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真的很想什么都不要管了。有时候,很想什么都不要理了。有时觉得自己没有力气,虚脱了。有时,想转个身子,说算了。
想要继续走下去,也知道自己需要继续走下去。想寻找能量。只是却不知从哪里找。
想哭泣,却又哭不出来。
其实明白一切都会过去,一切真的都会过去。只是同一个时候,也会回来,以同样或不同样的方式。所以,都要吸取教训,都要从中学习。。。不然,打转打转,不停的打转。。。何时才会停下来呢?
Thursday, March 26, 2009
Tuesday, March 24, 2009
Sunday, March 22, 2009
Saturday, March 21, 2009
整理了这一阵子的情绪,是负面的比较多。
最近,友人似乎发生了许多事,许多对他而言烦恼的事。
我看在眼里,也说不出什么东西来。只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很多时候,我们都只看到自己。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这是对他人最好的方法。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很多时候。。。很多时候。。。
当一件事情平息了,另一个波浪却在一处累积着,等待适当的时候卷起。。。
这无止境的一波接一波,会不会有停下来的时候?
我相信会有。生命也许不会都平平顺顺,但我们还是有改变的能力。关键就在于我们的这一颗心,我们的心看到什么了?心净则国土净。当内心充满着抱怨不满时,都会尝试停下来--想:我的心看到什么了?是别人的问题,还是我自己的问题?然后会心一笑,就知道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很多时候,都在这种拉拉扯扯的状况,原因是在于对善法还不够熟悉。
心净则国土净,我的心看到了什么了?
如果持着颗污浊的心,怎会出现清净的国土呢?
最近,友人似乎发生了许多事,许多对他而言烦恼的事。
我看在眼里,也说不出什么东西来。只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很多时候,我们都只看到自己。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这是对他人最好的方法。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很多时候。。。很多时候。。。
当一件事情平息了,另一个波浪却在一处累积着,等待适当的时候卷起。。。
这无止境的一波接一波,会不会有停下来的时候?
我相信会有。生命也许不会都平平顺顺,但我们还是有改变的能力。关键就在于我们的这一颗心,我们的心看到什么了?心净则国土净。当内心充满着抱怨不满时,都会尝试停下来--想:我的心看到什么了?是别人的问题,还是我自己的问题?然后会心一笑,就知道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很多时候,都在这种拉拉扯扯的状况,原因是在于对善法还不够熟悉。
心净则国土净,我的心看到了什么了?
如果持着颗污浊的心,怎会出现清净的国土呢?
Friday, March 20, 2009
Thursday, March 19, 2009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Monday, March 16, 2009
Sunday, March 15, 2009
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当发现自己不知道时间如何慢慢消失时。自己似乎总是很轻易的让时间从身上悄悄溜走,而又不以为然。生命虽是无限相续,但这其的生命却是有期限的。总不能不知不觉,迷迷糊糊的度过一生。然生命却又是无极限的,因为实在可以有太多的作为了。然,是否每还活着的都画出了其生命的意义,这又是个值得考量的问题了。往往我们都不懂得去生活;不懂得该如何去生活。不懂得自己要什么;不懂得这一生应该去追求什么。到底什么是生命的意义?我们都是含糊不清的。结果,生命就如一帆没目的地的船,随着所遇的机缘而四处漂浮。所以在我们的生命中就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没有办法、没有选择、及种种的无奈。殊不知,当前所显现的,都是先前所累积的种种,其关联或许不是直线式,但却密密离不开。我看到了吗?坐在电脑前的我是否看清了呢?当我们说没有办法、没有选择的时候,其实于多数的情况下是我们不愿去面对、去克服。
很多时候,都会觉得自己感觉不知所措,身和心都不懂该如何安顿。不关于什么样的情况下,这种感觉总会出现。它,也许不是持续整段时间,但总是刹那刹那的生起。让我觉得这一切都不怎么真实。一个安心之道,一个安身之处。殊不知,我的心,如猴子般蹦跳不停,一下子跑到过去,一下子跑到未来,来来去去没有间断,如何安止呢?专注于当前的一切,把握当下的因缘,就是简单的安心之道了。不需刻意抹杀想象空间,但却要懂得区别。
自己是在精进?还是堕落?然,自己却找不到一个让自己堕落的理由。生命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一路走来的种种因缘、助缘、善知识。我,找不到个堕落的理由。生命这路,或平顺,或艰难。我,找不到一个放弃的理由。既然如此,就更应该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我,看到前方的路吗?我,看到自己的方向吗?我,知道该怎么做吗?
感恩。祝福大家。
很多时候,都会觉得自己感觉不知所措,身和心都不懂该如何安顿。不关于什么样的情况下,这种感觉总会出现。它,也许不是持续整段时间,但总是刹那刹那的生起。让我觉得这一切都不怎么真实。一个安心之道,一个安身之处。殊不知,我的心,如猴子般蹦跳不停,一下子跑到过去,一下子跑到未来,来来去去没有间断,如何安止呢?专注于当前的一切,把握当下的因缘,就是简单的安心之道了。不需刻意抹杀想象空间,但却要懂得区别。
自己是在精进?还是堕落?然,自己却找不到一个让自己堕落的理由。生命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一路走来的种种因缘、助缘、善知识。我,找不到个堕落的理由。生命这路,或平顺,或艰难。我,找不到一个放弃的理由。既然如此,就更应该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我,看到前方的路吗?我,看到自己的方向吗?我,知道该怎么做吗?
感恩。祝福大家。
Saturday, March 14, 2009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Sunday, March 8, 2009
Wednesday, March 4, 2009
Tuesday, March 3, 2009
今天,电脑好像有些迟钝了,是电脑慢了吗?还是自己太急了?我竟然说不清楚。
心情有点像天气一般,有些漂浮不定,自己也在思考着——为什么?
不想去影响他人,也不想他人受我影响。
强烈的吹风筒声,让我思绪暂时停顿了一下。
眼前看到许多未完成的事。。。下班了就只想呆在家,不想出门了。
想喝咖啡,它好像成了我的毒药。在我开心、伤心、失落、或休闲的时候,它都是我的好搭档。想把它戒掉,其实是可以的。只是往往希望有种快速转移的效果,不想与坏情绪纠缠不清,都会以咖啡来做个了断。
看来,我已经中招了。加油喔!相信你可以的。
妹妹的事情,其实也没什么啦!这种方式真的能帮助到她吗?希望能让她更了解自己吧!如果是这样,那么一切都值得了。
要出门了。开心些吧!我们不都是情绪的主人吗?怎么倒反了呢?心情是可以选择的,这一刻,你选择开心还是伤心呢?
阿弥陀佛。
心情有点像天气一般,有些漂浮不定,自己也在思考着——为什么?
不想去影响他人,也不想他人受我影响。
强烈的吹风筒声,让我思绪暂时停顿了一下。
眼前看到许多未完成的事。。。下班了就只想呆在家,不想出门了。
想喝咖啡,它好像成了我的毒药。在我开心、伤心、失落、或休闲的时候,它都是我的好搭档。想把它戒掉,其实是可以的。只是往往希望有种快速转移的效果,不想与坏情绪纠缠不清,都会以咖啡来做个了断。
看来,我已经中招了。加油喔!相信你可以的。
妹妹的事情,其实也没什么啦!这种方式真的能帮助到她吗?希望能让她更了解自己吧!如果是这样,那么一切都值得了。
要出门了。开心些吧!我们不都是情绪的主人吗?怎么倒反了呢?心情是可以选择的,这一刻,你选择开心还是伤心呢?
阿弥陀佛。
Sunday, March 1, 2009
从下午三点多,睡到五点多。起来时,真的觉得有点累。室友工作还没回来,给她发了封讯息。咖啡剩下三包,要省省喝。昨天妹妹的一通电话,和她聊了聊,凌晨两点了。其实还很精神,只是想到明天早上,还是决定去会周公了。结果早上的精神其实不怎么好,好像错失了许多东西。
生命的清楚度;定慧的修习。黄博士确实给了我有所启发。愿自己时时刻刻都清清楚楚的。
冯以量博士的工作坊,三月二十二日,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收费马币五十。心中有所挣扎,二十三日早上考试,嗯,可以吗?对于前者,真的是不想错过;对于后者,真的是不想考过。结果,自己还是交钱、报名了。这三月的时间,真的要好好策划了。research, forensic, ward supply, ward check, medication trolley check, courses ...
生命的清楚度;定慧的修习。黄博士确实给了我有所启发。愿自己时时刻刻都清清楚楚的。
冯以量博士的工作坊,三月二十二日,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收费马币五十。心中有所挣扎,二十三日早上考试,嗯,可以吗?对于前者,真的是不想错过;对于后者,真的是不想考过。结果,自己还是交钱、报名了。这三月的时间,真的要好好策划了。research, forensic, ward supply, ward check, medication trolley check, courses ...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