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了这一阵子的情绪,是负面的比较多。
最近,友人似乎发生了许多事,许多对他而言烦恼的事。
我看在眼里,也说不出什么东西来。只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很多时候,我们都只看到自己。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这是对他人最好的方法。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很多时候。。。很多时候。。。
当一件事情平息了,另一个波浪却在一处累积着,等待适当的时候卷起。。。
这无止境的一波接一波,会不会有停下来的时候?
我相信会有。生命也许不会都平平顺顺,但我们还是有改变的能力。关键就在于我们的这一颗心,我们的心看到什么了?心净则国土净。当内心充满着抱怨不满时,都会尝试停下来--想:我的心看到什么了?是别人的问题,还是我自己的问题?然后会心一笑,就知道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很多时候,都在这种拉拉扯扯的状况,原因是在于对善法还不够熟悉。
心净则国土净,我的心看到了什么了?
如果持着颗污浊的心,怎会出现清净的国土呢?
Saturday, March 21, 2009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