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好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心。

浮躁,也许就是当代最适合的形容词吧!觉得自己的心很浮,然后就躁了。


好想好好的把自己安顿下来,让心不再彷徨。曾经,以为自己已经找到方向了。可是于模糊之间又好像失去了。如果,只是纯属想要有一个东西让自己拉,哪怕在不远的将来,同样的问题还是会出现。该好好的从基础做起,安身之处,安心之道。

学——是我这一生的功课。学习去做我所不熟悉的事,学习更有耐性,学习与人相处。学习学习,哪怕穷一生都没有止境。但,学习的过程,并不完全都是欢喜的。当与旧有的观念相抵触时,磨擦就产生了等等。陪伴着收获和成长的,都不是从天而降的。其中的痛苦是必然的。除非你想原地踏步,否则心智的成长,与生活的历练——前半奏都是犹豫,烦恼,挣扎开始的。当然,我们可以选择跳过,然后就把它事不关己。可惜,人生是没有捷径的,跳过的逃过的,还是回来,一直到我们克服为止,才会出现另一个课题。

所以,歪去追究为什么?学习面对克服。也许并没做好,但逃避与推卸,只会让自己变得更胆怯懦弱。

生死——我这生命做了些什么?为这社会付出了些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