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剪头发的时候都发现自己和自己说了好多的话。
都说了些什么话呢?想一想,环绕的中心似乎都在同样的一点。自我的价值。
我到底是怎么看待我自己的呢?为什么总是觉得自己都是在透过别人眼睛来看自己呢?问题出现在哪里?
不知道自己的嘴脸该怎么放?不知道怎么透过镜子好好的观看,正视自己。总是无法接受自己的影像,怎么自己的表情是那么的困惑?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样子,表情,想法,而我需要做其实就是去接受这样的一个自己。去接受我所呈现出来的样子,影像,即我所带给他人的印象。这有那么难吗?
是我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了,还是我本来就对自己充满着不满意?
我想要过得开心些,烦恼忧愁少些。是我太过习惯自己一个人了吗?所以忽然发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人眼里时就变得不会动了?但是我的举动有问题吗?虽然说不上文雅,斯文;但也无伤大雅啊!还是自己想在他人眼里树立一个所谓的“应该这样”的印象呢?不是完全的自己,然而却是希望在他人眼里自己是这么样的一个人。原来的自己也就被“应该这样”的自己苛责得一无是处了。
接受现在这样的自己吧!虽然有时候说起话来跳来跳去的;虽然有时做起事情糊里糊涂的;虽然自己的言相举止相当的粗俗;虽然自己的思维模式简单幼稚。但,这就是现在的我啊!管他人怎么看我呢!吝啬,小家,斤斤计较。。。如果当时的我真的是这么想的话,也不用出伪装成一副高尚的样子,害怕暴露心声。
诚实的面对自己吧!接受自己,才能够肯定自己啊!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