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Bleach ~ muramasa

常觉得人是一个很可怕的动物。人的心可以很广大,但同时也可以很狭窄。当被封闭了,当心被遮盖了,就会变得不可理喻。是很可怕的,可怕的连当事人都不觉得是一回事。

常想,人的心到底装了些什么?潜在的自我意识,软弱的不堪一击。执意的相信伤害自己的事,连自己也骗过去了。当发现自己的人生原来是一场闹剧的时候,就会选择这一辈子都没有醒来过。

我想,人会有所作为,还是会令人生畏。原理其实都是一样的。可以清净无染;也可以禽兽不如。

人,是可敬可畏,同样也是可怕可悲可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