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有时候,真的很想什么都不要管了。有时候,很想什么都不要理了。有时觉得自己没有力气,虚脱了。有时,想转个身子,说算了。

想要继续走下去,也知道自己需要继续走下去。想寻找能量。只是却不知从哪里找。
想哭泣,却又哭不出来。

其实明白一切都会过去,一切真的都会过去。只是同一个时候,也会回来,以同样或不同样的方式。所以,都要吸取教训,都要从中学习。。。不然,打转打转,不停的打转。。。何时才会停下来呢?

Tuesday, March 24, 2009

嗨,你好。近来过得如何?还好吗?想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绪,却不知如何下手。其实,心里有点慌。我,乱了码子了吗?整理,要整理什么?好想好好的让自己静下来,有自己独处的时间,静静的静静的。也许自己的心有些乱,所以需要独处的时间比较多。

安心之道,安身之处。
要回家了,我失眠了。

呼吸,呼吸。
总是想转移自己的视线,自己的专注点。

要加油!要加油!

Sunday, March 22, 2009

三月二十二日,星期天——冯以量的课程
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一天满满的课程,到结束的那刻,感觉身体有些疲累。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原来,我对自己还是不是很了解,在很多时候,对自己的东西,都是模糊不清的。。

吃完晚餐,感觉有些累,想小睡一会儿。
要记得醒喔!加油加油!

祝福大家,愿所有的众生皆幸福、安稳、快乐。阿弥陀佛。

Saturday, March 21, 2009

整理了这一阵子的情绪,是负面的比较多。
最近,友人似乎发生了许多事,许多对他而言烦恼的事。
我看在眼里,也说不出什么东西来。只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很多时候,我们都只看到自己。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这是对他人最好的方法。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很多时候。。。很多时候。。。
当一件事情平息了,另一个波浪却在一处累积着,等待适当的时候卷起。。。
这无止境的一波接一波,会不会有停下来的时候?

我相信会有。生命也许不会都平平顺顺,但我们还是有改变的能力。关键就在于我们的这一颗心,我们的心看到什么了?心净则国土净。当内心充满着抱怨不满时,都会尝试停下来--想:我的心看到什么了?是别人的问题,还是我自己的问题?然后会心一笑,就知道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很多时候,都在这种拉拉扯扯的状况,原因是在于对善法还不够熟悉。

心净则国土净,我的心看到了什么了?
如果持着颗污浊的心,怎会出现清净的国土呢?

Friday, March 20, 2009

星期五晚上,面对着电脑。明天是休息的一天,也是忙碌的一天。我习惯了这边的生活吗?其实是还好而已。已经差不多走到一半了,还是没有什么安全感;还是建立不起信心;还是有挫折、茫然的感觉。看到自己可以扮演的角色,但也看到自己还无法胜任这角色。我,还需要去具备的实在还有太多太多。前方,还有很长很长的路。学习是无止境的,一颗学习的心也应该如此。路上难免会觉得疲累,但在服务、回馈的过程是喜悦的。

星期一的考试,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的。
确立了方向就往前走吧!加油!
用感恩心看待世界事物,做人若不感恩圖報以奉獻世界,活水便會枯竭。
知音難遇正常事,勿因孤獨不理人;少煩少惱福德長,多思多慮障礙增。
以持戒淨身口,以禪定安亂心,以智慧修慈悲。

Thursday, March 19, 2009

以禮讓對方來成就自我,
以尊重對方來化解敵意,
以稱讚對方來增進和諧。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感觉自己有一点透支了。想寻找一些资源让自己恢复些能量。想有些不同的‘收入’。自己的资粮不够,善法不够,所以有些--失调了。还在调整中。加油!

煩惱消歸自心就有智慧,利益分享他人便是慈悲。

Monday, March 16, 2009

把心安住于当前的事情上,是我需要做的事情。问题出现于有时,我连自己当前在做什么都模糊了。对于当前应该做什么--模糊了。所以心就不断地徘徊。

决定了,就专注吧!加油!

Sunday, March 15, 2009

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当发现自己不知道时间如何慢慢消失时。自己似乎总是很轻易的让时间从身上悄悄溜走,而又不以为然。生命虽是无限相续,但这其的生命却是有期限的。总不能不知不觉,迷迷糊糊的度过一生。然生命却又是无极限的,因为实在可以有太多的作为了。然,是否每还活着的都画出了其生命的意义,这又是个值得考量的问题了。往往我们都不懂得去生活;不懂得该如何去生活。不懂得自己要什么;不懂得这一生应该去追求什么。到底什么是生命的意义?我们都是含糊不清的。结果,生命就如一帆没目的地的船,随着所遇的机缘而四处漂浮。所以在我们的生命中就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没有办法、没有选择、及种种的无奈。殊不知,当前所显现的,都是先前所累积的种种,其关联或许不是直线式,但却密密离不开。我看到了吗?坐在电脑前的我是否看清了呢?当我们说没有办法、没有选择的时候,其实于多数的情况下是我们不愿去面对、去克服。

很多时候,都会觉得自己感觉不知所措,身和心都不懂该如何安顿。不关于什么样的情况下,这种感觉总会出现。它,也许不是持续整段时间,但总是刹那刹那的生起。让我觉得这一切都不怎么真实。一个安心之道,一个安身之处。殊不知,我的心,如猴子般蹦跳不停,一下子跑到过去,一下子跑到未来,来来去去没有间断,如何安止呢?专注于当前的一切,把握当下的因缘,就是简单的安心之道了。不需刻意抹杀想象空间,但却要懂得区别。

自己是在精进?还是堕落?然,自己却找不到一个让自己堕落的理由。生命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一路走来的种种因缘、助缘、善知识。我,找不到个堕落的理由。生命这路,或平顺,或艰难。我,找不到一个放弃的理由。既然如此,就更应该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我,看到前方的路吗?我,看到自己的方向吗?我,知道该怎么做吗?

感恩。祝福大家。

Saturday, March 14, 2009

Procrastination is a thief of time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要把最好的角度送给自己

Sunday, March 8, 2009

我的心像一个洞,好像怎么都点不满。想找方法解决,但都发现自己没有正视问题。
我,怎么了?
我的心,出现了一个大洞。
这几天,冷冷清清的。我,颓废了几天。也哭了一场。好像把所有的委屈都哭出来了,在看一出戏的时候。剧情是悲伤的,也是现实的。(An American Crime)。我的眼泪似乎不受我的控制,不停的流。好像好久都没这般哭过了。只是哭完后,心情还是一般的灰。

想要借着机会,整理我的心,才知道自己已忽略它多时了。

Wednesday, March 4, 2009

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把心安顿在当下,安顿在当下的事情吧!阿弥陀佛。
今天上课,断断续续的。每一次上课都似乎是个挑战,挑战我的心。
今天,是太累了吗?都无法专注。
发现到什么问题了。是自己的问题吗?与室友的关系感觉有点奇怪,我也不懂怎么形容。活动空间太小了,有点窒息的感觉。有点辛苦。

最近心情相当的低落,这是我不能否认的一点。但,说实在当自己仔细地在看,其实并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感到有些辛苦,好像都在解释自己在做什么的。不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就好了吗?怎么要去解释那么多呢?我的矛盾出现了。我该怎么办?要如何去安顿我的心?这颗钓举的心。像个受委屈的小媳妇。找不到个合适的出口。

Tuesday, March 3, 2009

有时候,自己会做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有时候,自己会把自己关闭起来。
这,对自己并没什么好处;也不帮忙解决问题。然,心却想找个转移点。
我,太任性了吗?任性到伤害自己也在所不惜。

想找个依靠处,但怎么就觉得自己很孤独。
今天,电脑好像有些迟钝了,是电脑慢了吗?还是自己太急了?我竟然说不清楚。

心情有点像天气一般,有些漂浮不定,自己也在思考着——为什么?
不想去影响他人,也不想他人受我影响。
强烈的吹风筒声,让我思绪暂时停顿了一下。

眼前看到许多未完成的事。。。下班了就只想呆在家,不想出门了。
想喝咖啡,它好像成了我的毒药。在我开心、伤心、失落、或休闲的时候,它都是我的好搭档。想把它戒掉,其实是可以的。只是往往希望有种快速转移的效果,不想与坏情绪纠缠不清,都会以咖啡来做个了断。

看来,我已经中招了。加油喔!相信你可以的。

妹妹的事情,其实也没什么啦!这种方式真的能帮助到她吗?希望能让她更了解自己吧!如果是这样,那么一切都值得了。

要出门了。开心些吧!我们不都是情绪的主人吗?怎么倒反了呢?心情是可以选择的,这一刻,你选择开心还是伤心呢?

阿弥陀佛。

Sunday, March 1, 2009

至亲爱的妹妹,愿你一切安好。

晚上十点多,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决定要办的事,似乎还没办好。怎么办?火烧睫眉了。明天是打拚的一天,决定了早一点睡,早一点醒。

把心单纯化吧!让自己的心回归于最初的心。愿一切众生皆离苦得乐,究竟解脱。阿弥陀佛。
从下午三点多,睡到五点多。起来时,真的觉得有点累。室友工作还没回来,给她发了封讯息。咖啡剩下三包,要省省喝。昨天妹妹的一通电话,和她聊了聊,凌晨两点了。其实还很精神,只是想到明天早上,还是决定去会周公了。结果早上的精神其实不怎么好,好像错失了许多东西。

生命的清楚度;定慧的修习。黄博士确实给了我有所启发。愿自己时时刻刻都清清楚楚的。
冯以量博士的工作坊,三月二十二日,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收费马币五十。心中有所挣扎,二十三日早上考试,嗯,可以吗?对于前者,真的是不想错过;对于后者,真的是不想考过。结果,自己还是交钱、报名了。这三月的时间,真的要好好策划了。research, forensic, ward supply, ward check, medication trolley check, cours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