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发现自己于不知觉中失去了生气的能力。每当感到委屈的时候,会为自己的不争气感到难过。人必自欺,然后人欺之。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我应该好好的反省。

Sunday, October 21, 2012

我是谁?

一切的感觉都那么的真实。虽然理智上理解这一切都是虚构的,但是心却被其操控。智慧,离我还有很长的距离。我,不可以放弃,因为这是唯一的出路。哪怕用再长的时间,也得走下去。

把自己的心,放在最真实的地方吧!一切都是因缘和合,我究竟在较劲些什么?就把当下的做好吧!生命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有背后的因缘。既然碰着了就随顺当下的因缘做好吧!别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也不要把自己贬低得一文不值。实实在在的看自己吧!也实实在在的去看周遭的人事物。

祝福你。我们是可以选择的。加油!

Sunday, October 7, 2012

想要重新调整自己的生活。我该如何着手呢?

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也许,我还是属于比较幸运的一群。也许,相对起来,我还是比较闲暇的。

也许,我是需要去走一些冤枉路,才会懂得何为生活?也许吧!这是我的选择,也是我的没得选择。
笨头,笨脑,笨手,笨脚。

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人必自欺,然后人欺之。我应该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否看起来真的是比较好欺负。是我太懦弱了吗?太随和了?太没有主见了?还是太好欺负了,让人忍不住前来踏上一脚。是不是这样的呢?反省,反省,反省啊!!老掉牙的问题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够脱离这一种困惑?也许因为自己无法突破这一个障碍,所以无论到什么地方,都会和我纠缠。一直到自己克服为止。应该好好的将自己提升了。

这世上是否会有个清静地?脱离人世间的是是非非,纷纷扰扰。会有吗?有人的地方,自会有是非,关键是在于如何身处于是非之中,又不受是非所困扰呢?看来自己的修行还是不够,心境容易受外在牵动,这就是我的死穴。如何可以淡看风云呢?如何能拥有这脱俗洒脱的心量呢?也许,者是人生经历累积的成果。我还是得经历一些风风雨雨。

我想暂时和这个世界隔开,逃亡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能够解决我的问题吗?所谓的净土,其实又是在哪里呢?很想浩然放下一切,出走去。虽然心里很明白,所谓的净土其实就是在自己的一颗心。净土其实处处都是,污浊的是我这一颗心。唉!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很会叹气,也很容易叹气。好似叹一口气就能把我所有的委屈都释放出去了,是我另一个释放的方式。我姑姑,是非常反对叹气这举止,她常说年纪轻轻的,叹什么气呢?你有经历了什么大苦难吗?世上困苦的人那么多,和自个儿相比,你又叹气什么呢?

所以,自己应该是相当的娇嫩,吃不了苦,才一丁点小事也会叫苦连天。在很多时候,都是这个模样。哀哉。什么时候,我才能够独立一点,自立一点,懂事一点,坚强一点呢?什么时候?

Tuesday, October 2, 2012

所谓的新,也有旧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