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what am i actually doing?
i fell that i am kind of lost actually?
can anybody tell me what should i do?
it is tired-ing.
i can't get my sense of direction.

please, don't lost yourself
don't ever give up
do your very best
to the environment; to the people around you; to everything you do; to everything you love; and to everything you hate.

be clear; stay focus.
that's all i ever asked.
can you make it?

please.
may every creature be free from suffering, and find a peace in their mind.

with metta,
teh

Thursday, May 28, 2009

今天,看了第一集的Grey's Anatomy。心中想着这么一个问题:why i want to become a pharmacist? 这似乎是个百年不朽的问题。但我发现,我好像还没有答案。为什么?为了病人?为了服务?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什么呢?

只能所最初的意愿并非如是,当中因缘的牵引也不懂得如何说明,但这毕竟还是自己选择的路,自己选择的方向。考究当初的为什么或许已经不是那么的重要,而自己应该如何的继续更是当前需要把握的。

想着自己工作的时候,想着自己读书的时候。。。需要为自己寻找一份热忱,一份投入。我的工作到底是在做些什么?是一份陪笑?是一份安慰?是一份生存?是为一口饭?

生命的价值,生存的意义?对我而言是些什么呢?
行尸走肉,友人很喜欢的一句形容词。但,真的如此吗?

我是否迟了呢?还在这般的犹豫。
加油喔!加油。

know your stuff; know yourself; practise your best.

共勉之。

Wednesday, May 27, 2009

夜深了,脑子里还很活跃。。。接了第一通的电话,发现自己的心情很紧张,手不知觉的颤抖,特别是有人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原来是那么的固执,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所以宁可一个人误打误撞,头破血流;也不愿身旁有人吱吱咋咋的。或许可以减少些冤枉路,但自己似乎更爱面子了。好一句‘爱面子’。自我的意识竟然这么的强烈。

哈哈。。。上了一堂课。。。

--------------------------------------------------------------------------------------------------

Saturday, May 23, 2009

阿弥陀佛。大家早上好。
今天,要告诉大家什么呢?告诉大家关于自己的生命吧!

我,出生于一个小康之家。家里不算富裕,但也不贫穷。算是家际还过得去。家里除了我们一家六口,还有公公和我的两位姑姑和我们住在一块。中中的祖屋,住了九个人。生活其实还蛮愉快的,只是就是有点吵,感觉没什么私人空间。小小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发呆,做无聊的想象。。。然后就不知不觉的睡去了。总是选择在人多时跑到楼上去、坐在楼梯口。。。我想只是欠缺关在厕所吧!哈哈!

自己小的时候,还真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哭包。不知为什么自己的眼泪怎么就是这么不受控制。。。总是在我还来不及反应的情况下滑下,然后不可收拾。。。当时的我,其实还蛮讨厌这样子,怎么这么没有用处,一点点小事就稀里哗啦了。。。直到后来才发现是自己太在意了。太在意我的家人对我的看法,意见等等的。因为当时的我是不曾在友人面前流过泪。

待续。。。

Friday, May 22, 2009

煩惱即菩提,並不是說沒有煩惱,而是雖然有煩惱,但是你不以它為煩惱。

Saturday, May 16, 2009

五月十六日,凌晨一点。面对着电脑,若有所失。明天,我要做些什么呢?时间总是不知觉的飞过。有很多时候,是我自己不肯去面对。拖了一直在拖的事。。。到最后还是需要自己去负责。我是否从经验中学习了呢?自己一直在浪费时间,当开始堕落时,就会很难爬起来,因为越踩越深。都是需要自己去面对,自己去克服。加油吧!别给自己太多的借口了。因为这一些不会使你成为更好的人。

Thursday, May 14, 2009

早上六点十九分,于电脑前面的我,带着丝丝的惭愧。。。
宗旨、目标。。。眼神坚定,柔和。。。

我的生命一直都在漂浮,时而静止,时而波动,时而迷失。可曾如静水中的倒影?只能说其影像如梦如幻,一点都不踏实,有时自己甚至会怀疑,这是真正如此?是错觉?是幻觉?还是自我主见?才深深的体会,我的生命缺少了什么?踏实。在学佛的路上,脚步也是浮浮沉沉的。忽然明白了旧有的问题为什么以为已经解决了,克服了;依然会不断的出现。。。因为基本的生命观念没有稳定,不明确,所以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不堪一击。

昨晚,是太累了吗?于课程的尾端睡着了。做了一个似真似假的梦。在梦中看见了自己,做着一些自己一直会去做的事。。。旧有的业习,在梦里头也这般的强烈。。。是时候改变了。。。
姐姐妹妹的来电。。。

是踏入生命的阶段,从新,从心开始了。。。我决定持素了。
多積一點口德,少造一點口過,就是培福求福的大功德。

Monday, May 11, 2009

災難之後,是往正面思考的契機,人可以由災難中得到很多教訓。

Sunday, May 10, 2009

當煩惱現前,不要對抗,要用慚愧心、懺悔心、感恩心來消融。

Thursday, May 7, 2009

天气有些热,感觉身体粘粘的。原本的平静,又有回了一些波动。有点想念之前的日子。花钱向流水般,自己也吓了一跳。嗯,也不是真的吓了一跳啦!心里头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家中最会败家的。从新整理,从新生活,从新开始。。。

圣严法师的一番话,倒是说中了要点。而自己,还是停留在调适的过程中。。。
加油吧!祝福大家,幸福,快乐,安康。阿弥陀佛。
忙時不要覺得無奈,
閒時不要覺得無聊,
才不致隨波逐流,
茫茫然不知所以。

Wednesday, May 6, 2009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塵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用慚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