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回顾我这二十五年的生涯,无论是好是坏。对我自己而言,我只能只能为我自己划一个结论。严重缺乏自律。对于自己应该做的东西,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亦如此。

常有一种感觉说自己只有五十年的命。不知道为何,也不知道这个数字从哪里跑出来,在自己小时候,就深深的埋在我的潜意识中。Law of attraction. 不知那天来临时,是不是自己自找的?也许是容易算的关系吧!一百除二就是五十了。

自己也深知自己的惰性,所以就找个数字来鞭策自己。只是这个观念不知觉中就根深蒂固。我也好像相信了。那么五十岁以后的我,会是怎么样呢?

就把他锁为一个鞭策,如实而已,没多没少。

如今二十五岁的我,该怎么的去走我接下来的人生呢?自律。还是这么样的一句。如果连自己无法都驯服,如何去成就大事?

所以,自律就成为了我这一年的终年使命。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知道应该如何去做。然后尽所能把它做好,完成。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个觉知。
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个理性的泉源。
知道应该如何去做——是个尝试,也是唯一可以让自己持之以恒的方式。
尽所能把它做好——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自律——四部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