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个人
1. increase personal hygiene.
(i.e.,brush teeth at least twice a day)
* 有待改进,加油!

2. proper money management.
(keep a proper record of all expenses & save at least rm1000 per month)
* manage to keep track on expenses, but saving failed.
note: have to spend more wisely & planned. Stick to saving rm500 per month

3. self-improvement
(target: read 10 books a year :-)
* achieved!! well done! keep it on for 2011.


4. self discipline
(at least 1x exercise/meditation per week)
(eat in moderation: increase fruit/vege & reduce meat consumption)
*moderate. Have to be more discipline & compliant.

专业
1. finish reading applied therapeutics (within 1 year!!)

2. at least 1 health-care related article per month
* unaccomplished = failed.
note: rearrange. Taking more active role in professional improvement. to add up self-value.

整体
如何拥抱自信的人生,很多时候自身的态度是关键。样貌,衣著,长相等外在条件都不是主要的,由内而外,往往始于我们到底如何看自己。我看到什么了呢?

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有很多时候,发现说其实我并不是很了解自己,我不知道其实我在做些什么。

过了一年,又过了一年。时间总是不断的流逝,而我却像是停歇在某处动弹不得。应该怎么办才好?应该怎么做才好呢?

踏入新年,再次的踏入新的一年。期许有更好的开始。

新的展望,有什么新展望呢?
待续。。。
十月围城——我哭了。
无法很清楚的解释为什么,我的眼泪就是不停的滑下。也许泪点与笑点都是同样的原理,是非常个人的,而其中也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因素。

成就一个伟人的诞生,需要什么?其中所追求的理念是对是错?是正是邪?又有谁说得清楚?只是感叹人类面对的问题,总是绕着转。事隔多年,换了个新的包装,又在出现了。或许,这些岁月里头兜兜转转,我们还是无法理清问题的根本。还是说我们还没有具备正视问题的智慧与度量?去包容自己,包容一切?把自己放得太大的时候,就是盲点的时候。

With great power, it should be accompanied with a big heart.
迷失,枉然。

什么是值得?什么又是不值得?
革命——改革生命。

有容乃大。自己的生命还是很狭义。每当碰及这些课题时,自己当前的一切就会显得微不足道。然而痛苦来袭时,却又是那么的真实,那么的痛。回归到来,自己的视野都还是停留在自己的身上,无法扩大。

喜欢看电影,感觉就是在传达某些讯息。让我思考,省思。生命中是否能遇到某些人,不断的让你有新的发现,新的体会。我想,是有的。关键是在于我们是否把心打开了呢?

I see you.

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Procrastination is a theft of time.
有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不知道自己是否把焦点放在正确的地方,方向。当心没有方向目标时,其实越是会向外攀缘,而后又无法得到满足。

很多应该要做的事情,好像都被我耽搁了。感觉自己把心思都放在芝麻绿豆的事情上。我,好像还没有捉稳我的角色,我的岗位。结果,心像一盘散沙般的无所适从。

该清醒,该认真的去做了。不会,就学吧!就做吧!站稳自己的立场。加油!别把问题指向他人。人必自欺,然后人欺之。。。反省,然后从新出发吧!

Tuesday, December 8, 2009

把心放野了,就很难收回来了。

Sunday, December 6, 2009

打算好好的善用自己的时间。荒废了一天。其实不是,而是荒废了许许多多的一天。加油!

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人生的十二种财富。

一、积极的精神态度
二、良好的体格
三、人际关系的和谐
四、脱离恐惧
五、未来成功的希望
六、信念的容量
七、与人分享自己的幸福的愿望
八、热爱自己的工作
九、对所有的事物有开放的内心
十、严于自律
十一、理解人的能力
十二、经济保障

这是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在报章看到的,而记载下来。也许以上所说的并非绝对,但我却也无法不认同。

我想自己就起码要先做的就是把自己做好。把自己的身心照顾好。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灵。这要该如何达成呢?健康的身体,就以饮食,睡眠,运动等;衣食住行为标准吧!健康的心灵,就需要健康的心灵饮食了。保持积极的态度;多阅读;多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
好了。接下来就是自己与周遭了。与工作,与家人,与朋友等。。。

会太阔了吗?简单的来说吧!知道自己做什么,并为其负责。然后爱你所做,做你所爱。
What is your new year resolutions?

在十二月的第五天,我问了自己这么一个问题。在这一个年头里,每每提及类似的问题时,我总是会想起那一幕。那时是新年刚过了,是一月二日吧!我 out-patient 的柜台。有一位医生,应该是专科医生,那天很早就来拿药了。很自然的在给药的时候也打了招呼。然,他见面的第一句话就问说:“What is your new year resolutions?”。我当时,静止住了。想了想,然后回答说:“To become a better human.”

一年就快过去了。Have i become a better human being? 说实在,我不懂得回答。
这是一个老掉牙的问题。也许是因为老掉牙吧!所以,大家不管是否有完成,都习以为常了。无法完成的,或者是感觉没进步的;或许在回想时,会有些沮丧。但,那情绪其实很快也就过去了。所以,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间过去了,梦想还归梦想。

怎么去打造自己的将来?去打造自己的人生?我还是需要从小小的起步点开始。撇开那些天马行空的,回归于现实生活上。我,要怎么去生活?
星期六。又来到了星期六。平时周日工作时还蛮期待周末的降临,想想那空闲的时间,其实是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情。当往往到了周末的时候,就动弹不得了。这也许就是本身的惰性吧!还是说是目标不明确呢?等着看什么事情会发生来打发自己的时间。往往时间就是这般不知不觉的溜走了。过后才来感叹说:“唉!时间过得真快!”。有很多时候,其实都在自己潜意识的情况下,刻意的让时间溜走,我想这也是自己可憎的地方。

把自己的时间“绑”在许许多多的事情事务上,让这些东西来主宰我这个时候“比较”适合做些什么东西?完全失去了自主的权利。所以,自己还是得想想办法,让自己自主自由一点。否则啊?蹉跎了的岁月,你向谁讨回呢?

加油!加油!
遇着了一班不怎么吃早餐的人。想想还是得自己想想办法,因为早餐对我真的是很重要。

Tuesday, December 1, 2009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