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今天,我做了些什么?时间似流水般,有时看似静止,实是慢慢地流逝。时间,总是那么的,静悄悄的,走了。没有人会想说留住时间,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然而,我们却是会奢望永恒,奢望不变。每个东西,其实都在不断的改变,随着时间不断的变。于每个时刻,每个刹那的因缘都是不断的在改变。我们虽然明白这一点,然于内心深处还是会去奢求那一份不变。这,也是造就人类痛苦的通病吧!

于无常变化中,去寻找那不变的法则——法;是本来如此、普遍如此、 必然如此。于这一阵子看了些书籍,也发现确实是这么一回事。世间万物一直在变,然于变化之中,有着不变的理则。这一切一切佛陀都如实地告诉我们,只是我们还无从体会。经典中的“欢喜信授奉行”,包含了古人的智慧。法喜充满,于听法、闻法后的一份喜悦,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感恩,感恩自己有机会听闻佛法。愿世世以三宝为生命的依止处。

我们也许不能事事都如己意,但却能事事都与佛法相应。也正如继哲师父所说,“佛法智慧深广如大海,世上无一法可比,教成智慧福德圆满者,唯从三宝中求。”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