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你好。好久不见了。近来好吗?怎么没有生气般的呢?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如意的事情?心情很是郁闷。
答,
其实,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心情一直好不起来。不知为什么?觉得自己是尽了力了,只是不知为何还是好不起来。不是生气身边的人,而是气我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争气。就是一桩很小的事情而已,就好象很大件事般的,久久不能平息。如何去完成大事呢?二十四个年头了,还像个小孩子般。怎么办?要争气,要努力,要用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办好呢?无言以对。
Thursday, July 30, 2009
Sunday, July 26, 2009
Friday, July 24, 2009
不知不觉,在clinical已经一个星期多了。时间,还过得真快,而我还来不及,赶不及这步伐。关系还是没有改变,潜意识中,自己也很懒得尝试去改善,难道不值得我去做一些改变吗?我,不知道。只是,我真的很懒惰、感觉很累。这关系好像不断的在渣干我似的。所以,我选择不去理会,我选择不去改变,我选择不去解释,就让它随着时间,慢慢地调理吧!这是不是个好的方法?我,也不知道。也许,我就是个怪胎吧!也许,我真的很自私吧!但是,我真的觉得很累。也再也不想把精神放在这方面上了。所以,我现在要处理的是,如何去调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更加正面、更加的积极。怎么样呢?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就从自己的生活中心开始吧!把精神和时间都放在有意义,有建设性的方面去吧!如果是这样,那这是什么呢?调和自己的身和心,调和自己与环境,调和啊!调和!圣严法师说,一个人的快不快乐,不是决定与其遭遇,而是决定与本身处理事情的方法,与看待事物的态度。所以,关键就是在于调和。每一天的生活宗旨目标是什么?就是把一个人做好,把角色扮演好。所以,成为一个孩子、一个朋友、一个医药工作者、一个社会的一分子,我要做的是什么?思路也比较清晰了。哈哈!还真是爱钻牛角尖。清楚就好了。
学习的路,也许是痛苦的。因为要改变自己是痛苦的、改变习气是痛苦的。所以,要好好的加油。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改变吗?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样的局面吗?其实,都是自己造成的。因为,我就是业的主人,而我又是虚有的。愚痴,又执著。要不得啊!要不得。迷失的众生啊!什么时候才醒悟呢?
所以,持有可清楚的心吧!我想这就是我所遗失的。要清楚容易吗?其实,不容易;因为太习惯迷失了;因为太习惯逃避了。加油喔!加油。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忏悔。
阿弥陀佛,祝福大家。
学习的路,也许是痛苦的。因为要改变自己是痛苦的、改变习气是痛苦的。所以,要好好的加油。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改变吗?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样的局面吗?其实,都是自己造成的。因为,我就是业的主人,而我又是虚有的。愚痴,又执著。要不得啊!要不得。迷失的众生啊!什么时候才醒悟呢?
所以,持有可清楚的心吧!我想这就是我所遗失的。要清楚容易吗?其实,不容易;因为太习惯迷失了;因为太习惯逃避了。加油喔!加油。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忏悔。
阿弥陀佛,祝福大家。
Thursday, July 23, 2009
Wednesday, July 22, 2009
Wednesday, July 15, 2009
Monday, July 13, 2009
Sunday, July 5, 2009
我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其实,很多时候,自己都不愿意,与人们起冲突、起争执。于很多时候,都是希望在无纷争的情况下,处事、解决事情。
感觉变了另外一个人。而现在我所需要做的是,不要失去自己。不要失去自己的宗旨、不要失去自己的立场、不要失去自己的理念。看到了之前的她,和之后的她。为什么感觉会有这么大的不同?也许认识不够吧!也许大家都在改变。而我要做的就是站稳自己。
接受无法都很和睦的与每个人相处,虽然那个人也许离你很近。接受其他人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处事理念,也许某种程度上,还是会觉得有点难堪,有点尴尬。保留你自己、爱惜你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经历的过程,而我要做的是,如何让自己活得更好,更有价值。
而我自我的价值,又是如何建立的呢?来自与他人对我的看法、大众对我的看法吗?这些也许都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但都不是主要的。是来自于自我的肯定。
我做对了吗?还是做错了呢?也许这都需要一些时间的证实吧!我想给自己一些空间、与时间透透气。。。加油喔!
感觉变了另外一个人。而现在我所需要做的是,不要失去自己。不要失去自己的宗旨、不要失去自己的立场、不要失去自己的理念。看到了之前的她,和之后的她。为什么感觉会有这么大的不同?也许认识不够吧!也许大家都在改变。而我要做的就是站稳自己。
接受无法都很和睦的与每个人相处,虽然那个人也许离你很近。接受其他人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处事理念,也许某种程度上,还是会觉得有点难堪,有点尴尬。保留你自己、爱惜你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经历的过程,而我要做的是,如何让自己活得更好,更有价值。
而我自我的价值,又是如何建立的呢?来自与他人对我的看法、大众对我的看法吗?这些也许都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但都不是主要的。是来自于自我的肯定。
我做对了吗?还是做错了呢?也许这都需要一些时间的证实吧!我想给自己一些空间、与时间透透气。。。加油喔!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