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在clinical已经一个星期多了。时间,还过得真快,而我还来不及,赶不及这步伐。关系还是没有改变,潜意识中,自己也很懒得尝试去改善,难道不值得我去做一些改变吗?我,不知道。只是,我真的很懒惰、感觉很累。这关系好像不断的在渣干我似的。所以,我选择不去理会,我选择不去改变,我选择不去解释,就让它随着时间,慢慢地调理吧!这是不是个好的方法?我,也不知道。也许,我就是个怪胎吧!也许,我真的很自私吧!但是,我真的觉得很累。也再也不想把精神放在这方面上了。所以,我现在要处理的是,如何去调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更加正面、更加的积极。怎么样呢?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就从自己的生活中心开始吧!把精神和时间都放在有意义,有建设性的方面去吧!如果是这样,那这是什么呢?调和自己的身和心,调和自己与环境,调和啊!调和!圣严法师说,一个人的快不快乐,不是决定与其遭遇,而是决定与本身处理事情的方法,与看待事物的态度。所以,关键就是在于调和。每一天的生活宗旨目标是什么?就是把一个人做好,把角色扮演好。所以,成为一个孩子、一个朋友、一个医药工作者、一个社会的一分子,我要做的是什么?思路也比较清晰了。哈哈!还真是爱钻牛角尖。清楚就好了。
学习的路,也许是痛苦的。因为要改变自己是痛苦的、改变习气是痛苦的。所以,要好好的加油。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改变吗?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样的局面吗?其实,都是自己造成的。因为,我就是业的主人,而我又是虚有的。愚痴,又执著。要不得啊!要不得。迷失的众生啊!什么时候才醒悟呢?
所以,持有可清楚的心吧!我想这就是我所遗失的。要清楚容易吗?其实,不容易;因为太习惯迷失了;因为太习惯逃避了。加油喔!加油。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忏悔。
阿弥陀佛,祝福大家。
Friday, July 24, 2009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