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Sunday, January 24, 2010
新山。这是个我第一次踏足的地方。于星期五晚上就坐了朋友的车,来到了这地方。上课。
还是在学习,还是在学习。发现当我心里出现这么一句话的时候,其实就是我的心受到小小的挑战的时候,or tolerable irritation。方向,是我目前最为需要的东西。也是我一路来寻寻觅觅的东西。
当我的心动摇时,徘徊时,犹豫时,就会问我自己是对还是错。。。是否有更好的选择。。。也是个经验,过程。不断挣扎的过程。
如今的我,清晰了吗?没有,还是没有。所以,就做回自己吧!让自己接受不同的事物挑战自己的思想,观念,碰钉子。于某个角度看,或许是件好事。就看看自己对自己的理念有多深,有多稳。就磨吧!所以,还是得笑纳人生。嘻嘻哈哈的。
还是在学习,还是在学习。发现当我心里出现这么一句话的时候,其实就是我的心受到小小的挑战的时候,or tolerable irritation。方向,是我目前最为需要的东西。也是我一路来寻寻觅觅的东西。
当我的心动摇时,徘徊时,犹豫时,就会问我自己是对还是错。。。是否有更好的选择。。。也是个经验,过程。不断挣扎的过程。
如今的我,清晰了吗?没有,还是没有。所以,就做回自己吧!让自己接受不同的事物挑战自己的思想,观念,碰钉子。于某个角度看,或许是件好事。就看看自己对自己的理念有多深,有多稳。就磨吧!所以,还是得笑纳人生。嘻嘻哈哈的。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Monday, January 18, 2010
好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心。
浮躁,也许就是当代最适合的形容词吧!觉得自己的心很浮,然后就躁了。
好想好好的把自己安顿下来,让心不再彷徨。曾经,以为自己已经找到方向了。可是于模糊之间又好像失去了。如果,只是纯属想要有一个东西让自己拉,哪怕在不远的将来,同样的问题还是会出现。该好好的从基础做起,安身之处,安心之道。
学——是我这一生的功课。学习去做我所不熟悉的事,学习更有耐性,学习与人相处。学习学习,哪怕穷一生都没有止境。但,学习的过程,并不完全都是欢喜的。当与旧有的观念相抵触时,磨擦就产生了等等。陪伴着收获和成长的,都不是从天而降的。其中的痛苦是必然的。除非你想原地踏步,否则心智的成长,与生活的历练——前半奏都是犹豫,烦恼,挣扎开始的。当然,我们可以选择跳过,然后就把它事不关己。可惜,人生是没有捷径的,跳过的逃过的,还是回来,一直到我们克服为止,才会出现另一个课题。
所以,歪去追究为什么?学习面对克服。也许并没做好,但逃避与推卸,只会让自己变得更胆怯懦弱。
生死——我这生命做了些什么?为这社会付出了些什么?
浮躁,也许就是当代最适合的形容词吧!觉得自己的心很浮,然后就躁了。
好想好好的把自己安顿下来,让心不再彷徨。曾经,以为自己已经找到方向了。可是于模糊之间又好像失去了。如果,只是纯属想要有一个东西让自己拉,哪怕在不远的将来,同样的问题还是会出现。该好好的从基础做起,安身之处,安心之道。
学——是我这一生的功课。学习去做我所不熟悉的事,学习更有耐性,学习与人相处。学习学习,哪怕穷一生都没有止境。但,学习的过程,并不完全都是欢喜的。当与旧有的观念相抵触时,磨擦就产生了等等。陪伴着收获和成长的,都不是从天而降的。其中的痛苦是必然的。除非你想原地踏步,否则心智的成长,与生活的历练——前半奏都是犹豫,烦恼,挣扎开始的。当然,我们可以选择跳过,然后就把它事不关己。可惜,人生是没有捷径的,跳过的逃过的,还是回来,一直到我们克服为止,才会出现另一个课题。
所以,歪去追究为什么?学习面对克服。也许并没做好,但逃避与推卸,只会让自己变得更胆怯懦弱。
生死——我这生命做了些什么?为这社会付出了些什么?
Sunday, January 17, 2010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回顾我这二十五年的生涯,无论是好是坏。对我自己而言,我只能只能为我自己划一个结论。严重缺乏自律。对于自己应该做的东西,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亦如此。
常有一种感觉说自己只有五十年的命。不知道为何,也不知道这个数字从哪里跑出来,在自己小时候,就深深的埋在我的潜意识中。Law of attraction. 不知那天来临时,是不是自己自找的?也许是容易算的关系吧!一百除二就是五十了。
自己也深知自己的惰性,所以就找个数字来鞭策自己。只是这个观念不知觉中就根深蒂固。我也好像相信了。那么五十岁以后的我,会是怎么样呢?
就把他锁为一个鞭策,如实而已,没多没少。
如今二十五岁的我,该怎么的去走我接下来的人生呢?自律。还是这么样的一句。如果连自己无法都驯服,如何去成就大事?
所以,自律就成为了我这一年的终年使命。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知道应该如何去做。然后尽所能把它做好,完成。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个觉知。
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个理性的泉源。
知道应该如何去做——是个尝试,也是唯一可以让自己持之以恒的方式。
尽所能把它做好——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自律——四部曲。
常有一种感觉说自己只有五十年的命。不知道为何,也不知道这个数字从哪里跑出来,在自己小时候,就深深的埋在我的潜意识中。Law of attraction. 不知那天来临时,是不是自己自找的?也许是容易算的关系吧!一百除二就是五十了。
自己也深知自己的惰性,所以就找个数字来鞭策自己。只是这个观念不知觉中就根深蒂固。我也好像相信了。那么五十岁以后的我,会是怎么样呢?
就把他锁为一个鞭策,如实而已,没多没少。
如今二十五岁的我,该怎么的去走我接下来的人生呢?自律。还是这么样的一句。如果连自己无法都驯服,如何去成就大事?
所以,自律就成为了我这一年的终年使命。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知道应该如何去做。然后尽所能把它做好,完成。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个觉知。
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个理性的泉源。
知道应该如何去做——是个尝试,也是唯一可以让自己持之以恒的方式。
尽所能把它做好——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自律——四部曲。
Tuesday, January 5, 2010
Sunday, January 3, 2010
Saturday, January 2, 2010
Friday, January 1, 2010
二零一零年一月一日。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今天,早晨如常的工作。早上醒来的时候,真的觉得很累。刚巧,看了师父的power point,提及要看一个人快乐与否,不是看他的笑容,而是看他早上起来的那一刻。。。这么的一句话,让我找不到任何的理由去安慰自己说,其实自己还过得相当开心的。
早晨醒来的第一个念头,师父常说要感恩。要感恩自己还活着,要感恩自己,感恩身边的一切。然后,要祝福,要祝福自己有个美好的一天,也祝福所有的众生安详。
想毕,其实我两点都没有做到,也攀不上关系。我早晨睡醒的精神状态,是属于比较迷茫,懒散的。谈不上正面或负面,是属于比个不是很清醒的状况。早上早课,好似很遥远了。念佛念法念僧念众生。早晨起来,仓促的时间,洗刷完毕便上班去了。可以说早晨让我准备好自己的,其实就是在驾驶的那段时间。没有音乐,没有他人在车里头。有的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有很多时候,早上上班的情绪是很负面的,都尝试在里都调整。。。新的一个年头,要培养早起的习惯,对自己的身,心都会比较好。
死亡的课题,一直都会不经意的让我毛骨悚然。。。打从我小时候,就深深烙印在心里头。我不懂的如何解释着一种感觉。但显然的我还是没有具备坦然面对的心怀。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这是我这一期生命的功课。也是促使我接触宗教,探讨生命的重要一环。。。踏入二十五岁的我,找到答案了吗?在随著社会洪流时,我也随之看不见了。。。
做与不做,值不值得。
早晨醒来的第一个念头,师父常说要感恩。要感恩自己还活着,要感恩自己,感恩身边的一切。然后,要祝福,要祝福自己有个美好的一天,也祝福所有的众生安详。
想毕,其实我两点都没有做到,也攀不上关系。我早晨睡醒的精神状态,是属于比较迷茫,懒散的。谈不上正面或负面,是属于比个不是很清醒的状况。早上早课,好似很遥远了。念佛念法念僧念众生。早晨起来,仓促的时间,洗刷完毕便上班去了。可以说早晨让我准备好自己的,其实就是在驾驶的那段时间。没有音乐,没有他人在车里头。有的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有很多时候,早上上班的情绪是很负面的,都尝试在里都调整。。。新的一个年头,要培养早起的习惯,对自己的身,心都会比较好。
死亡的课题,一直都会不经意的让我毛骨悚然。。。打从我小时候,就深深烙印在心里头。我不懂的如何解释着一种感觉。但显然的我还是没有具备坦然面对的心怀。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这是我这一期生命的功课。也是促使我接触宗教,探讨生命的重要一环。。。踏入二十五岁的我,找到答案了吗?在随著社会洪流时,我也随之看不见了。。。
做与不做,值不值得。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