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学习之旅,最终告一段落。阔别多年,重新拾起学生的身份,心情还是有点难以言喻。
两个月的生活,在踏入故乡后,立即就打回原形。所谓的习性,就是这么一回事,压根儿都不需要过渡期,就跟着旧有的模式运作。我就这样子——回来了。轮回,也就是这么一回事。
依然深信每一段旅程,每一段事故,其中都有要告诉我的故事与启发。自己是否能够去体悟,却又是另一回事了。原以为是处于同学朋友相续成家立业生子的年龄层,但其实也是处于如实规划,面对自己,同伴们相续老病死的事实。
有些感慨,却也惊讶自己竟然忘记了无常其实是没有年龄优势的。感恩警钟的响起,也感慨自己的无知。
怀念午夜雨后穿梭胡同之中,就如我怀念漫步金马伦茶园;夜晚躺在关丹沙滩上吹海风的感觉。城市的拥挤,如同置身如笼中的纳闷。也许某天我能在这片土地发掘其中的清凉之处。
依然我行我素的追求一个还是处于模糊阶段的愿景。
下一步,该往哪走,你看到了吗?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