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這是我從一本書中看回來的,書中寫:初生時,接納生命。成長時,尊重生命。壯年時,珍惜生命。老年時,欣賞生命。死後世界,超越生命。──這五個對生命的態度很值得探討──尤其是老年時,欣賞生命。很多孩子或老人,其實到了老年時,不懂欣賞生命──他們只是一昧恐懼生命的末期,讓自己惶恐。如果老年來能安然的面對人生夕陽紅,那是一種人生智慧的煥發。

Sunday, January 24, 2010

新山。这是个我第一次踏足的地方。于星期五晚上就坐了朋友的车,来到了这地方。上课。

还是在学习,还是在学习。发现当我心里出现这么一句话的时候,其实就是我的心受到小小的挑战的时候,or tolerable irritation。方向,是我目前最为需要的东西。也是我一路来寻寻觅觅的东西。

当我的心动摇时,徘徊时,犹豫时,就会问我自己是对还是错。。。是否有更好的选择。。。也是个经验,过程。不断挣扎的过程。

如今的我,清晰了吗?没有,还是没有。所以,就做回自己吧!让自己接受不同的事物挑战自己的思想,观念,碰钉子。于某个角度看,或许是件好事。就看看自己对自己的理念有多深,有多稳。就磨吧!所以,还是得笑纳人生。嘻嘻哈哈的。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管理者所作的工作:

人际关系角色
1. Figurehead 代表人
2. Leader 领导人
3. Liaison 联络人

资讯角色
4. Monitor 监视人
5. Disseminator 传讯人
6. Spokesperson 发言人

决策者角色
7. Entrepreneur 创业家
8. Disturbance handler 问题解决者
9. Resource allocator 资源分配者
10. Negotiator 协调者
加油!加油!加加油!!!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

Monday, January 18, 2010

好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心。

浮躁,也许就是当代最适合的形容词吧!觉得自己的心很浮,然后就躁了。


好想好好的把自己安顿下来,让心不再彷徨。曾经,以为自己已经找到方向了。可是于模糊之间又好像失去了。如果,只是纯属想要有一个东西让自己拉,哪怕在不远的将来,同样的问题还是会出现。该好好的从基础做起,安身之处,安心之道。

学——是我这一生的功课。学习去做我所不熟悉的事,学习更有耐性,学习与人相处。学习学习,哪怕穷一生都没有止境。但,学习的过程,并不完全都是欢喜的。当与旧有的观念相抵触时,磨擦就产生了等等。陪伴着收获和成长的,都不是从天而降的。其中的痛苦是必然的。除非你想原地踏步,否则心智的成长,与生活的历练——前半奏都是犹豫,烦恼,挣扎开始的。当然,我们可以选择跳过,然后就把它事不关己。可惜,人生是没有捷径的,跳过的逃过的,还是回来,一直到我们克服为止,才会出现另一个课题。

所以,歪去追究为什么?学习面对克服。也许并没做好,但逃避与推卸,只会让自己变得更胆怯懦弱。

生死——我这生命做了些什么?为这社会付出了些什么?

Sunday, January 17, 2010

今年,想送我自己一个字——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似乎很多东西等着我去做,而我的老毛病又再犯了。。。心,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挑战。越是放纵,越是没有收摄的力量。这,也是自己造成的。所以,没有第二次了。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一直的重蹈覆辙,一直不断的上演。这是我必须完成的功课。


自己是否能够做到?我相信我可以。这也是我生命的历练,学习对自己负责,以及对身边的人事物负责。。。所以加油!为自己许下个承诺,把懒惰虫赶走吧!
最近感觉身好累,心好累。好似没有好好的休息,充电。心一直的往外攀援,没有静下来的一刻。感觉透支。。。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有话想对你说。。。
忽然间觉得,我好像是渐行渐远了。我好像与佛教活动渐行渐远了。该怎么说?无从说起。学佛一定要参与活动吗?非也。这一点心里很清楚的。但是活动的重要性,心中也晓得。我好像自己一个人在坚持自己所要做的事情。身边没有同伴。

其实,谁说没有同伴呢?是有的。周围这么多的人。不是吗?
生命中每一章的苦难功課都不能逃避或含糊帶過。
你逃避的、你含糊帶過的,
將會在不同的岁月環境里,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復。
直到你無法再次逃開,认真愿意面对。
它所带来的恐惧才会消失。
然后,下一章不同的功课也将会随之而来。

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回顾我这二十五年的生涯,无论是好是坏。对我自己而言,我只能只能为我自己划一个结论。严重缺乏自律。对于自己应该做的东西,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亦如此。

常有一种感觉说自己只有五十年的命。不知道为何,也不知道这个数字从哪里跑出来,在自己小时候,就深深的埋在我的潜意识中。Law of attraction. 不知那天来临时,是不是自己自找的?也许是容易算的关系吧!一百除二就是五十了。

自己也深知自己的惰性,所以就找个数字来鞭策自己。只是这个观念不知觉中就根深蒂固。我也好像相信了。那么五十岁以后的我,会是怎么样呢?

就把他锁为一个鞭策,如实而已,没多没少。

如今二十五岁的我,该怎么的去走我接下来的人生呢?自律。还是这么样的一句。如果连自己无法都驯服,如何去成就大事?

所以,自律就成为了我这一年的终年使命。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知道应该如何去做。然后尽所能把它做好,完成。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个觉知。
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个理性的泉源。
知道应该如何去做——是个尝试,也是唯一可以让自己持之以恒的方式。
尽所能把它做好——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自律——四部曲。

Tuesday, January 5, 2010

生命中其实没有太多的应该或不应该。我,只是想把自己能够做的东西做得更好。尝试去把自己的生活规正化,在学习着如何自律。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想过去是过于放逸了。想学习好好如何的收摄身心。所以于潜意识里,给自己许下了一个承诺。要做个更好的人。

对自己,对家人,对工作,对社会,对朋友,对整个大环境。都是这么想的。应该,不应该;想要,需要。都要好好的做个调整。过去的都过去了,请允许给自己一个重新的开始,归零的开始。

Sunday, January 3, 2010

Bleach ~ muramasa

常觉得人是一个很可怕的动物。人的心可以很广大,但同时也可以很狭窄。当被封闭了,当心被遮盖了,就会变得不可理喻。是很可怕的,可怕的连当事人都不觉得是一回事。

常想,人的心到底装了些什么?潜在的自我意识,软弱的不堪一击。执意的相信伤害自己的事,连自己也骗过去了。当发现自己的人生原来是一场闹剧的时候,就会选择这一辈子都没有醒来过。

我想,人会有所作为,还是会令人生畏。原理其实都是一样的。可以清净无染;也可以禽兽不如。

人,是可敬可畏,同样也是可怕可悲可怜。

Saturday, January 2, 2010

心里头有很多话想说,所以就开了电脑。心里的话,也慢慢的在与自己对话的当儿说完了。

哈哈!买了一些书。想要开拓自己的视野,看看不一样的东西。总是觉得自己都是站在原点,没有前进。好好的善用自己的时间吧!好好的生活吧!加油!

Friday, January 1, 2010

二零一零年一月一日。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今天,早晨如常的工作。早上醒来的时候,真的觉得很累。刚巧,看了师父的power point,提及要看一个人快乐与否,不是看他的笑容,而是看他早上起来的那一刻。。。这么的一句话,让我找不到任何的理由去安慰自己说,其实自己还过得相当开心的。

早晨醒来的第一个念头,师父常说要感恩。要感恩自己还活着,要感恩自己,感恩身边的一切。然后,要祝福,要祝福自己有个美好的一天,也祝福所有的众生安详。

想毕,其实我两点都没有做到,也攀不上关系。我早晨睡醒的精神状态,是属于比较迷茫,懒散的。谈不上正面或负面,是属于比个不是很清醒的状况。早上早课,好似很遥远了。念佛念法念僧念众生。早晨起来,仓促的时间,洗刷完毕便上班去了。可以说早晨让我准备好自己的,其实就是在驾驶的那段时间。没有音乐,没有他人在车里头。有的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有很多时候,早上上班的情绪是很负面的,都尝试在里都调整。。。新的一个年头,要培养早起的习惯,对自己的身,心都会比较好。

死亡的课题,一直都会不经意的让我毛骨悚然。。。打从我小时候,就深深烙印在心里头。我不懂的如何解释着一种感觉。但显然的我还是没有具备坦然面对的心怀。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这是我这一期生命的功课。也是促使我接触宗教,探讨生命的重要一环。。。踏入二十五岁的我,找到答案了吗?在随著社会洪流时,我也随之看不见了。。。

做与不做,值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