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开始一个人的生活,多久了?大学?关丹?

这一种感觉实在是太熟悉了。不管身在何处。

梦想,靠近了吗?我踏上一条看不见终点的寻梦旅途。沿途战战兢兢的,小心翼翼的走着。有好多次,都在想自己是否迷路了?无数次的彷徨,无助。但是,没有目的地的旅程,根本都谈不上迷路。路过的人们,很多时候也爱莫能助。

我相信,我是会找到答案的。时间,是我唯一的本钱。而每一个工作的机会,都是对我的磨练,考验我的能耐。加油!

Monday, January 7, 2013

发现自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失去了祈祷的能力,心失去了沉淀的能力。
我要找回这一颗心,因为这实在太重要了。

Sunday, January 6, 2013

一天有二十四个小时

你决定怎么用了吗?
今天,我想把自己回归于零,然后重新开始。阿弥陀佛。
也许我还没有回过神来。也许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做梦。但现实其实是很直接的。所以自己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走捷径。认清每个人学习的方式/走的路都不一样,自然的就不会去比较,也比较会脚踏实地,实实在在的去走自己的路。有些事自找的,有些事注定的,我没有办法分辨。自己也唯有依循着自己的方式向前走。

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致丽颍,

踏入新的一年了,不知道你的心情调整好了吗?准备好了吗?
你想好了吗,要怎么样的去度过这一个年呢?

过去的那一年,我不懂得如何去说明,正如现在的一年,我也不知道从何计划。一直都往很外在的事项去调整,对外在的越是挑剔越是显示自己的没有办法。也许,这是一个反射,反映自己的不安与懦弱。

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完人。也许问题是,自己总是希望自己是一个完人。一个很稳重却又不留痕的人。这两个压根是两码事,自己矛盾的个性无所遁形。

未来会是怎么样?我自己总是说不上来。潜意识中尝试逃避责任。

但是丽颍啊!要学会有担当的能力,这是岁月所能赠送的礼物。随着生命的流逝,如果不能为生命的韧度添加几分,还是那么的不堪一击。这一切的消逝还真的是虚度了。

所以啊!要学习负责。也许很多时候都会莫名其妙,但不管在怎样的情况下,既然做了,就做好它吧!这是维护自己尊严最基本的。

今年,很难得的很希望过去的一年赶紧过去。也许我真的相当迫切的需要一个有象征的时间流,来告诉自己,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给自己一个机会重新出发吧!也许明天的我,还是依旧做着同样的事,见着同样的人,但换个心情出发吧!去投入你需要扮演的角色吧!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需要它。

不管是不是你的选择,请把你需要做的,做好。这是成为一个人的基本原则。不然,请洒脱的离开吧!不要成为诟病。

请谛记。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