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加油加油!!开工咯!

Saturday, May 15, 2010

每到周末都会有同样的感觉,无止境的重复,而又无法突破。

Wednesday, May 12, 2010

四种中阴: 1)此生的自然中阴
2)临终的痛苦中阴
3)法性的光明中阴
4)受生的业力中阴

Monday, May 10, 2010

时间一直在过。算日子过的日子还真是不怎么好过。。。一直告诉自己是时候振作啦!但还是迷迷糊糊的过日子。心里头不知该如何是好。。。也许是我想太多了吧!

别再犹豫了。做就对了!JUST DO IT!!

手头很紧。工作了这么久,却没有什么储蓄。该好好检讨了。到底哪里出了差错?是我太会花钱的缘故么?之前的开销不说,但是就是今年而言,每个月都是入不敷出啊!还好的是之前都有些储蓄,否则真的是成为“月光族”了!但是在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啊!储蓄也是会有花光的时候。要学会精明开销,别把钱绑死在没有用的事物上。。。该花的花。不该花的就不花。没有用的东西不买。有用的才买。不等着用的不买,还有的用完后才买。。。觉得有价值的才买,觉得可有可无的就不要买。吃要节俭些,水喝多一些,电省用一些。。。就怎么办吧!!

车、屋、吃。。。不能省了。。。其他的能免则免吧!!


I used to dream of becoming an artist, when i was a child...
But soon when i'm getting older, i realized that i actually don't have what it takes to become one...
the passion, determination, desire...

the ability to live and filled by oneself, makes me drowning...
i leave the path without even get a shot...


Tuesday, May 4, 2010

无法好好的喜欢自己,是我的通病。我一直都没有找到解决的方案。所以,在浮浮沉沉的,靠不到岸,一直都无法打从心底的开心起来。

老掉牙的毛病,自己也懒得去理会了,这个只会增加自己烦恼的问题。所以,我就把它留在心底的某一个角落,让它自生自灭。只是为什么自己会有这个问题、这个关卡?为什么就是无法好好的去喜欢自己,接受自己?

人是不完美的。这我是接受的。所以也不曾奢望自己完美。人是有缺陷的,但人也有可取自处。我的可取自处是什么?还是无法肯定自己。

无法膛荡荡的面对自己,畏畏缩缩的。连自己都觉得在欺骗自己,所以也渐渐看不起自己了。

接受——面对——放下。
拥抱自己吧!!
又是过了一段时间,踏入五月了。

不知如何形容的心情。时间如地球自转公转般的缓缓前行,自己是否也跟着时间的步伐往前走,还是原地踏步、停滞?


Saturday, May 1, 2010

旧伤口所隐藏的杀伤力其实是更大的,因为我们都会以为自己已经痊愈而忽略其存在。

生命的栏杆,不管如何都得学习跨过。选择绕道而行,只是短暂性的眼不见为净。试想想下一回还得重复同样的问题,其实是很恐怖的。所以,遇着了就如实面对吧!因为不管你怎么逃,都是逃脱不到的。
发现自己需要很多独处的时间,有时候我也不禁的想是我太怪了吗?我无从说起。

《叶问2》——看见了自己生命少了些什么东西。
少了梦想、少了义无反顾、少了执迷不悔。。。

尊重——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respect is to be earned; respect others, respect yourself.
然而,于民族主义很浓的机制下;又如何去争取基本的权利??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去改变一个思想,其实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更何况是去改变一个民族的骄傲。。。不管其骄傲、傲慢、不可一世是多么的无礼。但根深蒂固的民族情结,是很难磨灭的。生于困乱时代的先人,其意志之坚固是生为后代的我们无法比拟的。因为这是整个时代所逼出来的。。。所谓的时势造英雄,是不是没有缘由的。相比现代的人,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们都被称为“草莓一族”了。没有经过时代的洗礼,是无法活出生命的精髓。

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这句话大家都晓得。
只是此烧与彼烧,在经时间流转,还带有同等意义吗?所谓的坚守原则与执著不放,其实就只是一线之差。关键在于自己是否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是执一时之气,还是就是非如此不可呢?

伟人、革命先师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思路都是很清晰的。。。对准时机就孤注一掷,破釜沉舟,不会犹豫退缩。成败就是看这一刻了。

然而现代的人就似乎少了这魄力。还是时代改变了,适合的方式也变得有所不同了呢?
要学会沉得住气。。。

因为害怕失去,所以就不曾获得。
因为害怕跌倒,所以就不曾成长。
因为害怕失败,所以就不曾成功。

有着太多的顾虑了,无法全情的投入。

会因为头发而伤神,其实是因为自己太幼稚了。

《十月围城》——尚若要革命成功,就必须经过革命之痛。
所谓的革命,是必须经过革命之痛。
只是当你付出了一切之后,却发现其实是闹剧一场。你会情愿放手,面对深切的痛;还是会情愿自己没有醒来过?

我会希望自己能放手。因为继续下去,唯一的后果就是一错再错,没有其他出口了。消磨了自己更加无法面对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