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Sunday, October 21, 2012
Sunday, October 7, 2012
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笨头,笨脑,笨手,笨脚。
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人必自欺,然后人欺之。我应该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否看起来真的是比较好欺负。是我太懦弱了吗?太随和了?太没有主见了?还是太好欺负了,让人忍不住前来踏上一脚。是不是这样的呢?反省,反省,反省啊!!老掉牙的问题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够脱离这一种困惑?也许因为自己无法突破这一个障碍,所以无论到什么地方,都会和我纠缠。一直到自己克服为止。应该好好的将自己提升了。
这世上是否会有个清静地?脱离人世间的是是非非,纷纷扰扰。会有吗?有人的地方,自会有是非,关键是在于如何身处于是非之中,又不受是非所困扰呢?看来自己的修行还是不够,心境容易受外在牵动,这就是我的死穴。如何可以淡看风云呢?如何能拥有这脱俗洒脱的心量呢?也许,者是人生经历累积的成果。我还是得经历一些风风雨雨。
我想暂时和这个世界隔开,逃亡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能够解决我的问题吗?所谓的净土,其实又是在哪里呢?很想浩然放下一切,出走去。虽然心里很明白,所谓的净土其实就是在自己的一颗心。净土其实处处都是,污浊的是我这一颗心。唉!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很会叹气,也很容易叹气。好似叹一口气就能把我所有的委屈都释放出去了,是我另一个释放的方式。我姑姑,是非常反对叹气这举止,她常说年纪轻轻的,叹什么气呢?你有经历了什么大苦难吗?世上困苦的人那么多,和自个儿相比,你又叹气什么呢?
所以,自己应该是相当的娇嫩,吃不了苦,才一丁点小事也会叫苦连天。在很多时候,都是这个模样。哀哉。什么时候,我才能够独立一点,自立一点,懂事一点,坚强一点呢?什么时候?
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人必自欺,然后人欺之。我应该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是否看起来真的是比较好欺负。是我太懦弱了吗?太随和了?太没有主见了?还是太好欺负了,让人忍不住前来踏上一脚。是不是这样的呢?反省,反省,反省啊!!老掉牙的问题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够脱离这一种困惑?也许因为自己无法突破这一个障碍,所以无论到什么地方,都会和我纠缠。一直到自己克服为止。应该好好的将自己提升了。
这世上是否会有个清静地?脱离人世间的是是非非,纷纷扰扰。会有吗?有人的地方,自会有是非,关键是在于如何身处于是非之中,又不受是非所困扰呢?看来自己的修行还是不够,心境容易受外在牵动,这就是我的死穴。如何可以淡看风云呢?如何能拥有这脱俗洒脱的心量呢?也许,者是人生经历累积的成果。我还是得经历一些风风雨雨。
我想暂时和这个世界隔开,逃亡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能够解决我的问题吗?所谓的净土,其实又是在哪里呢?很想浩然放下一切,出走去。虽然心里很明白,所谓的净土其实就是在自己的一颗心。净土其实处处都是,污浊的是我这一颗心。唉!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很会叹气,也很容易叹气。好似叹一口气就能把我所有的委屈都释放出去了,是我另一个释放的方式。我姑姑,是非常反对叹气这举止,她常说年纪轻轻的,叹什么气呢?你有经历了什么大苦难吗?世上困苦的人那么多,和自个儿相比,你又叹气什么呢?
所以,自己应该是相当的娇嫩,吃不了苦,才一丁点小事也会叫苦连天。在很多时候,都是这个模样。哀哉。什么时候,我才能够独立一点,自立一点,懂事一点,坚强一点呢?什么时候?
Tuesday, October 2, 2012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