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致小悉,

昨晚家里停电了,我一个人在家。停电其实有什么好害怕的,但是我却睡不着。一直到比较晚的时间,电源恢复了过后我才慢慢睡去的。心是杂乱的:小偷,鬼魂。心里知道其巴仙率何其的低,很多时候多半是杯弓蛇影。心虽然没有非常的焦虑,但是睡不着却也是个事实。很多时候,却也在有的没的时候想起谁。

秘密花园——我在这个无人的周末把它看完了。人的脑袋都是以映像记忆为主吧!不管是否真正存在,只要是感觉有在身旁就可以了。

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多的歌手想唱主题曲了。能以画面结合的旋律,而且每个人的结合又是独一无二的。我好像中毒了,不知道这次会维持多久呢?

自己的人生其实是好好的,没有什么大风浪,也没什么大灾难。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的悲伤忧郁是——多余的。我到底有什么好悲伤的呢?没有的,我的生活好得很,没有什么家庭问题,悲惨经历。但,为什么,我在很多时候都——很伤心?我,到底怎么了。我,是不是过得太好了,所以在鸡蛋里挑骨头?我是不是太不懂得珍惜当下了呢?我,其实是解释不到的。

隔壁房间住了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是希望没有人搬进来,另一方面又不想扛房租。矛盾,好像已经成为了我的象征。想要一个人,很懒得去打交道,有时却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孤僻了?因为人本来就是群体的,没有人可以在完全不依靠任何人的情况下生存;但人其实也是一个人的,因为自己的是就得自己扛,很多事情他人是无法替自己完成的。啊!我应该如何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呢?

但是你知道吗?昨天我拼命花钱了。下个月的卡债是在有得我还清了。我生病了吗?曾几何时,购物也成了我逃避问题的出口了。我想,我真的病了,而且从来都没痊愈过。

我好想重新开始,好想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但我又不知道该如何重新开始。好想到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成为一个什么都不是的人。但,这样做真的能解决问题吗?还是只是逃避问题呢?

我,不想成为圣人。我,只想做自己。
也许,我就是钝根的那一个吧!那么,这一生,就让我继续的修,继续的累积资粮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