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些日子,感觉很累,没什么活力。想要突破,却又无可奈何。一直在想,当我在捍卫自己的自由时,我是否也侵犯了其他人的自由?我父母关心儿女的自由。我想他们也同样充满了矛盾吧!面对着我这么一个女儿,有时也不懂如何是好。我是不是只站在自己的立场而已,忽略了他们的感受?我不知道。开心些吧!把视线转移,生命会更美好。
啊... ... 毕业照。怎么这么小的事情也犹豫不已。我不想拍照。我真的有那么的不想拍吗?爸爸妈妈想拍吗?拍吧!就拍吧!当作个留念也不错。发现自己会想做些东西来证明其他人是错的,我是对的。你坚持说要这么做,好!我依你。效果出来不好时,看!是不是,我都说了嘛!不听我的。这种心态,是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大家更为难堪而已。不管当初做的决定,是于什么样的情况下促成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谁对谁错有那么重要吗?每个人都有他应负起的责任。你无法坚持自己的看法,而随他人去,这是你要负起的责任。没有人会一百巴仙确定以后会是怎么样的。一直把矛头指向别人,自己是无法从中成长、学习。因为我们从一开始都不认为是自己需要反省,一切都是别人的问题,我们又如何去改进呢?一切都要先往自己内心观照。当我们把手指向其他人时,其余的四只手指是指向自己的。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期许自己每天都往正面思考,为自己以及身边的人带来正面的能量。
期许自己每天都能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的每个挑战、不快与挫折,这一切皆为我修行的资粮。
每一个地方、时刻,皆为我修行的道场;善友之家如此,自己家也是如此。
每个人皆为我善知识,都有我应学习的地方。
安身之处,安心之道。我怎么就忘记了呢?每个地方,每个人,每个时刻。阿弥陀佛。
p/s: 感恩,感恩这几天读的书。Don't sweat the small stuff... and it's all small stuff. 爸爸妈妈回来了,有了多一些人的声音。妹妹问起了我 ... ... 嘻,不好意识,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唉,老毛病。是我需克服的问题。当你把它当成是个问题时,这就是你的问题,唯有把话说开。当你觉得其实也什么好隐瞒的,这也就不再是你的问题了,因为这已经从你的视线移开了。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