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害怕。自己心中其实有许多的恐惧。。。当莫名来袭时,感觉整个身体好像失去了重心般,想要找个地方躲起来,那感觉现在回想起都毛骨悚然。。当然,今天,我想说的,并不是这个。

害怕和一班人去运动,怕自己喘气如牛有跟不上他人。。。喜欢一个人去爬山,自己的速度,自己的空间。。。害怕去瑜珈,为什么我一直都学不会head stand。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以来自己运动的资质都是比较差的。所以我告诉自己,因为条件不一样,所以就需要比别人努力,用心及坚持。挫败的感觉,一直以来都是有的,我越是在意,就越是强烈。我告诉自己不要害怕,不要逃避。就做吧!就跌吧!就学吧!连学习都逃避了,那你怎么可能会学会呢?你越不不敢去碰,就越学不会,这道理你是懂的。。。所以不要怕,不要逃。

当然其实学不会对我的生活其实也没什么影响。但是,长远来说。。。其实对自己是不利的,感觉自己好似个逃兵般。。。

不懂——逃。不会——逃。害怕——逃。

所以,游泳也是一样。和友人说好一起与游泳。我,竟然想爽约了。当然找个借口推辞其实是很容易的。。。想或许过后自己去。。。等等。为什么呢?我在害怕什么?为什么就不能和友人一同去呢?

原来,我是害怕与人相处。太习惯自己一个人了,太习惯处于一个人的时空里。所以,要学。要学如何与人相处,在熟悉及不熟悉的情况下。。。

我心中的遗憾。很多时候,事情都没有重来。错过了那时机,过后再找回,也不会是同一块东西了。而我,也不能再容许,纵容自己了。

一切要学习,该学习的。就在当下学习,别把他搁置,也不要逃避了。因为,这样不单止伤身伤神,也磨损自己的意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