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工作,有如讀書一般,是我們生命的一部份,

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階段。

不管在哪一個領域,要如梁啟超所言:敬業樂業

敬業,是對他人展現我們應當負起的責任;

樂業,是讓自己在負起責任的同時輕鬆自在的度過。

人生進入到讀「社會大學」的這一階段,

不能再以逃避的心態去面對,

反之,應當調整心境,去迎對這所大學的學習與考驗。

抱著謙虛學習的正面心態,去探索這世間的人事物……

相信會有精彩豐富的人生體驗。”


敬業即是責任心,樂業即是趣味。
(http://tw.myblog.yahoo.com/ekayana-extraordinary/article?mid=403&prev=409&next=401)

愿我能时时持有颗单纯、感恩的心去尽我一份小小的力量去帮助有缘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