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个人,都有一个被赐予的使命与角色,在这生命里,生存在这个社会里,世界里,此时此刻。这整个世界的构造,虽然是虚幻的,不实在的。同样的,人本身,也是虚幻的。我们的本质都是如此。一切的一切,都在改变,都是和合体。当缘聚和合时,世间的存在是真实的,只是它的本质是虚幻而已。不晓得,我们是否都了知这一点。我想,其实我们都懂,如果我们曾经用心的去思维,都会察觉,没有东西是实在的,什么都在变。亲口的去承认自己耗尽一生一切,去追求不实在的东西,太难堪了,连自己都说不过去。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真,那么的实实在在啊!怎么又那么的——不实在呢?去承认这一点,就好象亲自瓦解自己生命的支柱,心失去了支撑的力量,瞬间倒塌了。就好象一直把持的信念一样,是个假象,一次性残酷的把所有的一切都否定了。
这也就是人。人都具备佛性。具备洞悉实相的本性。那内心深处不知从何说明的不安。那细腻,安静,又挥之不去的坐落在内心深处的一角。我们借助于外在粗燥的连接,去掩盖心里那把声音。侵略式的自我催眠,以为听不见就是不存在了。选择性的蒙蔽自己的心,渐渐的也将失去辩证的能力。
摊开自己的心,面对自己的恐惧吧!唯有这样,才能好好的和自己相处。
Open your heart, face your greatest fear. It is the only way.
Sunday, November 4, 2012
Friday, November 2, 2012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