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郑丽颍,二十四岁,单身,药剂师,父母健全,一哥一姐一妹,家中的老三。
在厘清生命的过程;在寻找生命的答案;在活出生命的价值。。。

在挣扎的过程;在矛盾的阶段;在徘徊的时刻。。。
寻找生命的方向。

还在学习认识自己;还在学习热爱自己;学习付出,学习奉献,学习承担。
一直在思考,在这一期的生命,我到底要做些什么,我到底在寻找些什么?
心中总是有点空虚的感觉,因为我知道,生命不应该是如此的狭小,如此的局限。知道还有许许多多的没有发现。所以,一直不愿让自己就这么过了,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一生。

说什么金钱,职业,健康,家庭,这虽然都重要;但生命就是这些吗?我们就是为了这一些而活着的吗?我质疑。所以,很想去追求更深一层的答案。

但是自己的惰性,总是会让自己得过且过;总是让自己觉得这一切理所当然:贪嗔痴慢疑。不知觉中,随波逐流,觉得自己寻找得好苦。殊不知,是态度出了问题;是心态出了毛病,而又不知所以然。

好好的去整理自己吧!其实都答案都在自己身上,只是愿不愿意面对而已。勇敢些吧!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才能担当起更大的使命。

有一个心愿,至今还不晓得是否可以达成。也许这一期的生命,没有具足其中因缘。但仍然希望自己能够不断的精进,累积资粮。有太多的犹豫,与不肯定;在很多时候,使自己停歇,无法前进。要深信自己的方向与决定,累积,铺路。确定了,就不会喊累了。掉掉的心,只会使自己没有力量,消磨自己的心志。

所以,加油。加油。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别让它在束缚着自己了。因为因缘已就。未来的就让未来去探索吧!唯有现在,唯有当下;自己是否好好珍惜?自己又是否好好善用?还是让其无肆的流逝呢?撇开当下,而生活在过去;憧憬于未来,不就本末倒置了吗?然后又拍打胸口的说,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好?为了更好的将来?穷一生的追,到最后却又不知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共勉之。
我們做任何事情時,如果都投以全心的真誠,那就是修行,修行與工作原來就是不相牴觸的。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感觉自己已经离开大学的生活很久了;感觉自己已经慢慢地体会到所谓的工作政治;感觉自己在生命的耕耘似乎停了脚步。我,在整理着自己的脚步。发生了许多的事情,不知谁是谁非。心里晓得,其实这并没有所谓的答案,所谓的对错。而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在说明,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许许多多的方面上——智慧,经验还是不足的。自己还有很多要去学习的地方;人情世故,待人处事等等,等等。

发现自己非要去执取有个答案,有个对错时,心里明白,自己还无法很踏实的去面对,去处理——“这一切虽然不是我所想要的,但是我是有责任的”。把矛头指向他人总是比较容易:说是惯性,风气等等的。虽然许多的许多,自己是无法去改变,但有一样事情是,自己也无法去推卸自己的责任,自己在其中的事实。

拼了命的为自己找一个出口,很多时候,反而把自己锁得更紧。

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一切总算告一段落了。我给自己喘了一口气。告诉自己明天又是从新的开始了;告诉自己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一切从新开始,我想让自己有个新的开始。心中也默默的在为自己加油,打气。
加油喔!祝福大家。

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我,现在的心情是很想什么都不管,就由它去算了。发现自己的心很累,当一样事情持续太久的时候。

发现自己的态度很有问题。一桩小事就让我身疲力尽。在面对生命这人生大事的时候,自己会不会因为事事的不顺心,感到疲累而放弃了呢?生命的问题,是一辈子的事,更或者累生累世。我又会不会说感到累,就什么也不管了呢?就由他去吧!轮回去吧!放弃了现前或许可以改善的机会,继续的沉沦。对现实生活随便,是不是对自己的生命也随便了呢?从小事累积起来的习惯,在关键时刻能保证不犯吗?

所以,加油!真的加油。祝福大家。

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啊啊啊啊啊啊啊。。。。。。。。。。。。。。。。。

感觉自己的身体累积了许多的负面情绪,负面的能量,无法释放。。。。。
觉得很辛苦。。。。。。。。。。。。

为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想好好的睡一觉。
要時時刻刻知道自己的心在做什麼。若能自安己心,必然也能安定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