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拖,无止尽的拖。让我觉得很疲累。这个恶习也应该来个停止了吧!累,觉得心很累。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不想去想,也懒得去想。结果,日子不断的流失,而我还是站在原点,无所适从。

刘轩——《作书虫也作玩家》。一口气就看完了。对于他的认识,还是停留在刘墉的儿子;哈佛的毕业生;厉害读书,音乐的人;多才多艺等。简单的说,就是和自己一点也没有关系,或相似的人物。

好奇这么样的一个人,脑子里到底想在些什么?好像所有好的条件都聚集了。而这本书,是和友人借的。应该是多年前写的吧!今时今日,也许思维看法都不一样了,但磨灭不去的是其中的体验与经历。原本,看到书名的时候,心中在想也许学学几招,让我厉害读书,又厉害玩,不呆呆的。哈佛的学生,应该会不同一些。

自己通过自己设定好的窗口,观点,像个偷窥者般往里头看,看他讲述在校园的生活。到最后,什么招数都没学到,却是引发了我另一方面的思考。我也歪理会这是不是他所要传达的讯息,只是却给我看到了自己散散,破碎的灵魂。

有觉知,实是幸福的。当然不能要求十全十美,要不然也未免对自己太残酷了。懂得如何从生活中去品味生命,是我还在学习的功课。一个环境给你的,和你所从中发掘的,往往都会因个别人物的不同习性而谬以千里。心中在想,给我哈佛的环境,我又会看到些什么?会不会像现在一样的停滞不前。。。有很多时候关键不是在环境,而是在人。当然,环境自有其角色。

我在编制的梦,很抽象。

那天,在前往吉隆坡的路途上。不知为什么就跑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如果我还有一个小时的生命,我会怎么过?”如此类推。假设性的问题,很多时候,我都不会去想,也不会去回答。因为如果的事,想——其实没有太大的作用,只会增加你的幻想,或忧虑。把没有这么美的变美了;把没有这么糟的变糟了。但是,也许真的是最近坐长途巴士太频密了吧!报章上也一直报道。很自然的情况下就跑出来了。

如果在这一刻我死了,我会有什么遗憾?我活够了吗?自己又是否有去把握每一刻呢?生命其实是非常的脆弱,而什么事情也说不上绝对。只是在来来往往的车辆穿梭中,感觉生命的薄弱特别强烈。前一阵子,回家过年时,坐在巴士上,往窗外望的时候也是这个感觉。死亡,我准备好了吗?那时候,我也不由自主的一笑,心中明白,这种刹那的感觉,其实很快散去的。因这是人的本性,人是善忘的。过后,我不知觉的就在巴士上睡着。醒来时就是被浓烈的过年气氛包围,问题也不知所踪了。

只是,在很巧合的情况下,又再浮现而已。老掉牙的问题。

让我觉得很痛心的,并不是我现在是否在做着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环境的好与坏。。。而是,我,其实并没有好好的生活在我的现在。我还是没有对自己喜怒哀乐负责任,还是会不经意的把矛头指向他人。所以,零散的灵魂,也是自己造成的。

作书虫?作玩家?其实就是把自己做好而已。。。很自然的就会发现其中的乐趣。。。所以,其实也不需要学什么招数。因为,都派不上用场啊!!因为我,不是刘轩,也不会像刘轩。

懂了吗?嘻嘻,我还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消化。

Friday, March 12, 2010

心情不是很好,或者可以是说糟透了。刚才在车上时是这么想的。谁知道现在那股气不懂跑到哪儿去了。


我的人生。我的生命。为什么我还是觉得很不踏实?没有所谓的大风大浪,处于安境的我,心中却也没有一份安逸自在。我其实是不懂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情。

家,是我的避风港。两百零吉的违规罚款,在我心里起了涟漪。金钱,奢侈品?必需品?奴隶?开不了口说我是政府官员,要求减价。。。是政府官员又怎样,人人平等。

待会要去吉隆坡,不要板着脸孔。啊。。。。加油!!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还是感到很累。今天,我生病了。昨天的喉咙痛,今早的喉咙很痛,过后鼻水就不停的流了。好想好好休息。。。
感觉很累。不知道为什么?好想好好休息。。。自己没做些什么,却觉得很累。。。期待周末的来临。

Monday, March 8, 2010

祝福大家。晚安。

發心吃飯,飯就能吃得滿足;發心睡覺,覺就能睡得香甜;發心走路,路就能走得長遠;心做事,事就能做得起勁。

Sunday, March 7, 2010

星期天了。明天又是工作的一天。听友人兴奋的谈述她周末时所遇着的医生,眼里的爱慕与憧憬。心中跑出了一个声音,“尊重是你赚来的”。无论自身是在什么岗位,都得扮好自己的角色。哪怕你是多么的不喜欢,只要一天你还在那岗位上,你就需要把应该做的做好。。。因为你不能应为自己的不喜欢就坏了事情。

警钟响起了。是的,就是得把当下的角色做好。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一个交代。否则,你只是错过了一个让你学习的地方,而又不停的在埋怨。

要想,我能够做些什么?而不是他人能给我些什么?

切记,切记啊!!
Respect is what you earn from others, and not what others given to you.
时间还过得真快。我现在坐在电脑前,又开始了我有点颓废的生活。天气真的很热,自己的心情也耐不住气受它影响了,变得有点急躁,暴躁。。。气候的升温,以致自己的性情也有点沸腾了。气候的转变,是个警讯。。。望着窗外红烈烈的阳光,身在室内的我,那炎热就像在自个儿身上烧般。不知长期住在炎热地区的人民,这是否只属小儿科?那样的天气,屋子的构造,饮食起居也变得不大一样。。。不知是否习以为常了呢?

荷包大出血。超支了。买了printer及泳衣,就花了我近五百元。。但愿物有所值啊!!不,但愿物有所用才对。记得了哦!!
生命五个阶段:
初生时,要接纳生命
成长时,要尊重生命
壮年时,要珍惜生命
年老时,要欣赏生命
死亡之后,要超越生命

Saturday, March 6, 2010

其实,我还是不停的在摸索。摸索着我的生命,摸索着我的方向,摸索着我的路,摸索着我自己。我是谁?我在追求些什么?我在找些什么?我在做些什么?我到底要些什么?

所以我不停的在问。不停的在找。不停的在尝试。。。希望有一天。。。哦,原来如此。

然而,内心的恐惧,却也像个无底洞。我想要改变,却也害怕改变。很多时候,两者之间是成正比的。而我的答案是,还是得去做,去尝试。。。只是同一个时候,也得去承受内心的挣扎、疑虑。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对了,但是却想知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会是怎样呢?有时也会像,自己好像没有长大,像个小孩的头脑简单,年少的叛逆似乎也迟来报道。。。所以,既愚蠢又叛逆。拿着自己唯一的筹码去做赌注。

时间似乎都不够用,但是有时自己却也眼睁睁的看着其流失,而无动于衷。这么样的糟蹋岁月,我想老天迟早会给我个教训,让我吃不着兜着走。。。所以,还是得好好为自己看似无限实是有限的时间做规划。脑子里有做不完的事,身子却也有这千万个不想动的借口。。。

每一个挣扎,都有它要我学习的地方。。。

四月,要去海边了。挂在嘴边很久的泳衣,游泳,再也找不到任何不面对的理由了。其实,自己倒是可以说不去。但是,心里也明白是没完没了的。。。

要学会 to be comfortable with myself; to be comfortable with my body. 穿上泳衣不一定要有傲人的身材才可,学会游泳也是。要学会接受及尊重自己及自己的身体。他人脑子里所想的就由他吧!

把心打开,接受自己,接受他人吧!

Friday, March 5, 2010

每天,我们都在做决定。有很多时候,大多数的时候,我其实都会在想,自己是否做了正确的选择?我不知道,我从来不曾知道。自己是否做了对的,应该的选择。心里明白的只有一个就是live with your decision。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the road not taken.

生命就像流沙,没有停止,也无法停止。而我,只能在这不止的时间流里,去做我所能做的,去选择我所能选择的。

Wednesday, March 3, 2010

三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