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丽颍,二十四岁,单身,药剂师,父母健全,一哥一姐一妹,家中的老三。
在厘清生命的过程;在寻找生命的答案;在活出生命的价值。。。
在挣扎的过程;在矛盾的阶段;在徘徊的时刻。。。
寻找生命的方向。
还在学习认识自己;还在学习热爱自己;学习付出,学习奉献,学习承担。
一直在思考,在这一期的生命,我到底要做些什么,我到底在寻找些什么?
心中总是有点空虚的感觉,因为我知道,生命不应该是如此的狭小,如此的局限。知道还有许许多多的没有发现。所以,一直不愿让自己就这么过了,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一生。
说什么金钱,职业,健康,家庭,这虽然都重要;但生命就是这些吗?我们就是为了这一些而活着的吗?我质疑。所以,很想去追求更深一层的答案。
但是自己的惰性,总是会让自己得过且过;总是让自己觉得这一切理所当然:贪嗔痴慢疑。不知觉中,随波逐流,觉得自己寻找得好苦。殊不知,是态度出了问题;是心态出了毛病,而又不知所以然。
好好的去整理自己吧!其实都答案都在自己身上,只是愿不愿意面对而已。勇敢些吧!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才能担当起更大的使命。
有一个心愿,至今还不晓得是否可以达成。也许这一期的生命,没有具足其中因缘。但仍然希望自己能够不断的精进,累积资粮。有太多的犹豫,与不肯定;在很多时候,使自己停歇,无法前进。要深信自己的方向与决定,累积,铺路。确定了,就不会喊累了。掉掉的心,只会使自己没有力量,消磨自己的心志。
所以,加油。加油。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别让它在束缚着自己了。因为因缘已就。未来的就让未来去探索吧!唯有现在,唯有当下;自己是否好好珍惜?自己又是否好好善用?还是让其无肆的流逝呢?撇开当下,而生活在过去;憧憬于未来,不就本末倒置了吗?然后又拍打胸口的说,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好?为了更好的将来?穷一生的追,到最后却又不知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共勉之。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感觉自己已经离开大学的生活很久了;感觉自己已经慢慢地体会到所谓的工作政治;感觉自己在生命的耕耘似乎停了脚步。我,在整理着自己的脚步。发生了许多的事情,不知谁是谁非。心里晓得,其实这并没有所谓的答案,所谓的对错。而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在说明,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许许多多的方面上——智慧,经验还是不足的。自己还有很多要去学习的地方;人情世故,待人处事等等,等等。
发现自己非要去执取有个答案,有个对错时,心里明白,自己还无法很踏实的去面对,去处理——“这一切虽然不是我所想要的,但是我是有责任的”。把矛头指向他人总是比较容易:说是惯性,风气等等的。虽然许多的许多,自己是无法去改变,但有一样事情是,自己也无法去推卸自己的责任,自己在其中的事实。
拼了命的为自己找一个出口,很多时候,反而把自己锁得更紧。
发现自己非要去执取有个答案,有个对错时,心里明白,自己还无法很踏实的去面对,去处理——“这一切虽然不是我所想要的,但是我是有责任的”。把矛头指向他人总是比较容易:说是惯性,风气等等的。虽然许多的许多,自己是无法去改变,但有一样事情是,自己也无法去推卸自己的责任,自己在其中的事实。
拼了命的为自己找一个出口,很多时候,反而把自己锁得更紧。
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