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致,

你好。好久不见了。近来好吗?怎么没有生气般的呢?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如意的事情?心情很是郁闷。

答,

其实,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心情一直好不起来。不知为什么?觉得自己是尽了力了,只是不知为何还是好不起来。不是生气身边的人,而是气我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争气。就是一桩很小的事情而已,就好象很大件事般的,久久不能平息。如何去完成大事呢?二十四个年头了,还像个小孩子般。怎么办?要争气,要努力,要用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办好呢?无言以对。

Sunday, July 26, 2009

我很懒惰。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
啊!!啊!!
心情有一些郁闷。不是很想做功课。怎么办呢?唉!

调和、调理。整顿心情。

抱持着颗分享的心吧!心会比较放松些,不会这么压抑。
抱持着颗学习的心吧!心会比较宽阔些,学习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
抱持着颗磨练的心吧!心会比较坚强些,禁不起一点点的考验,怎么不成就大事,怎么去服务大众?

身体有些僵硬,很久没运动了吧?最近,身心还蛮绷紧的。

所以,有条理的思维,是很重要的。对于学系上;在生命上亦如。虽然这不是必然,但却是生命的功课,逃不掉,躲不过的。。。还是乖乖的学习吧!

所以,我现在要做些什么呢?加油!加油喔!

Friday, July 24, 2009

不知不觉,在clinical已经一个星期多了。时间,还过得真快,而我还来不及,赶不及这步伐。关系还是没有改变,潜意识中,自己也很懒得尝试去改善,难道不值得我去做一些改变吗?我,不知道。只是,我真的很懒惰、感觉很累。这关系好像不断的在渣干我似的。所以,我选择不去理会,我选择不去改变,我选择不去解释,就让它随着时间,慢慢地调理吧!这是不是个好的方法?我,也不知道。也许,我就是个怪胎吧!也许,我真的很自私吧!但是,我真的觉得很累。也再也不想把精神放在这方面上了。所以,我现在要处理的是,如何去调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更加正面、更加的积极。怎么样呢?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就从自己的生活中心开始吧!把精神和时间都放在有意义,有建设性的方面去吧!如果是这样,那这是什么呢?调和自己的身和心,调和自己与环境,调和啊!调和!圣严法师说,一个人的快不快乐,不是决定与其遭遇,而是决定与本身处理事情的方法,与看待事物的态度。所以,关键就是在于调和。每一天的生活宗旨目标是什么?就是把一个人做好,把角色扮演好。所以,成为一个孩子、一个朋友、一个医药工作者、一个社会的一分子,我要做的是什么?思路也比较清晰了。哈哈!还真是爱钻牛角尖。清楚就好了。

学习的路,也许是痛苦的。因为要改变自己是痛苦的、改变习气是痛苦的。所以,要好好的加油。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改变吗?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样的局面吗?其实,都是自己造成的。因为,我就是业的主人,而我又是虚有的。愚痴,又执著。要不得啊!要不得。迷失的众生啊!什么时候才醒悟呢?

所以,持有可清楚的心吧!我想这就是我所遗失的。要清楚容易吗?其实,不容易;因为太习惯迷失了;因为太习惯逃避了。加油喔!加油。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忏悔。

阿弥陀佛,祝福大家。

Thursday, July 23, 2009

想搬的念头,好似没有停息。我想换个相处的方式。就这样子吧!纠缠不清的让自己好累,就让他这样子吧!

自己就像个空瓶子,里头什么都没有。学海无涯,唯勤是岸。加油喔!要放下心怀,虚心学习。其实,感觉很累,很多东西都不懂,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该怎么办呢?一天又这么样过去了,我又做到了什么呢?唉!

Wednesday, July 22, 2009

告诉自己我要加油;告诉自己要更加积极;告诉自己要正面思考。告诉自己要好好的生活;告诉自己要做个有贡献的人;告诉自己每天要开心过日子。。。

只是自己真的是很累,我的心很累。烦人的人事纠纷、谣言话语。自己的办事不足、有限,让我裹不足前。。。想给自己一个交代,却发现自己无法、无法回答。感觉现在的自己真的非常的糟糕,心中满是亏欠。

其实,我在努力着,一直都在努力着。努力去成为更好的一个人,努力去提升自己的生命。而我却也一直在逃离,逃离无谓的人事纠纷、斗争;逃离所谓的“是非人”。只是,不知不觉自己又是否成为了个“是非人”呢?

加油喔!加油喔!路还很长。。。很长。。。

Tuesday, July 21, 2009

有一点点爱睡,有一点点睏。感觉自己好像没有做到些什么。。。时间就飞走了。
加油!加油!我要加油!哈哈!

Saturday, July 18, 2009

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应该做些什么?时间好像总是等着人家安排。结果在等待中,不知蹉跎了多少岁月。。。
加加。。。加加。。。加油。。。油油。。。油油。。。喔喔喔喔!!!

Wednesday, July 15, 2009

想了想,我其实是怪胎一个。有很多事情,连自己都无法形容,不知怎么去解释。

往昔所作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
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忏悔。

阿弥陀佛。
提得起是方法、是著力的開始,放得下是為了再提起;進步便在提起與放下之間,級級上升。

Tuesday, July 14, 2009

衣厨倒垮了。寿命还真的是很短。嗯,部分原因应该也是我让它操劳过度了。嘻嘻。要买新的了,几时买好呢?时间、金钱啊!要学会好好的照顾东西喔!加油,加油!

Monday, July 13, 2009

重新开始,从心开始。

我,向现实屈服了。虽然心中有万般的不情愿,我还是没有站稳立场;没有试着挽留。这是个怎么样的东西?其实,是很小的一桩事,却又让我很放不下。是不会变通?看不透?还是我太理想化了?心里在想。。。这一切一切。。。我,太认真了吗?

还是想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当联系到大体时,有很多都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
但是,自己仍然非常希望能够做出一些有贡献的东西。不然,说实在,这一份报告,这一份研究,究竟是什么呢?是个让我们浪费尽力与时间的东西吗?我说不出个所以然。这样的态度——正确吗?这当然不是关系到什么生命啊!什么药物的东西?那么,为什么你还是无法释怀呢?

学习啊!学习!学而实习之。
自在人生

虽然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
但是;你可以开拓它的宽度。

虽然你不能左右天气,
但是;你可以改变心情。

虽然你不能选择容貌,
但是;你可以展现笑容。

虽然你不能影响他人,
但是;你可以充实自己。

虽然你不能预知明天,
但是;你可以善用今天。

虽然你不能样样顺利,
但是;你可以事事尽力。

虽然你不能凡是尽如己意,
但是,你可因尽了心而无怨无悔。

愿共勉之,祝福大家。
自己,看了看我这疲惫的心灵。。。好想好好的善待自己、也善待周遭的人事物。

期许自己:
1 一定要做运动。有排汗的那类型,让自己轻松一下,转移负面的情绪与能量。
2 早晚课。每天都要有反思、忏悔、发愿。愿一切众生皆吉祥、如意。
3 持有正常的作息。自律的生活,会让自己比较轻松、自在。
4 正面思考。明白事情不能事事如意,但却能样样尽力。
5 今日事,今日毕。Procrastination is a theft of time. 不要拖延;减轻不必要的身心压力。
6 知恩,感恩,报恩。知福,惜福,种福。

待续。。。
回到了原点。。。

坐在巴士上,有着万般的不舍。我不想回去。我正在逃避。感觉自己的身、心、灵——都很疲惫,很累。我到底怎么了?

想从生活找到干劲,找的活力,寻找意义。不想行尸走肉,苟且偷生。
勇敢的去面对人生吧!拥抱它!享受它!拥有它!

live to the fullness...

Sunday, July 5, 2009

我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其实,很多时候,自己都不愿意,与人们起冲突、起争执。于很多时候,都是希望在无纷争的情况下,处事、解决事情。

感觉变了另外一个人。而现在我所需要做的是,不要失去自己。不要失去自己的宗旨、不要失去自己的立场、不要失去自己的理念。看到了之前的她,和之后的她。为什么感觉会有这么大的不同?也许认识不够吧!也许大家都在改变。而我要做的就是站稳自己。

接受无法都很和睦的与每个人相处,虽然那个人也许离你很近。接受其他人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处事理念,也许某种程度上,还是会觉得有点难堪,有点尴尬。保留你自己、爱惜你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经历的过程,而我要做的是,如何让自己活得更好,更有价值。

而我自我的价值,又是如何建立的呢?来自与他人对我的看法、大众对我的看法吗?这些也许都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但都不是主要的。是来自于自我的肯定。

我做对了吗?还是做错了呢?也许这都需要一些时间的证实吧!我想给自己一些空间、与时间透透气。。。加油喔!
我决定面对了。这事件到最后也许不能圆满的结束。但是,事情还是需要解决,需要面对,需要画上句号。如果,我就是那中间人的话,就让他是吧!拖拖拉拉的,是不能把事情结束的,只会没完没了。。如果,是需要我去当那可恶的角色,也就让他去吧!我想要有个心安理得。

关系已经僵化了,气氛原本就是绷紧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改变。fight or flight。现在,这两者似乎都不是我的选择,而在平衡与两者之间更是不用说了。我,只是想把事情做个了结。就是这么简单。。。

也许不会是那么简单,无论如何,等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