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农历新年就快到来了。另一个‘新年’即将来临。还有四天的时间就要回家了。
昨天的电影《yes man》,建宏的部落格,今天黄居士的开示。。。 自己颗漂浮不定的心,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不要什么。。。矛盾的心,很是苦恼。
一个简单的生活,简单且有意义的生活。。。
不是单纯,无大脑、而是想有着较简单,直截了当的。。。
时间一直在过,看着时间从手中流逝时,有不尽的感慨,怎么做或留,都不能留下片刻。流了二十多年的岁月,当下的我,时而不知所措,不知该如何善用才是有意义的。却也深深明白岁月是不饶人的。
昨天,听朋友述说他的事情,有种感觉,我的思想毕竟还是比较单纯,一直都想把自己的事物简单,明朗化。这也是我所想的,也是我所做的。
也许,很多事情都不如想象中的直接,了当,只是心中却是希望能把事情简单化。
心中的向往,简单、平稳,有意义。简单并不等于死沉沉的;而是轻松的。
学习的过程,或许是辛苦,甚至是痛苦的。但仍然是有价值的,得耐得住气。人事的复杂,是平常的,因我们都在自我,及互相的认识中。隔膜与误解,皆因慈悲与智慧的不足。
都还在学习,都还在摸索。认真及肯定自己吧!这是生命的一部分。而生活之精彩,就是能让生命充满活力吧!想给生命增添正面的能量。。 加油!
Sunday, January 18, 2009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