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频密断线的网络上课,告诉了自己一个事实:不能再单单依赖网络上课来进修。自己也要有资源提升自修。可有可无的佛法进修,只会让心散乱。是时候为自己能自给自足想想法子了。
今天,在等待上课的时候,想起了一位法友。算一算,她出家也该接近两年了。不知她现在的心得如何?把生命投入于佛法佛教之中,是需要莫大的福气与勇气。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路。

怎么觉得自己好像渐行渐远了呢?放弃了正行道,而慢慢偏向容易,世俗所接受的呢?

生命的功课,如果连自己都不愿意耕耘,哪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饮食知节量,吃够就好。

Tuesday, January 25, 2011

开始很想回家了。

最近的心情好多了。工作比较忙碌,没什么时间胡思乱想。最重要的是给了自己一个承诺——不要拖延。不管是什么事情都好,请不要拖延。我想这对我真的非常重要。我的生命有着太多的等待了,我想我真的没有必要再为自己增加无谓的精神压力——无期限的拖延;一种一直有做不完事物的感觉。这真的很不好受。所以,就速战速决吧!什么事情是无论如何都必须要去做的,就先把它完成,不管急与否;重要或不,都先把它完成,因为怎样都好你都得去处理它,只是迟早的事情。

但愿我能持续让它成为习惯,因为我真的是受够了。加油!

Sunday, January 23, 2011

今年给自己的一个承诺——凡事不要拖
我想,自己的银行户口里没什么多余钱,其实也是有好处的。省下了无谓的花费,及不必要的开支。每次花钱的时候都想一想:需要?想要?必要?

当然,钱有余出,就没有所谓的金钱压力,也是好事一桩。可是现在的我能省则省,因为省下的钱财可以做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不想成为月光族,希望自己有所积蓄。毕竟也不年轻了,该好好的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所以,还是能省则省。如果想学多一些东西,交多了学费,那么其他方面的开销就要消减。这是很现实的。加油!

跳舞,素描。瑜伽?水墨画?也是一笔。还是等有多余钱财再说吧!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我的生命一天一天的减少。一直在问自己这么一个问题:我怎么了?答案是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我的时间,我的生命;这么宝贵,却又这么让我不知如何是从。看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自己的心如火焚般,焦虑,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生活不是忙就代表充实;生命不是以做事的多寡来定义有没有意义。但看着时间溜走自己又不知道要做些什么,让我觉得很沮丧。

有什么事情是自己很想做却又没有或无法完成的?什么事情是自己很想做却又找不到毅力与勇气的呢?我需要的是方向与目标;还有前进的动力,持续的决心。不要再给自己找借口了。因为这对你的成长没有帮助,那只会滋长你的憜心及挫败感。

whatever it is; whatever it takes.
为自己拟定时间表吧!不管是否与工作有没有关系。都要用心,尽心的去完成。

好,有什么东西是我想做又找不到时间的呢?想做却又没有行动的呢?(写到这里还觉得有点矛盾,想做又没有行动,那还可称之为想吗?)
想着该如何善用空余的时间。

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我心灵的空挡,我想要填补。时间过去了。我想要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一些不需要花费的东西。突然很想尝试养宠物,养小狗。或许养盆植物也不错。想要有个心的寄托。想要尝试不同的元素。其实,我自己也很模糊,不知道其实自己在做些什么。我只想填补自己的时间让它充实一些。但是,我却是得不到预期的满足感。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直想要给自己一个重新的开始,但也不容的太过自我放纵。

Friday, January 21, 2011

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没有突破。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我,怎么了?为什么无法很开心快乐起来?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成了自怨自艾的一族了。

我应该怎么办?我要怎么办?我要站起来。我要站出来。我。。。 。。。唉!

Sunday, January 16, 2011

最近的肠胃似乎不是很好,胀风。最近的心情漂浮不定,忧郁。

动物与人类的不同,在于生存的意义,生命的价值。动物观其一生所做所为其实都是为活下来而奋斗,其余的似乎一点都不重要。空余的时间,若是没有生命的威胁,做什么其实都没有什么所谓。人类呢?我呢?求生存的基本本能,在每个人身上都可找到,只是有人表现强,有人表现弱而已。除了求生,也求上求善,是人类不断进化的推动力。只是有时候,所谓的上,善的准则;会在不知不觉中偏离。所以出现了许多情不得已,没有选择的余地。但,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可割舍的?什么值得我们投注有限的生命,时间?

动物在空余的时间会摇摇逛逛,让时间过。饿了吃;累了睡;交配是为了繁殖下一代。人呢?我呢?我的生命有什么?它可以有些什么?

我一点头绪都没有。我好像只能顺应着我被给予的,好好的去生活,尽量做好自己本分,尽量运用空余的时间去尝试想知道的事物,尽量扮演好成为一个人的角色,并且让自己过得开心一些。我就顺应着社会,时间的洪流,一步步前进。在非自动,但又不是完全被动的情况下前进。就好象置身于大海之中,海浪往前冲,身子顺应的浪潮的方向前进。不完全是被强迫性,但也不得不往前走。偶尔可以停下,看着海浪往前冲,却阻止不了水往前驶的事实。

Monday, January 10, 2011

踏入二十六个年头了。我想,也该重新调整自己的脚步了。去看看我生命里所追求的东西,什么最重要;什么是可以割舍的;什么是可有可无的。新的一年,我期许自己以一个重新的态度出发,要好好的去珍惜身边的所有;要好好的发掘周遭的一切。所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不是去否定,而是去承认,接受。我要放下过去的一切重新出发了。也许过程中不会做的很好,但自己都要开开心心的。我决定踏出情绪的泥沼。请给自己信心与勇气。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吧!

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学习心。

Tuesday, January 4, 2011

i wanna fix my life.
i wanna see how can i go; how high can i reach.
i wanna change.

今天,我旷课了。舞蹈课。没有去也照样算钱的课。少见。昨天,我旷课了。素描课。没有去没有算钱的课。可以理解。

也许在新的一年里头,我的心告诉我需要重新安排,整顿自己的时间,不要再盲目的跟着时间跑。所以,我选择停下来了。重新调整自己的心,再重新出发,学习。不要再跟自己过不去了。所以,今天,我的问题是:是否要继续?要如何善用自己的时间?

1. 每天放工后的运动,很重要。不可以停。平常工作天:爬山,下雨天:在家做瑜伽。周六周日:照旧。爬山:把时间提早。MUST: 打扫屋子。练习画画,跳舞。游泳:早上。

2. 素描课。继续。圆画画梦。要拨时间练习,才会学有所成。计划:周六。

3. 舞蹈课。给自己一次机会。要认真学习,努力练习。当初之所以会去学跳舞是因为想尝试一些自己不怎么可能去做的事情。既然选择做了,就要投入,认真。不要敷衍,浪费金钱,浪费自己和他人的时间。所以要认真学习,并且一定要把它学好。

4. 周三佛学班。照旧。要认真上课,打起十二分精神。用草稿纸做笔记,上完课后写心得。

5. 要有规划的生活。上班不可以迟到。饮食知节量。绝不暴饮暴食。对工作要有归属感。莫等待,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不要害羞,勇敢的去承认现在在减肥,在省钱。减少不必要的开支,目标:存钱买自己的房子。

6. 修持活动:尝试去万佛殿的佛学班,静坐班。每天要反思。

7. 自我照顾:照顾全方面清洁整洁。牙齿,脸,头发,指甲等等。每天要喝两大罐水。

8. 专业提升:how? 一个星期至少一篇文章。proper online CME at least once a week.

9. 业余娱乐:杂志刊物,书籍。(减少开销——把所拥有的书读完后才可以再买)

想要比较有规划,比较充实,比较有意义的生活。

Monday, January 3, 2011

改变。我其实都在不断的尝试改变。我想要改。我想要改变自己。我想要变得好一些,优秀一些,讨喜一些,我想要自己喜欢我多一些。所以,我尝试。我尽量的尝试。我想突破,我也尽我所能的去突破,去做一些我也许不会去做的事。一年过去了,我变了吗?

也许我把成长的定位放在改变。思维的改变,人际互动的改变,自我价值的改变。我改变了吗?多多少少吧!我变得自我中心更强了,我变得更会和自己相处了。我变得越来越不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了,但也变得越来越在意自己的appearance (how i appear?)。资产主义越深厚,道德主义越薄弱。我变得越空洞,没有内容;也变得越忙碌了。

时间溜走了,有得有失。运动较固定了,工作的心越散了。拼命的去找自我肯定。积极,懒散。我需要看回去这一路走来,我到底是怎么过的?以后的生活,我又想要怎么过呢?我想把时间花在什么地方上?因为其实我的时间就是我的生命。我又想把我的生命放在什么地方上呢?有什么是我想要的呢?是我所梦想的?是无比重要的?

家人,朋友,宗教对我是无比重要的
热忱的生活每一天是我的梦想
更加爱惜,喜欢自己是我想要的

要有规划,积极,有意义的生活
新的开始,我需要给自己注入正面的能量。

Saturday, January 1, 2011

新的一年,期许自己有个新的开始,用心的生活。

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好多,遗留了好多。。。
是时候重新“拾回”了;拾回自己的心,拾回自己的性情。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因为都已无法改变了。是时候重新再来过了。不要给过去局限着:从新开始;从心开始。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