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来了。我的心情好像也受了季节的影响,下起了雨。自己的天空被一层雾围绕着,酝酿着,等着何时成气候,让水珠落下。也许,酝酿的过程是煎熬的。最近的心情一直带有灰色。
----------------------------------------------------------------------------------------------------
今天望着镜子,忽然觉得自己的脸孔五官好像和影象中的有点不一样。一直都没有照镜子的习惯,也许镜子,照片是最现实反映自己样貌的工具,自觉长得并不好看,所以也就没有自拍的习惯。也不会在意他人是否把我拍得好看,因为就是长得这幅模样,难倒照相出来就会变了个样吗?那只是更清楚的告诉自己生得什么模样。不清楚自己的嘴脸怎么放,也没有想知道。没有刻意去收藏自己的照片,有就拿,没有也罢。所以,照片也少得可怜,回忆是否相对的变少了呢?
拍照的话,就拍吧!不管是丑是美都是我,不是虚拟出来的。也许是这样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已不在意到底照相照的好不好看了。
----------------------------------------------------------------------------------------------------
年尾十二月,我好想让它快点过去,进入新的一年。好像在踏入新的一年就有新的开始。过去的好和坏就让它过去吧!好想时间快一点过。
我知道我的心情是矛盾的,而且有点自欺欺人和逃避。明天不就是新的一天吗?下个刹那也是新的,为何非等到明年才重新开始呢?
我在争取着时间做新的心理准备,在给着自己时间借口拖延。而事实是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或是应该做什么。所以才非选个良辰吉日来让自己有点压力,去逼自己思考。因为经验告诉我,时间其实很容易就过去了,很容易就这样过去了。。。
我还清楚记得今年的新年前夕,就好像才刚过一样。这说到来都不懂是不是一件好事。
--------------------------------------------------------------------------------------------------
终于体会那种作呕的感觉。肚子饿想吃东西;嘴巴痒想咬东西;莫过于借用食物来平伏心情。自己会忽然胖起来,往往都是因为第三者。而且像启动引擎一样,一旦开始了就不能立即停止。所以都无法好好的瘦下来。好不容易消耗的脂肪,在瞬间的失控就堆积起来了。所以原则是要保持坚持,中庸饮食和不可放纵饮食=不要启动引擎,哪怕是一点点也好。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停止连带效应。
Sunday, April 29, 2012
致小悉,
我常常在想,自己是否做了正确的决定?其实,我很希望自己很洒脱。我很希望自己义无反顾。我很讨厌自己拖泥带水,婆婆妈妈。我想,我也伤害了自己不少。
但,小悉。你可以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吗?我是不是很笨呢?
我是不是可以把过去的都放下,不要去想它了呢?我不想要这样咬住自己不放,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我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去承认自己的错误,然后重新出发。我不想为自己标签。
生命有很多层面。我不想把自己锁在一个角落上。我的心是否能开阔一些呢?为什么总是捉住自己不放?一直在逃避,一直在闪躲,一直在转移模糊自己的焦点。结果,只是让自己更心力交瘁。
我想要荡当当的。错了就错了。承认并重新来过吧!我不要畏畏缩缩的。请不要让我看不起自己好吗?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了。我不想抱着过去不放。
这么的小事一桩,自己怎么就这么不堪一击呢?
尽自己的能力,放低身段去学习吧!学习的过程总是伴着痛苦的。难道我就真的比别人差吗?难道我真的是学不好吗?
不要再把过去的事情挂在嘴边了。。这只是更加的意味着自己的无法释怀。不管当初的决定是对是错,还是觉得自己受尽委屈,都已经过去了,是改变不到的事实。很多事情的发生,自己是要附上大部分的责任。因为如果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别人能伤害你吗?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别人能欺负你,占你便宜吗?都是因为自己的软弱及举棋不定。如果真的要怪罪上来,最大的祸首还是自己。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人必自欺,然后人欺之。要怪都要怪自己当初为什么允许发生!
所以,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吗?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别在做一个窝囊废!
不要逃!不要躲!不要闪!一点能耐都没有,如何自立?
丽颍上
我常常在想,自己是否做了正确的决定?其实,我很希望自己很洒脱。我很希望自己义无反顾。我很讨厌自己拖泥带水,婆婆妈妈。我想,我也伤害了自己不少。
但,小悉。你可以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吗?我是不是很笨呢?
我是不是可以把过去的都放下,不要去想它了呢?我不想要这样咬住自己不放,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我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去承认自己的错误,然后重新出发。我不想为自己标签。
生命有很多层面。我不想把自己锁在一个角落上。我的心是否能开阔一些呢?为什么总是捉住自己不放?一直在逃避,一直在闪躲,一直在转移模糊自己的焦点。结果,只是让自己更心力交瘁。
我想要荡当当的。错了就错了。承认并重新来过吧!我不要畏畏缩缩的。请不要让我看不起自己好吗?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了。我不想抱着过去不放。
这么的小事一桩,自己怎么就这么不堪一击呢?
尽自己的能力,放低身段去学习吧!学习的过程总是伴着痛苦的。难道我就真的比别人差吗?难道我真的是学不好吗?
不要再把过去的事情挂在嘴边了。。这只是更加的意味着自己的无法释怀。不管当初的决定是对是错,还是觉得自己受尽委屈,都已经过去了,是改变不到的事实。很多事情的发生,自己是要附上大部分的责任。因为如果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别人能伤害你吗?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别人能欺负你,占你便宜吗?都是因为自己的软弱及举棋不定。如果真的要怪罪上来,最大的祸首还是自己。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人必自欺,然后人欺之。要怪都要怪自己当初为什么允许发生!
所以,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吗?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别在做一个窝囊废!
不要逃!不要躲!不要闪!一点能耐都没有,如何自立?
丽颍上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