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生活的意义。。。
想好好的为自己找一个定位。。。
加油!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
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
自性众生誓愿度,自性烦恼誓愿断,
自性法门誓愿学,自性佛道誓愿成。
Tuesday, January 20, 2009
Sunday, January 18, 2009
转眼间,农历新年就快到来了。另一个‘新年’即将来临。还有四天的时间就要回家了。
昨天的电影《yes man》,建宏的部落格,今天黄居士的开示。。。 自己颗漂浮不定的心,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不要什么。。。矛盾的心,很是苦恼。
一个简单的生活,简单且有意义的生活。。。
不是单纯,无大脑、而是想有着较简单,直截了当的。。。
时间一直在过,看着时间从手中流逝时,有不尽的感慨,怎么做或留,都不能留下片刻。流了二十多年的岁月,当下的我,时而不知所措,不知该如何善用才是有意义的。却也深深明白岁月是不饶人的。
昨天,听朋友述说他的事情,有种感觉,我的思想毕竟还是比较单纯,一直都想把自己的事物简单,明朗化。这也是我所想的,也是我所做的。
也许,很多事情都不如想象中的直接,了当,只是心中却是希望能把事情简单化。
心中的向往,简单、平稳,有意义。简单并不等于死沉沉的;而是轻松的。
学习的过程,或许是辛苦,甚至是痛苦的。但仍然是有价值的,得耐得住气。人事的复杂,是平常的,因我们都在自我,及互相的认识中。隔膜与误解,皆因慈悲与智慧的不足。
都还在学习,都还在摸索。认真及肯定自己吧!这是生命的一部分。而生活之精彩,就是能让生命充满活力吧!想给生命增添正面的能量。。 加油!
昨天的电影《yes man》,建宏的部落格,今天黄居士的开示。。。 自己颗漂浮不定的心,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不要什么。。。矛盾的心,很是苦恼。
一个简单的生活,简单且有意义的生活。。。
不是单纯,无大脑、而是想有着较简单,直截了当的。。。
时间一直在过,看着时间从手中流逝时,有不尽的感慨,怎么做或留,都不能留下片刻。流了二十多年的岁月,当下的我,时而不知所措,不知该如何善用才是有意义的。却也深深明白岁月是不饶人的。
昨天,听朋友述说他的事情,有种感觉,我的思想毕竟还是比较单纯,一直都想把自己的事物简单,明朗化。这也是我所想的,也是我所做的。
也许,很多事情都不如想象中的直接,了当,只是心中却是希望能把事情简单化。
心中的向往,简单、平稳,有意义。简单并不等于死沉沉的;而是轻松的。
学习的过程,或许是辛苦,甚至是痛苦的。但仍然是有价值的,得耐得住气。人事的复杂,是平常的,因我们都在自我,及互相的认识中。隔膜与误解,皆因慈悲与智慧的不足。
都还在学习,都还在摸索。认真及肯定自己吧!这是生命的一部分。而生活之精彩,就是能让生命充满活力吧!想给生命增添正面的能量。。 加油!
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Sunday, January 11, 2009
从新开始~从心开始
自己似乎有很多事情要做,只是有时又不懂得如何下手。这么一样的情况自己似乎时常面对。其实都很不喜欢。今天填表格时,自己已经二十四岁了。二十四,一个很陌生的字。
发现自己其实不是很喜欢自己,甚至有时候还会讨厌自己。这也是为什么自己总是很难打从心底的开心起来。。。太多的顾虑了,太多的犹豫,太多的不满。
我,这新一年,最先要做的事,应该就是要从新认识自己,从新接受自己,从新爱自己。。。
给自己一个从新的开始吧!
发现自己其实不是很喜欢自己,甚至有时候还会讨厌自己。这也是为什么自己总是很难打从心底的开心起来。。。太多的顾虑了,太多的犹豫,太多的不满。
我,这新一年,最先要做的事,应该就是要从新认识自己,从新接受自己,从新爱自己。。。
给自己一个从新的开始吧!
Friday, January 9, 2009
诚实
时间一天天的过。。。今天是一月九日了。每次于年头时都有如此的感慨,感慨岁月的流逝,无痕无迹。。。不知觉中,一星期就这么要结束了。天天都在过,天天都在变。我想于生命中去成就些什么东西,这么一般的过日子,会是我所追求的吗?我想过些怎么样的生活?每天都会有做不完的事情,要等没事情的时候吗?不尽让我想了又想,也看到了将来的日子,会是我想要的吗?自己还是很模糊,要不然怎会有如此多的疑惑?该怎么办?我把一切都暂时割舍在一旁,想好好的利用这一段时间,好好的把基础打好。于生活中,工作中去体会,体验。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我又想成为怎么样的人呢?一个堂当当人。好好的从生活中去充实自己吧!
成为个诚恳,实在的人。
成为个诚恳,实在的人。
Monday, January 5, 2009
心情怪怪的,唉!
自己好像。。。唉!
加油喔!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该怎么说?该怎么做?
少了幻想就不能创造奇迹;少了实际就只是天马行空。
矛盾?关键是在于如何取得平衡。。。
好一句平衡,一切的关键都建立于此。。。
怎么觉得好像很多东西要向他人解释?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很想回家,在家时,又。。。
为什么呢?唉!伤心难过是一天,开开心心也是一天。
观心、护心、爱心。。。
加油!把心放在该完成的事情上吧!把精神花在有意义的地方吧!如果所做的一切是基于他人的嘴巴,未免太肤浅了吧!哈哈!自己好似也随波逐浪了!少了自己的坚持,成了个“随便”的“好好”先生、“好好”小姐。。。
天啊!“好好”的人真的是好吗?讨人喜欢吗?失去了自己的立场,只会成为里外不讨好的人,慢慢地连自己都会讨厌了!
反省吧!思考吧!独立吧!
自己好像。。。唉!
加油喔!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该怎么说?该怎么做?
少了幻想就不能创造奇迹;少了实际就只是天马行空。
矛盾?关键是在于如何取得平衡。。。
好一句平衡,一切的关键都建立于此。。。
怎么觉得好像很多东西要向他人解释?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很想回家,在家时,又。。。
为什么呢?唉!伤心难过是一天,开开心心也是一天。
观心、护心、爱心。。。
加油!把心放在该完成的事情上吧!把精神花在有意义的地方吧!如果所做的一切是基于他人的嘴巴,未免太肤浅了吧!哈哈!自己好似也随波逐浪了!少了自己的坚持,成了个“随便”的“好好”先生、“好好”小姐。。。
天啊!“好好”的人真的是好吗?讨人喜欢吗?失去了自己的立场,只会成为里外不讨好的人,慢慢地连自己都会讨厌了!
反省吧!思考吧!独立吧!
Sunday, January 4, 2009
新=心(2)
星期一,新的开始。。。
新的部门,同样的人。。。同样的是非,不同的工作。。。
从新开始,从心开始。。。
房间多了个人,突然觉得不习惯,想念前些天独处的日子。。。
有种造作的感觉,忽然很庆幸新来的衣厨,给我带来了一点点的隐私。。。
还是需要去面对与习惯,承诺自己要做个更好的人,每天的功课都不可缺少,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心灵上都如此。自己好像蹉跎了许多的岁月,当下的我,不能再继续过一天算一天的日子了。
有人的地方,总是会有是非,一切唯心造啊!自己又是否一直拿着个照妖镜往他人身上投呢?
要净化,广化自己的心。。。
有种在演戏的感觉,怎么办呢?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从新开始,从心开始
加油!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新的部门,同样的人。。。同样的是非,不同的工作。。。
从新开始,从心开始。。。
房间多了个人,突然觉得不习惯,想念前些天独处的日子。。。
有种造作的感觉,忽然很庆幸新来的衣厨,给我带来了一点点的隐私。。。
还是需要去面对与习惯,承诺自己要做个更好的人,每天的功课都不可缺少,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心灵上都如此。自己好像蹉跎了许多的岁月,当下的我,不能再继续过一天算一天的日子了。
有人的地方,总是会有是非,一切唯心造啊!自己又是否一直拿着个照妖镜往他人身上投呢?
要净化,广化自己的心。。。
有种在演戏的感觉,怎么办呢?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从新开始,从心开始
加油!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Friday, January 2, 2009
新=心
生命慢慢地被画上了等号。。。
一月二日。。。2008年静悄悄地溜走了。。。
2009,过了两个十二的年头,回到了原点。。。
第一个十二年,那时是六年级吧!如今,是第二个十二年了。。。
心中有不尽的感慨,二十四岁的我成了怎么样的一个人了?
从年少无知,到现在步入青年,自己起了什么蜕变吗?
我,还在为自己找个定位。。。
我,还处于建立自我价值,自我肯定的阶段。。。
我,太慢了吗?还在摸索的我,面对外来的冲击时变得不知所措。
这一切的一切,内心迫切的想寻求全新的开始,一个断然全新的开始。。。
——想使自己成为个更好的人
而这一切都开始于心,都始于个正面的心理状态。。。
自己又是否去具备了呢?
一直都在逃避,逃避自己的不足;还没有办法如实地面对自己,不知觉中,就会把心投靠于外在,而忘记了根本。。。
想好好,老老实实地面对自己,面对他人,不想扭扭捏捏的,勇敢的面对生命吧!
如果这一期生命有五十年的岁月,现已走了一半了。。。乃或生命只剩下十年、五年、一年、半年、一个月、一天、下一分钟、下一秒。。。
于呼吸间,生命都在慢慢地流逝。。。唯有生命力尚存。。。
如何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得超然自在?要勇于担当生命的全部。。。
面对、接受、改变、放下。
一月二日。。。2008年静悄悄地溜走了。。。
2009,过了两个十二的年头,回到了原点。。。
第一个十二年,那时是六年级吧!如今,是第二个十二年了。。。
心中有不尽的感慨,二十四岁的我成了怎么样的一个人了?
从年少无知,到现在步入青年,自己起了什么蜕变吗?
我,还在为自己找个定位。。。
我,还处于建立自我价值,自我肯定的阶段。。。
我,太慢了吗?还在摸索的我,面对外来的冲击时变得不知所措。
这一切的一切,内心迫切的想寻求全新的开始,一个断然全新的开始。。。
——想使自己成为个更好的人
而这一切都开始于心,都始于个正面的心理状态。。。
自己又是否去具备了呢?
一直都在逃避,逃避自己的不足;还没有办法如实地面对自己,不知觉中,就会把心投靠于外在,而忘记了根本。。。
想好好,老老实实地面对自己,面对他人,不想扭扭捏捏的,勇敢的面对生命吧!
如果这一期生命有五十年的岁月,现已走了一半了。。。乃或生命只剩下十年、五年、一年、半年、一个月、一天、下一分钟、下一秒。。。
于呼吸间,生命都在慢慢地流逝。。。唯有生命力尚存。。。
如何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得超然自在?要勇于担当生命的全部。。。
面对、接受、改变、放下。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