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很多时候,我们都很喜欢把自己弄进牛角尖,逼得自己无法呼吸,然后又拼了命的想要出来。。。在很多时候,自己陷入的僵局,其实都是自己造成的。我不知道他人会不会同意,但是我就是这般想的。

友人说我不理解整个状况,说我看事情看得太简单了。也许吧!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想把事情简单化。太多的人事的时候,介入太多的情绪,顾虑,把绳子弄得一团团的,已经找不出源头了。。。原来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相信自己,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勇气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站在一旁的我,不晓得自己应不应该介入。。。但是其实,不管我有没有介入,结果还是一样,只是我把自己拉了进去而已。。。这难道会减轻问题吗?或者应该说有太多的东西我不知道。而我还是抱着同样的宗旨,想把事情简单化。。很多时候,也许会觉得我很理性,也许会觉得我很会说教却又无法做到,也许会觉得我很讨厌。但其实,我只是想把事情解决。。。

这又是不是我把自己弄得隔绝的原因呢?不晓得。
所以,人是复杂的,而复杂是因为人。。
而人是群体的,也因为如此,才会如此多的牵挂,放不下。会为了寻求认同而去付出种种的行动。也因为如此,才会有强烈的得失心。。。一下子蹦上天,一下子又跌入坑。所谓的三界也其实只是一线之差。。。

而自己似乎也懈怠放逸多时,也该好好调整自己的脚步,回到轨道去了。

祝愿大众,远离身心的烦恼,离苦得乐。阿弥陀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