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想要为自己可以选择的地方做选择。

Sunday, November 24, 2013

头疼。睡醒后头很痛。是不是没有睡会比较好呢?

交了今年的成绩单。非常形式化的成绩单。

今年,是这里打分。一年了。不,是一年半了。不知不觉,我在这个城市生活了一年半。无法想象大姐这些年的日子是怎么过的。我应该无法在一个地方呆太久。

说实在对这个城市没有什么归属感。对这里的工作呢?唔。还好。只是感觉没有停顿的时候。觉得很累。

在开始觉得熟悉的时候,同时又觉得变的越陌生了。也许,这就是再好不过的学习环境了吧!

在短期内换了老板。有时还真的相当的想念他。

在清楚的时候变模糊了。在熟悉的时候变陌生了。

Sunday, October 13, 2013

暴食暴饮,饮食不均,日夜颠倒,精神颓废,无精打采。

是我近期的生活写照。

连开口说话都觉得费劲,只想窝在屋里不想见人。我想我确实把我的生活圈子划得很小。

什么人都不想见,什么话都不想说,什么事都不想做。

生病了吗?我不知道。


我想喜欢我自己。应该怎么做?

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致丽颍,

这一段时间,辛苦了。你也辛苦了吧!

我能不能够更加开心一些呢?

事情不断的在重复。感觉自己从一个泥沼走出,再踏入另一个。

解释本来就不是答案。所以,没有必要去大费周章。

也许,是时候离开了。

我的归宿感在哪里?

无法消除那莫名其妙的感受。我的催眠曲失灵了。是时候回家了吧!

唉。

Saturday, October 5, 2013

整理思绪。凌乱无章。

我其实想做什么?我要什么?

有了物资,屋子,房子,钱。。。我是否就会开心起来?

我缺少了什么?我给什么绑住了?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Sunday, September 8, 2013

今天,我在汽车里头失控的,哭了。我不知道自己的心为何会如此的难受。只知道,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不想有任何的交流,对谈,接触。事实,这是不可能的。我觉得好累。工作好累。生活好累。活着好累。

我需要整理,把我现在乱七八糟的事情整理。 我只是不懂要从何开始。

Thursday, June 27, 2013

北京的学习之旅,最终告一段落。阔别多年,重新拾起学生的身份,心情还是有点难以言喻。

两个月的生活,在踏入故乡后,立即就打回原形。所谓的习性,就是这么一回事,压根儿都不需要过渡期,就跟着旧有的模式运作。我就这样子——回来了。轮回,也就是这么一回事。

依然深信每一段旅程,每一段事故,其中都有要告诉我的故事与启发。自己是否能够去体悟,却又是另一回事了。原以为是处于同学朋友相续成家立业生子的年龄层,但其实也是处于如实规划,面对自己,同伴们相续老病死的事实。

有些感慨,却也惊讶自己竟然忘记了无常其实是没有年龄优势的。感恩警钟的响起,也感慨自己的无知。

怀念午夜雨后穿梭胡同之中,就如我怀念漫步金马伦茶园;夜晚躺在关丹沙滩上吹海风的感觉。城市的拥挤,如同置身如笼中的纳闷。也许某天我能在这片土地发掘其中的清凉之处。

依然我行我素的追求一个还是处于模糊阶段的愿景。

下一步,该往哪走,你看到了吗?

Thursday, March 14, 2013

在这世上,对自己最仁慈的,是自己。
也正因为如此,对自己最残酷的,也是自己。

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心里头,一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一种不知道该如何说明的感觉。在我的心扑了一层灰。郁闷。

很多时候,真的觉得很累。一种不知道该如何说明的累。

我想狠狠的把这一切抛开,正如我好想把自己放逐一样。狠狠的把自己遗留在地球的某一个角落,自生自灭。

我知道这是不可行的,也知道自己是在逃避问题。

我想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出口。但却发现自己执着于这一颗心,这一个出口。

结果,兜兜转转。还是取不到窍门。

心里有一团疑惑。一个找不到答案的问题。有没有人可以为我的心找一个答案?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说,就交给我吧!这世上是否有这么一个人呢?

可笑的是,我从来不相信。

所以,该怎么办呢?也许我注定要走崎岖的路吧!也许我是没有跌倒学不乖吧!这是命,也是运吧!

Sunday, January 13, 2013

开始一个人的生活,多久了?大学?关丹?

这一种感觉实在是太熟悉了。不管身在何处。

梦想,靠近了吗?我踏上一条看不见终点的寻梦旅途。沿途战战兢兢的,小心翼翼的走着。有好多次,都在想自己是否迷路了?无数次的彷徨,无助。但是,没有目的地的旅程,根本都谈不上迷路。路过的人们,很多时候也爱莫能助。

我相信,我是会找到答案的。时间,是我唯一的本钱。而每一个工作的机会,都是对我的磨练,考验我的能耐。加油!

Monday, January 7, 2013

发现自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失去了祈祷的能力,心失去了沉淀的能力。
我要找回这一颗心,因为这实在太重要了。

Sunday, January 6, 2013

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

你决定怎么用了吗?
今天,我想把自己回归于零,然后重新开始。阿弥陀佛。
也许我还没有回过神来。也许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做梦。但现实其实是很直接的。所以自己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走捷径。认清每个人学习的方式/走的路都不一样,自然的就不会去比较,也比较会脚踏实地,实实在在的去走自己的路。有些事自找的,有些事注定的,我没有办法分辨。自己也唯有依循着自己的方式向前走。

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致丽颍,

踏入新的一年了,不知道你的心情调整好了吗?准备好了吗?
你想好了吗,要怎么样的去度过这一个年呢?

过去的那一年,我不懂得如何去说明,正如现在的一年,我也不知道从何计划。一直都往很外在的事项去调整,对外在的越是挑剔越是显示自己的没有办法。也许,这是一个反射,反映自己的不安与懦弱。

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完人。也许问题是,自己总是希望自己是一个完人。一个很稳重却又不留痕的人。这两个压根是两码事,自己矛盾的个性无所遁形。

未来会是怎么样?我自己总是说不上来。潜意识中尝试逃避责任。

但是丽颍啊!要学会有担当的能力,这是岁月所能赠送的礼物。随着生命的流逝,如果不能为生命的韧度添加几分,还是那么的不堪一击。这一切的消逝还真的是虚度了。

所以啊!要学习负责。也许很多时候都会莫名其妙,但不管在怎样的情况下,既然做了,就做好它吧!这是维护自己尊严最基本的。

今年,很难得的很希望过去的一年赶紧过去。也许我真的相当迫切的需要一个有象征的时间流,来告诉自己,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给自己一个机会重新出发吧!也许明天的我,还是依旧做着同样的事,见着同样的人,但换个心情出发吧!去投入你需要扮演的角色吧!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需要它。

不管是不是你的选择,请把你需要做的,做好。这是成为一个人的基本原则。不然,请洒脱的离开吧!不要成为诟病。

请谛记。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