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最近的肠胃似乎不是很好,胀风。最近的心情漂浮不定,忧郁。

动物与人类的不同,在于生存的意义,生命的价值。动物观其一生所做所为其实都是为活下来而奋斗,其余的似乎一点都不重要。空余的时间,若是没有生命的威胁,做什么其实都没有什么所谓。人类呢?我呢?求生存的基本本能,在每个人身上都可找到,只是有人表现强,有人表现弱而已。除了求生,也求上求善,是人类不断进化的推动力。只是有时候,所谓的上,善的准则;会在不知不觉中偏离。所以出现了许多情不得已,没有选择的余地。但,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可割舍的?什么值得我们投注有限的生命,时间?

动物在空余的时间会摇摇逛逛,让时间过。饿了吃;累了睡;交配是为了繁殖下一代。人呢?我呢?我的生命有什么?它可以有些什么?

我一点头绪都没有。我好像只能顺应着我被给予的,好好的去生活,尽量做好自己本分,尽量运用空余的时间去尝试想知道的事物,尽量扮演好成为一个人的角色,并且让自己过得开心一些。我就顺应着社会,时间的洪流,一步步前进。在非自动,但又不是完全被动的情况下前进。就好象置身于大海之中,海浪往前冲,身子顺应的浪潮的方向前进。不完全是被强迫性,但也不得不往前走。偶尔可以停下,看着海浪往前冲,却阻止不了水往前驶的事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