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问候

你好?最近过得好吗?生活得还好吗?开心吗?快乐吗?幸福吗?
其实过得还不错,只是心里头有股郁闷的感觉,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开心吗?其实还蛮开心的,渐渐的看到自己的方向。让我感到比较苦闷的是人事上的事情。自己还是不是很会处理人与人之间的问题,感到非常的苦恼。唉!这就是我需要去学习的地方,处理人的问题。一直都希望有着简单的人际关系,简单的。是我想的太复杂了吗?有时真的不懂该如何处理。带着颗善心去对待大家吧!想先把自己的心念单纯化,对我及其它人都会比较好吧!只是,自己还是会不知所措。。。

时间一直的在过,每当碰到问题或心里起了一些念头时,自己都会去想,我到底在造些什么业?心中都非常的惭愧。净化,广化自己的心。。。

于人事中,心不懂得如何安立。发现自己颗钓举的心,心念都由他人掌控了。
好好的过生活吧!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的心念单纯吧!以一颗善的心,去对待所有的人事物。加油喔!祝福大家,幸福、快乐、安祥。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安定下来了吗?
心情时好,时坏。。。
漂浮不定。。。
梦境连连。。。

看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在前方,待我去学习,克服,成长。。。
有时不免会觉得害怕,疲倦,乃至想放弃。。。
却,想起了。。。四宏誓愿

众生无边誓愿度
烦恼无尽誓愿断
法门无量誓愿学
佛道无上誓愿成

自性众生誓愿度
自性烦恼誓愿断
自性法门誓愿学
自性佛道誓愿成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文殊菩萨祈求颂

碧海中,明月升,蓝蓝大海月光明;
祈求中,文殊现,熠熠心光熠熠容。

碧海中,明月升,蓝蓝大海月光明;
祈求中,文殊现,燦燦心光燦燦容。

大悲尊,以极遍智光明,尽除我心愚痴诸黑暗,
契经及论教典皆证得,愿赐智慧辩才咸显现。

祈求增长闻思修慧能,祈求增长讲论著智慧,
祈求赐予共不共悉地,愿速如尊成就祈加持,
祈求任运现觉智胜乐,祈求速消除颠倒邪执,
祈求尽断身心疑惑網,愿速如尊成就祈加持。

碧海中,明月升,蓝蓝大海月光明;
祈求中,上师现,燦燦心光燦燦容。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生生由胜宗客巴,为作大乘知识力
愿于佛讚善稳道,虽刹那顷不暂舍
我之师长宗客巴,或居兜率或极乐
任住何处胜净土,我等愿生眷属首
初务广大求多闻,中现经教皆教授
后尽日夜遍薰修,为宏圣教遍回向
至尊师长寿坚固,洁净事业遍十方
善慧教法如明灯,常破三界众生暗

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修信为根本(一)(pg. 31)

信为前行如母生,
守护增长一切德,
除疑度脱诸暴流,
信能表喻妙乐城。

信无濁秽令心净,
能令离慢是敬本,
信是最胜财藏足,
摄善之本犹如手。

~ 宝炬陀罗尼 ~

菩提道次第摄修求加持颂

菩提道次第摄修求加持颂

宗喀巴大师 造
  
  法尊法师 译
  
  
  
  敬礼尊重妙音!
  
  三十八摄颂
  
  
  万善根本从师出 能生利乐如良田
  
  依止违法善根断 如理事师求加持
  
  一切时处普摄护 诸善知识真佛身
  
  但观功德毋寻过 并念大恩求加持 (依善事法)
  
  殷重敬信为意乐 身命财物如教修
  
  殊胜供养作加行 唯令师喜求加持
  
  八难既离十圆满 小大显密总能修
  
  后恐此身难再得 愿受心要求加持 (暇满)
  
  死仇决定终须到 容或今日便降临
  
  死时世事均当舍 速修妙法求加持 (念死无常)
  
  无始所集不善业 死堕恶趣不自由
  
  若堕当受寒热等 思苦难忍求加持 (三恶趣苦)
  
  能除众怖作依怙 真实不虚无他方
  
  虔皈三宝受学处 总别遵行求加持 (皈依三宝)
  
  黑白业感苦乐果 各别应受勤止作
  
  别于无始所集罪 四力对治求加持 (深信业果)
  
  此生勤修白业因 一得人天贤善身
  
  自性之苦不能越 愿出轮回求加持 (思维苦谛)
  
  有海飘流不自由 作此恶剧是惑业
  
  业复依于烦恼起 誓诛惑仇求加持 (思维集谛)
  
  业惑增上成流转 结生相续系缚坚
  
  离此当得无漏乐 勤希解脱求加持 (发出离心)
  
  为脱有苦依三学 出家身德佛所称
  
  生生愿持解脱戒 如护眼珠求加持 (解脱正道)
  
  但求解脱虽可得 惜于自利且未圆
  
  愿修能满二利行 入大乘道求加持 (入大乘门)
  
  恩怨中庸今虽现 思量各各无决定
  
  不应虚妄分爱憎 勤修舍心求加持 (修平等舍)
  
  生死流转无其始 入胎受生亦无初
  
  故知有情皆是母 愿生斯见求加持 (知母)
  
  今生爱我母为最 众母爱护亦如是
  
  思此厚恩未能报 忆念母恩求加持 (念恩)
  
  若知有恩犹舍弃 似我下劣更有谁
  
  是故图报当拔苦 并与胜乐求加持 (报恩)
  
  有恩母等乏安乐 我以身财善根施
  
  愿诸有情皆得乐 一切圆具求加持 (修慧)
  
  母等众生苦所逼 苦因苦果愿尽离
  
  纵有余殃我代受 勤修悲心求加持 (修悲)
  
  一切世间诸有情 获无漏乐断苦根
  
  我应决定如是作 愿速堪能求加持 (增上意乐)
  
  任运成办自他利 世尊而外更有谁
  
  以此为利有情事 愿速成佛求加持 (发菩提心)
  
  自他于苦皆不欲 愿得安乐此心同
  
  他之求乐亦如我 自他等视求加持
  
  爱自即成众苦因 爱他则是万善根
  
  生佛差别从此出 自他相换求加持
  
  以我善乐诸因果 他苦因果尽无余
  
  如风去来行取舍 由此发心求加持 (自他相换)
  
  为令发心长不退 念其胜利日六修
  
  断四黑法依白法 如理勤行求加持 (愿心)
  
  成就利他发弘誓 为速圆满此誓愿
  
  进受大戒起大行 勤勇修学求加持 (行心)
  
  身命资具三世善 各随所愿施有情
  
  从心变现以布施 舍心增广求加持 (布施)
  
  别解脱等诸律仪 舍命不犯众恶行
  
  若遮若性微细罪 羞耻防护求加持 (持戒)
  
  人及非人四大种 所作损恼多相逼
  
  断除嗔恚不与较 观业忍受求加持 (忍辱)
  
  既为利他求菩提 无量艰辛经劫海
  
  于诸难行无怯倦 著精进铠求加持 (精进)
  
  念知坚固除沉掉 心缘一境生轻安
  
  身心于善有堪能 随意得止求加持 (静虑)
  
  以分别智观法性 即由观力引轻安
  
  复从轻安发深观 愿生此慧求加持 (般若)
  
  由施摄众成眷属 说如法语示利行
  
  以身作则现同事 四摄利他求加持 (四摄)
  
  以修共道成法器 当求具德阿阇黎
  
  为入秘密胜上乘 受四灌顶求加持
  
  所受真言诸密戒 若善守护易成就
  
  不守决当堕地狱 舍命珍护求加持
  
  密部肝心二次第 达精要已起勇进
  
  一日四座无间断 依师教修求加持 (金刚乘)
  
  示茲妙道善知识 如理薰修同行人
  
  愿持正法久住世 内外灾息求加持
  
  愿我生生遇明师 饱餐妙法甘露味
  
  十地五道功德满 速疾证得金刚持 (发愿回向)

Friday, August 29, 2008

心里放不下别人,是没有慈悲
心里放不下自己,是没有智慧
~ 圣严法师 ~
今天,于报章上看到了有一佛学课程,在香山寺。为期12堂课,题目《吉祥经》。9月14日开始,星期天上午10时至11时半。12堂课,大约3个月的课程。星期天上午,应该没什么问题。心中自个儿的在对话... ... 该怎么去呢?巴士是否能到?rapid penang U101, U103, U104, U105。自己也上网找了些资料,发现 google map 还蛮不错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也许会需要走一小段路。需早些出门才行,不知整个路程会拿多长时间呢?嗯,好吧!心中也下了个决定。

这为期三个月的课程,也许自己没办法上完,然而心中确实很想借助这段时间好好充实自己。
就随缘吧!能上多少,就上多少。心中默默发了个愿。

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香山寺:No.428,Jalan Tanjung Tokong Lama,10470 Pulau Pinang

Thursday, August 28, 2008

一颗分享的心,是愉快的,法喜的... ...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 Stephen R.Covey ~
这本书,算起来在我身边已有好一段日子了,只是一直都没把它看完。还记得当初是二姑上了这课程后,觉得受益良多,就向我推荐了这一本书。自己当时是因为课业功课、活动繁多,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这一本在书橱里的书,最近在一段小插曲下,成为了我的心头好。真的很感恩这位友人,那份热衷分享的心。而友人的这段分享却又源自于他的朋友。心中确实觉得非常欢喜。

而自己想在阅读后做一份小小的自我整理,这也是个小小的缘起。当然小小的笔记,也只是对自己的反思,如与原作有出入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

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 Stephen R.Covey

Part One: Paradigms and Principles

Inside-Out

There is no real excellence in all world which can be separated from right living.
~ David Starr Jordan ~

Often, when we face problems, we put all if not, most of our effort focusing on the very superficial part of it, trying our very best, to solve it. And yet, we often end up realizing that we seem to have solved the problem, but fundamentally we don't, as when days pass by, the problems seems to reoccur, either under the same or different circumstances. Sometimes, we are not even able to recognize that the core of these problems are from the same root. Apparently or sometimes, we have fixed the outer part, but the core issue remains.

In life, we all look for quick fixed method, intentionally or unintentionally. We often thought that we couldn't get things done the way we want because we lack of certain techniques that enable us to do so. We are envy of other people, wishing we were just like them. As a result, we spent most of our time, looking for techniques, skills to make us more 'effective' in the way we wish we to be.

Yet, for all those outstanding people, if we are able to observe deeply, that behind every of them, in the very inner part, there stand a very fundamental principle which they hold tightly to. Often, we didn't see it. We saw the fruits of theirs, the personality we wish to have, which we even try to mimic those actions, thinking that if we put on the same cloth, then we will look alike. We put the secondary before primary; we focus on Personality Ethic over Character Ethic. We want to 'look' effective without knowing what effective really mean.

To change our life, we must first change ourselves. To change ourselves, to go through the revolution, then we must first able to change the way we see things. As being is seeing, what we see is highly interrelated to what we are. And, to enable this paradigm shifts (to a principle-centered paradigm), we must first know how we see things, what actually has gone wrong with it? Sometimes, the way we see the problem, is the problem itself.

A principle-centered paradigm. Principles are deep, fundamental truths that have universal applications, that enable people create a wide variety of practices to deal with different situations. Principles are guidelines for human conduct that are proven to have enduring, permanent value, and are self-evident.

"The more closely our maps or paradigms are aligned with these principles or natural laws,
the more accurate and functional they will be.
Correct maps will infinitely impact our personal and interpersonal effectiveness far more than any amount of effort expended on changing our attitudes and behaviors."
~ Stephen R.Covey ~

In every phase of life, as in the principle of process, there are sequential stages of growth and development, be it in the physical area, emotional maturity, human relationship, or even personal character building. And, in life, there is no shortcut, we just can't skip some of the vital steps to save time and effort and still get the desired results. Our level of development is impossible to pretend -- in a long run.

As we look deep into our problems, we begin to realized that it can't be solved on the superficial level, and this is why we need a new level of thinking -- an 'inside-out' approach, to start with self; with our paradigms, our character, our motives.

We must not cease from exploration and the end of all our exploring will be to arrive where we began and to know the place for the first time.
~ T. S. Elliot ~
每一天,都有许多感言想记载下来... ...
每一天,都有许多的感触、感动... ...
想把每个想法、每个启发、每个感触... ... 之中的点点滴滴都以笔墨留下痕迹。
我太贪心了吗?我太着急了吗?深深感受这个脑袋还真的不怎么好使唤... ...
当初的感动、梦想、祈望... ... 当初的心,有时候... ... 不见了、迷失了、忘记了。

一切皆始于心... ...
不见的感动、迷失的方向、忘记的初心... ... 就找回来吧!发现了,就找回来吧!
不稳当的心,有不稳当的路。但不要放弃、切莫气馁... 继续找吧!
这些都是生命的考验,放弃了就等于放弃了生命、放弃了人生... ...

人生这道路,没有捷径... ...
倒塌了,是基础没有扎稳... ...
迷路了,是方向没有确立... ...

不断地发现... ... 不断地学习... ...
越来越清楚... ... 越走越踏实... ...

谢谢您,诸佛菩萨。
谢谢您,诸善知识。
谢谢您。阿弥陀佛。
时日已过,命亦随减,
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如救头燃,
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感觉自己生命充满了矛盾。我并不要求自己做个完美的人,无瑕的众生;只是自己却常常给一些小小的事情而感到烦恼不已。真的不想这么下去。

这一些日子,感觉很累,没什么活力。想要突破,却又无可奈何。一直在想,当我在捍卫自己的自由时,我是否也侵犯了其他人的自由?我父母关心儿女的自由。我想他们也同样充满了矛盾吧!面对着我这么一个女儿,有时也不懂如何是好。我是不是只站在自己的立场而已,忽略了他们的感受?我不知道。开心些吧!把视线转移,生命会更美好。

啊... ... 毕业照。怎么这么小的事情也犹豫不已。我不想拍照。我真的有那么的不想拍吗?爸爸妈妈想拍吗?拍吧!就拍吧!当作个留念也不错。发现自己会想做些东西来证明其他人是错的,我是对的。你坚持说要这么做,好!我依你。效果出来不好时,看!是不是,我都说了嘛!不听我的。这种心态,是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大家更为难堪而已。不管当初做的决定,是于什么样的情况下促成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谁对谁错有那么重要吗?每个人都有他应负起的责任。你无法坚持自己的看法,而随他人去,这是你要负起的责任。没有人会一百巴仙确定以后会是怎么样的。一直把矛头指向别人,自己是无法从中成长、学习。因为我们从一开始都不认为是自己需要反省,一切都是别人的问题,我们又如何去改进呢?一切都要先往自己内心观照。当我们把手指向其他人时,其余的四只手指是指向自己的。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期许自己每天都往正面思考,为自己以及身边的人带来正面的能量。
期许自己每天都能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的每个挑战、不快与挫折,这一切皆为我修行的资粮。
每一个地方、时刻,皆为我修行的道场;善友之家如此,自己家也是如此。
每个人皆为我善知识,都有我应学习的地方。

安身之处,安心之道。我怎么就忘记了呢?每个地方,每个人,每个时刻。阿弥陀佛。

p/s: 感恩,感恩这几天读的书。Don't sweat the small stuff... and it's all small stuff. 爸爸妈妈回来了,有了多一些人的声音。妹妹问起了我 ... ... 嘻,不好意识,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唉,老毛病。是我需克服的问题。当你把它当成是个问题时,这就是你的问题,唯有把话说开。当你觉得其实也什么好隐瞒的,这也就不再是你的问题了,因为这已经从你的视线移开了。加油!
凌晨一点,天气有些冷。一天下来,气候都阴凉凉的。感觉有点累,对着电脑一整天。自己其实也没做了些什么,只是“清理”电脑这门玩意却是非常的耗时。也好,打扫清洁了也不错。自己对电脑还真的是很不熟悉,或者换句话说,我还真的不怎么喜欢玩电脑。今天,把它稍微整理了也方便以后的工作吧!心平气和、稍安勿燥,还真的需要功夫。嘻!腿部的关节有点酸痛。一个新的开始,我们重新认识吧!

Thursday, August 21, 2008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今天,我做了些什么?时间似流水般,有时看似静止,实是慢慢地流逝。时间,总是那么的,静悄悄的,走了。没有人会想说留住时间,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然而,我们却是会奢望永恒,奢望不变。每个东西,其实都在不断的改变,随着时间不断的变。于每个时刻,每个刹那的因缘都是不断的在改变。我们虽然明白这一点,然于内心深处还是会去奢求那一份不变。这,也是造就人类痛苦的通病吧!

于无常变化中,去寻找那不变的法则——法;是本来如此、普遍如此、 必然如此。于这一阵子看了些书籍,也发现确实是这么一回事。世间万物一直在变,然于变化之中,有着不变的理则。这一切一切佛陀都如实地告诉我们,只是我们还无从体会。经典中的“欢喜信授奉行”,包含了古人的智慧。法喜充满,于听法、闻法后的一份喜悦,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感恩,感恩自己有机会听闻佛法。愿世世以三宝为生命的依止处。

我们也许不能事事都如己意,但却能事事都与佛法相应。也正如继哲师父所说,“佛法智慧深广如大海,世上无一法可比,教成智慧福德圆满者,唯从三宝中求。” 阿弥陀佛。
"We didn't see the world as what it is, but as what we ar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今天,去了医院拿检查报告,也有了一次有趣的捐血经验。感恩,真的感恩。
遇着了久未见面的朋友,不知应该说些什么。我想他也有着同样矛盾的心情吧!
八月二十一,星期四。
不知不觉,这部落格已成了我的修持日记... ... 把自己的心情写下。
期许自己每天都有所反思,有所启发,虽然现在还不是做得很好。加油!


从谦虚中体验乐趣,
从忍辱中培养美德;
从自制中克服物欲,
从宁静中安顿身心。

~星云大师《佛光菜根谭》~
Being excellent is nothing else... ... but a HABIT

Sunday, August 17, 2008


真正的解脫是在衆緣中付出而得,也是在衆緣的煩惱中解脫。

True liberation is realized through unselfish giving for the benefit of mankind. It is also realized through the challengers of relationships with others.
證巖法師靜思語
By Master Cheng Yen

Wednesday, August 6, 2008

文明是 ... ...

文明是红色的,红色象征着热情。
一句问候,一杯清茶,一张热情的笑脸,能拉近我们的距离,能把文明的礼仪传播出去。


文明是蓝色的,蓝色代表着包容与理解。
包容与理解能唤起人们对爱的渴望,换来人们期待的和谐之美。


文明是绿色的,绿色展示着生命和希望。
有爱就有无限的希望,有文明就有美丽的家园,是绿色的文明穿过幽暗的岁月,敲开冰封的心扉,通达升华的精神境界,激发起中华民族无坚不摧的民族凝聚力与民族的自豪感。


文明是白色的,它告诉我们一定要保持一颗纯洁、纯真的心,面对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與其擔心社會現狀,不如化作信心,並付出一分愛心。

Rather than worry about the condition of our society, why not replace the worry with confidence to contribute ourselves with loving kindness?
證巖法師靜思語
By Master Cheng Yen

Sunday, July 27, 2008

人常在什麼都可以自由自在的時候,卻被這種隨心所欲的自由蒙蔽,虛擲時光而毫無覺知。

During the times when we are free to do whatever we please, we are often deceived by this freedom into wasting time unknowingly.
證巖法師靜思語
By Master Cheng Yen

Wednesday, July 23, 2008

感恩,内心充满了法喜。心... ...稳当,开阔了许多。这一阵子,心是飘浮,恍惚的,对未来有一些恐慌。今天上课后,心中的乌云消散了些,心情也没那么的郁闷。

未来会是如何?说实在我不晓得,自己会走着一条怎么样的路。一切好像都不是掌握在我的手上。但,环境确实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身边的人、事、物皆是。虽然一切外在的因素我也许都不能如己所愿,但须清楚的是那服务的心是一样的,那待人处事的心是一样的... ... 持着颗贡献社会的心去随顺一切的安排吧!只要愿在,行便在。

愿我时时得以听闻佛法,沐浴于佛法之中。
愿我时时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需要的人。
当初,承诺自己把生命、生活的每一刻记录下来。我相信生命有着许许多多等着我们去发掘,生命是不可思议的。有时,我们于当下就有所启示;有时,自己却浑然不觉。然而于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启发,带着不同的讯息,告诉我们如何继续着人生的道路。所以,会期许自己每天感恩、发愿、突破。

然而,自己似乎还把自己锁在个框框里,走不出来。昨天,让我清楚地看到这一点,眼泪就留下来了。一直试着去摆脱,反而被框得更紧。要放下与接受,才能踏出新的一步。

“忙碌,只是偷懒的一种形式,那是因为你懒得思考和分辨自己的行动。”

Monday, July 21, 2008

敬业与乐业——梁启超。

今天,好好的阅读了这一篇文章。之前,心都乱乱、茫茫的。今天,心神比较安宁。邻家清晰的电视广告,于夜深人静的时间,声音变得更清楚了。电视剧播完了,电视也随之闭上了... ...宁静中偶尔传来零零散散的车声、脚步声、讲话声。自己的心随着外来的声音起起伏伏... ...

敬业、乐业是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持有的态度。这不是基于社会观点如此,而是实实在在如何让自己持续的去从事一份职业,去保持那份热忱。不然,生活则如行尸走肉般,或无味、烦躁。敬重自己所从事的行业,自己的立足点,进而喜乐自己所做的一切。

给自己学习的空间吧!学习扮演自己的角色。因为逃避只会让自己更懦弱,更无法面对自己。

人生十二种财富

一、积极的精神态度
二、良好的体格
三、人际关系的和谐
四、脱离恐惧
五、未来成功的希望
六、信念的容量
七、与人分享自己的幸福的愿望
八、热爱自己的工作
九、对所有的事物有开放的内心
十、严于自律
十一、理解人的能力
十二、经济保障

我,富有吗?或是贫穷呢?所有的财富,都始于一种内心状态。

Friday, July 18, 2008

“工作,有如讀書一般,是我們生命的一部份,

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階段。

不管在哪一個領域,要如梁啟超所言:敬業樂業

敬業,是對他人展現我們應當負起的責任;

樂業,是讓自己在負起責任的同時輕鬆自在的度過。

人生進入到讀「社會大學」的這一階段,

不能再以逃避的心態去面對,

反之,應當調整心境,去迎對這所大學的學習與考驗。

抱著謙虛學習的正面心態,去探索這世間的人事物……

相信會有精彩豐富的人生體驗。”


敬業即是責任心,樂業即是趣味。
(http://tw.myblog.yahoo.com/ekayana-extraordinary/article?mid=403&prev=409&next=401)

愿我能时时持有颗单纯、感恩的心去尽我一份小小的力量去帮助有缘人。

Thursday, July 17, 2008

从新出发~从心出发

我有太多的不熟悉,很多的担心、害怕。有时,也不懂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很容易就会否定自己,无法建立由心而发的自信。因为害怕失败、挫折,所以都无法认真。生活充满了矛盾。今天,友人的一封信息说快开工啦!我准备好了吗?我一直都在逃避这个问题。我害怕,我好像什么都不会,怎么去服务大众?有时,会给自己好多的理由借口... ... 其实心里明白一切都是‘心’在作祟。
勇敢吧!勇敢的去面对自己的人生!加油!

Wednesday, July 16, 2008

最近的心情都不是很平稳,只要稍微一些事情,心就很容易跌进谷里。我的心找不到平静。我的心 ... 慌了,不知如何是好。我好像充满了矛盾,好像回到当时的情况了,我很害怕。

Monday, July 14, 2008

我哭了。眼泪不受控制的从眼眶滑下... ... 我也不知该如何说起,心情是复杂的。但整理心情是必要的。感觉还未平伏。警钟响起了... ... 只是我一而再的忽视,慢慢地吞噬了我的生命。我是否有正视自己的生命?是否珍惜每个当下?这都是我需思考的。我生命的目标与方向在哪里?我确定吗?模糊、迷惘 ... ... 清醒啊!清清楚楚的当下啊 !
"It's not the years in your life that count. It's the life in your years."
Abe Lincoln ...

Thursday, July 10, 2008

~caramel pudding...


170g sugar
3 tbsps water
500ml milk (room temperature)
5 eggs
1 tsp vanilla essence
a little butter to grease moulds


To make caramel, cook 90g sugar with water until brown. Stop cooking when the sugar started to turn brown. Pour equal portion into the greased moulds while the caramel is still hot.

Cook milk with remaining sugar (80g) without boiling until the sugar is dissolved. Let cool. Beat the eggs well with vanila essence and add into the milk mixture. Beat until blended and strain.

Pour the egg mixture into the moulds with caramel at the bottom. Bake in an oven preheated to 180°C for 30 minutes (together with 2 cups of hot water) or steam over lowest heat for 40 minutes. Serve hot or cool as you wish.

~oreo cheesecake....

2 pkg. OREO Cookies
1/4 cup butter or margarine, melted (in warm water)
2 pkg.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softened to room temperature
1/2 cup sugar
1/2 tsp. vanilla
1/2 cup Sour Cream
2 eggs

PREHEAT
oven to 190°C. Line baking pan with aluminum foil, with ends of foil extending over sides of pan. Place oreo cookies in food processor container; cover; process until finely ground. Add melted butter; mix well. Press firmly onto bottom of prepared pan.

BEAT cream cheese, sugar and vanilla in large bowl with electric mixer on medium speed until well blended. Add sour cream; mix well. Add eggs, 1 at a time, mixing on low speed after each addition just until blended. Chop remaining cookies. Gently stir the chopped cookies into batter. Pour over crust; sprinkle with remaining chopped cookies.

BAKE 45 min. or until center is almost set. Cool. Refrigerate 3 hours or overnight. Lift cheesecake from pan, using foil handles. Cut into squares to serve. Store leftover cheesecake in refrigerator.

昨天,无法联线上课,感觉怪怪的... 有一点空洞。负责人(一直记不起他的名字),父亲进院了。希望他并不大碍,健康平安。

理大佛学会会讯,今天收到了。妈妈问起是什么?如实说就对了么,怎么我感觉怪怪的... 我看到了管道,看到了希望... 嘻嘻!
环境确实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我开始觉得... ... 没有力量了。一直坐在家的我,开始有点迷失了...我竟然开始问,“我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在家,我好像比在外面有更多的顾虑,我无法跟亲人解说我到底在想些什么?我在做些什么?我是很想告诉他们,只是我又好像无从开始。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开始否定自己了吗?其实当这疑问一生起,就表示我已动摇了。

生命的自信,生命的自在,生命的方向... ... 我正在走着寻找生命的路。我相信,我可以。电视的声音,此起彼落,这就是我在家的考验吧!我已不可能继续呆在房间里了,这对我们的关系一点帮助也没有。我需要做的是适应、学习。我不想再做无谓的解释,说明了。做出来吧!用你的行动来证明。不要害怕,勇敢面对自己,面对家人,面对生命!学习去体谅,学习去专注,学习去认真,学习去包容,学习去感恩。加油!

Monday, July 7, 2008





记得去年的今天,友人送了我这一首歌,在我们家共修后的时段。很感激这一位朋友,很感激善友之家的住众、朋友。当时,我闭起眼睛,仔细地聆听。心中是充满了感动,那音乐,那声音... ... 之中又带有一熟悉的感觉。谢谢您,佛陀。在我无助彷徨的时候,在我不知所措时候,在我失去方向的时候... ...

哈哈,原来在不知不觉中,这颗无心插柳的种子已冲破土地的障碍,慢慢地发芽了。发现自己在这一段时间里,慢慢改变、成长了。其实,是一切因缘的成就啊!想起了友人当时的分享——四重恩。于不同时段,都会有不同的体悟吧!也才能于时时刻刻中,让生命充满法喜、喜悦。谢谢你。

p/s: 自己接触佛教,学习佛法是在进大学才开始的;自己也从未真正的去体会,实践。总觉得自己付出的很少很少,得到的却是很多很多... ...
踏入七月的第七天,生日快乐!愿一切都吉祥。祝福大家。

Friday, July 4, 2008

昨天,六月初一,是大姑的忌日。我跟随二姑去了亚罗士打。距离现在,大姑逝世已经有三四年了吧!还记得我当时是大学第一年。这么一看,公公去世也差不多这么久了。公公是我在进大学前往生的,也是造就我会选修药剂系的重要一环。现在我已毕业了,2008年。算回去,2004年。也是好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确实发生了不少事情。曾经,在求学时,自己也好一段时日不是很想回家。现在看一看,自己是多么的幼稚、自私。忘了设身处地的为家人着想。忽然的改变,会有不适应的感觉,不止我一人啊。相处多年的家人怎么不会察觉其中的不一样,而我也是知道的。只是自己选择了不去面对,我自己也不懂得该怎么面对。时间确实能够让人学着去调整、应对,但其中的改变与曾经造成的伤害是回不了头的。或者事情并没有我言述的那一般严重,只是对亲人所想的,所感受的,自己是不清楚的。我没有办法去感受,去想象,或者去猜测他们所感受的,这一点我没有办法做到。而现在心里所想的,是想让父母安心,放心,不再对我这个做女儿的过分的操心;想为家里营造个和乐的环境。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哦,加油!

p/s: 这次难得在家过生日,想做些什么的... ... 妹妹一直吵着说想吃 cheesecake,今天下午自己也上网找了些资料,明天和二姑去槟城时看是否成功买到材料,加油!以往生日都满怀期待家人为我庆祝或做些什么的,今年想换个方式,想为他们准备些东西... ... 嘻嘻!
谢谢你们,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Wednesday, July 2, 2008

今天,踏入七月的第二天。2008年于不知觉中已经走了一大半。四月考试结束,之后连续参与了几个营队,六月才真正的在家里。不到一个星期,自己就有点闷慌了。奇怪的是... 自己却也耐得住,而六月也就这么的结束了。自己,是懒惰的。想改变却也害怕改变。于期间去了几趟槟城,让我从新思考了许多许多... ... 想好好把握这段在家里的时间。

p/s:屋外传来吵闹的声音,吵架?酒后闹事?人事纠纷?不晓得。站在窗口偷瞄去,人,看不清楚。自己,反倒担心给人瞧见。既然什么都没看着,就干脆把窗口给关上了。吵闹声慢慢地散去,留下的是邻家传来的电视剧对白... ... 加油,七月三号!晚安,宁静的夜晚。

Change Your Thinking

It will take just 37 seconds to read this and change your thinking.


Two men, both seriously ill, occupied the same hospital room.


One man was allowed to sit up in his bed for an hour each afternoon to help drain the fluid from his lungs.


His bed was next to the room's only window.


The other man had to spend all his time flat on his back.


The men talked for hours on end.


They spoke of their wives and families, their homes, their jobs, their involvement in the military service, where they had been on vacation.


Every afternoon, when the man in the bed by the window could sit up, he would pass the time by describing to his roommate all the things he could see outside the window.


The man in the other bed began to live for those one hour periods where his world would be broadened and enlivened by all the activity and color of the world outside.


The window overlooked a park with a lovely lake.


Ducks and swans played on the water while children sailed their model boats. Young lovers walked arm in arm amidst flowers of every color and a fine view of the city skyline could be seen in the distance.


As the man by the window described all this in exquisite details, the man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room would close his eyes and imagine this picturesque scene


One warm afternoon, the man by the window described a parade passing by.


Although the other man could not hear the band - he could see it in his mind's eye as the gentleman by the window portrayed it with descriptive words.


Days, weeks and months passed.


One morning, the day nurse arrived to bring water for their baths only to find the lifeless body of the man by the window, who had died peacefully in his sleep.


She was saddened and called the hospital attendants to take the body away.


As soon as it seemed appropriate, the other man asked if he could be moved next to the window. The nurse was happy to make the switch, and after making sure he was comfortable, she left him alone.


Slowly, painfully, he propped himself up on one elbow to take his first look at the real world outside.


He strained to slowly turn to look out the window besides the bed.


It faced a blank wall.


The man asked the nurse what could have compelled his deceased roommate who had described such wonderful things outside this window.


The nurse responded that the man was blind and could not even see the wall.


She said, 'Perhaps he just wanted to encourage you.'


Epilogue:


There is tremendous happiness in making others happy, despite our own situations.


Shared grief is half the sorrow, but happiness when shared, is doubled.


If you want to feel rich, just count all the things you have that money can't buy.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Do not keep this letter.


I pray you will forward it to all your friends .


这是封友人转发给我的文章,觉得蛮有意思,就把祂‘剪贴’了下来。生命是宝贵的,感恩自己还有呼吸。愿自己能活出生命的色彩,也把这份欢乐带给所有人!

Tuesday, July 1, 2008

对生命的一切,说真的~自己还不是很习惯。对生活、生命还存有着许多的不熟悉,有时候会不知所措。这就是所谓生命的历练吧!然而,对生命我们是有选择的,选择以什么方式过生活。心中下了个决心,用心的去感受生命的每一刻。生命是非常的奇妙··· 之中的点点滴滴,愿自己能以颗感恩的心,去体会每个当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