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时代的人是不是经不起考验?周周转转,犹豫不决。看了真是让人心烦。很想冲上去说那我来好了。 哈,慈悲心不够,无法悲悯大众。或许,真的是自己没有在别人的状况之中,所以说不出黄连有多苦。。苦,这到底是有多苦呢?
佛陀告诉我们说这世间是苦的。而所谓的苦是指不圆满。也许太习惯与风光的一面了吧!世上的伟人,就只有我们所知道的那一些吗?千千万万默默耕耘的,是用他们的血汗来为我们铺路的。
或者应该这么说吧!大家都认为医生是伟大的。但是除了医生,护士啊等等行业也都是对社会有贡献,有业绩。换而言之,其实他们也是伟大的。。。而,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医生呢?都适合成为医生呢?那难道做不成医生就是那个人的不足,缺陷?非也。
其实我们都在累积着资粮让自己成为个更好的人。。所以,如果可以把自己能做的发挥到最好,其实就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了。。都是伟人了。。。。可惜吧!可惜,或许我们的福德,智慧,慈悲都不及佛陀。。。所以,都在分别懊恼之中。。无法抽离。。
还在学习,还在学习。于乐拔苦。还在学习着。。。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于乐?什么才是真正的拔苦呢?所谓的乐与苦,很多时候自己看到的都是很表面短暂的东西而已。。。是在帮他?还是害了他?冒冒然的去满足,真的是成就吗?
祝愿大家,勤修福慧,脱离苦恼。
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