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六月初一,是大姑的忌日。我跟随二姑去了亚罗士打。距离现在,大姑逝世已经有三四年了吧!还记得我当时是大学第一年。这么一看,公公去世也差不多这么久了。公公是我在进大学前往生的,也是造就我会选修药剂系的重要一环。现在我已毕业了,2008年。算回去,2004年。也是好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确实发生了不少事情。曾经,在求学时,自己也好一段时日不是很想回家。现在看一看,自己是多么的幼稚、自私。忘了设身处地的为家人着想。忽然的改变,会有不适应的感觉,不止我一人啊。相处多年的家人怎么不会察觉其中的不一样,而我也是知道的。只是自己选择了不去面对,我自己也不懂得该怎么面对。时间确实能够让人学着去调整、应对,但其中的改变与曾经造成的伤害是回不了头的。或者事情并没有我言述的那一般严重,只是对亲人所想的,所感受的,自己是不清楚的。我没有办法去感受,去想象,或者去猜测他们所感受的,这一点我没有办法做到。而现在心里所想的,是想让父母安心,放心,不再对我这个做女儿的过分的操心;想为家里营造个和乐的环境。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哦,加油!
p/s: 这次难得在家过生日,想做些什么的... ... 妹妹一直吵着说想吃 cheesecake,今天下午自己也上网找了些资料,明天和二姑去槟城时看是否成功买到材料,加油!以往生日都满怀期待家人为我庆祝或做些什么的,今年想换个方式,想为他们准备些东西... ... 嘻嘻!
谢谢你们,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Friday, July 4, 2008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