轻身心的牵挂,负累,总是会获得比较自在,快乐。

去面对吧!迎面而来的一切,别做生命的逃兵。也许不能事事圆满,但清清楚楚的倒是一份踏实。
清楚自己所作,所为,所想,所思。。。为其因,其缘,其事,其果;都清楚、踏实的。

阿弥陀佛,加油吧!自己有着太多无谓的顾虑了,结果绑手绑脚的,导致自己与他人都辛苦。坦然,诚恳些,自己也会安然自得。加油!

祝福大家,幸福、快乐、安详。
前途,路茫茫。心,亦是空洞的。想睁大眼睛看清楚前方的路,迎面而来的强烈光芒,让我不由自主的回避。闭上眼睛在黑暗中摸索,时间一直在走,路也一直在走,心里却没有踏实的感觉。尝试慢慢把眼睛张开,才是解决的方案,心里是这么想的。在强烈的光芒也是会有适应的一天。。。

Tuesday, June 16, 2009

今天,翘课了。或者比较准确一些“翘班”了。早上张开眼睛的时候,真的很不想去上班,结果... here i am。任性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自己深深明白;而且也会养成习惯。

Thursday, June 11, 2009

life, is about making choices; making decision.
there is seem to be no clear rules about what is the better options. not a single rule.
may be that is the reason that why life can be so interesting, fascinating and yet sometimes miserable.

while following rule is not a options, we play our own rules; we make up our own rules. n stick to them. it has a similar function as a buoy, which it keep us floating, breathing when we about to drown, and kept us alive.

but will our own self-make buoy has a defect?
well, we will never find out until we get our very first shot.
may be you will ask: What? we may get killed in the process.
my answer is: That's life.
it just the matters of under what types of circumstances we have to go through.
we may only get bruises, get injured, or get killed.

but, actually, there are other options--following the ancestors footsteps. those with experience, those who willing to teach and share.

but, will it turn out to be the correct pathway?
no one can tell the answer, except yourself.

ehipassiko

闻,思,修。

that's Buddha teaching.

Sunday, June 7, 2009

何处是我安稳的落脚处?

这个问题,久久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师父说,当下。当下的环境、空间、人物,是我们此时此刻所在的落脚处,也就是我们安稳的落脚处。

看到这么样的一个答复,心中流着一股悲酸——惭愧。我一直都没有活在当下,在医院里,在房间里,都是在等,在等时间度过,等待下一刻的降临,然后再感叹岁月的无情。

此时此刻,面对的电脑的我,是在消磨时间。等待室友把房间整理好,等待片刻的寂静,等待晚上的来临去吃晚餐。漫无目的的面对着电脑,看戏,看书,发呆。消磨了我的意志,让我变得急躁,浮躁。。。

当下,当下就是我安稳的落脚处啊!我到底在寻找些什么?此时此刻,我的生命,不就是在当下吗?除了这个我还有些什么呢?昨天,已成为过去了。明天,是个未知数。生命的脆弱、无常;无时无刻不都现于眼前了吗?我在逃避什么?我在等待什么?我又在质疑些什么呢?于椰壳洞的那一刹那,亲眼看见车祸、身在车祸;身边无数次的生老病死。难道都不带着强烈的讯息吗?

Saturday, June 6, 2009

选择逃避,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认为这是个比较容易的选择。选择把头似鸵鸟般的埋在沙里头,活在自己的乌托邦、自己的桃花源。

然而,选择逃避,实际上是个痛苦的道路。慢性的自我毁灭、麻醉。心里头无时无刻的牵挂,担忧。相比与干净利落的了断,更磨人。

为什么会选择逃避呢?因为害怕,害怕自我揭开无法承受的伤疤。而慢性的磨人,更是让我们无法提起勇气。

期许自己有个新的开始。自我催眠的功夫自己也用上了。新的开始,心的开始。就是开始于这一颗心。不然,换了新地方,有了新环境,新人物;旧心,让我们牵连于旧有的因缘,旧有的习气,旧有的宿命。让我们不得不去问,为什么?为什么还是老样子?为什么还是同样的问题?殊不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奢望新的环境,给予新的开始。多少都包含了些许的自我欺骗。为什么非要去新的地方,才会有新的开始呢?现在不能吗?就有如些自认命运坎坷的,会去希望下一期生命会更好。

而自己就是其中之一。把现状的不愉快,寄望于将来。太多的如果,太多的想像。有时候,是需要的;有时候却成为了逃避现实的泥沼,越陷越深。

赶快爬起来吧!唯有如此,才能使自己更强壮,唯有如此才能使自己更踏实、坦然、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