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二零一零年一月一日。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今天,早晨如常的工作。早上醒来的时候,真的觉得很累。刚巧,看了师父的power point,提及要看一个人快乐与否,不是看他的笑容,而是看他早上起来的那一刻。。。这么的一句话,让我找不到任何的理由去安慰自己说,其实自己还过得相当开心的。

早晨醒来的第一个念头,师父常说要感恩。要感恩自己还活着,要感恩自己,感恩身边的一切。然后,要祝福,要祝福自己有个美好的一天,也祝福所有的众生安详。

想毕,其实我两点都没有做到,也攀不上关系。我早晨睡醒的精神状态,是属于比较迷茫,懒散的。谈不上正面或负面,是属于比个不是很清醒的状况。早上早课,好似很遥远了。念佛念法念僧念众生。早晨起来,仓促的时间,洗刷完毕便上班去了。可以说早晨让我准备好自己的,其实就是在驾驶的那段时间。没有音乐,没有他人在车里头。有的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有很多时候,早上上班的情绪是很负面的,都尝试在里都调整。。。新的一个年头,要培养早起的习惯,对自己的身,心都会比较好。

死亡的课题,一直都会不经意的让我毛骨悚然。。。打从我小时候,就深深烙印在心里头。我不懂的如何解释着一种感觉。但显然的我还是没有具备坦然面对的心怀。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这是我这一期生命的功课。也是促使我接触宗教,探讨生命的重要一环。。。踏入二十五岁的我,找到答案了吗?在随著社会洪流时,我也随之看不见了。。。

做与不做,值不值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