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换个角度去看看这个世界。
今天,和大老板开会。看着她语重心长地万般交待,让我重新的再去思考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成为一个药剂师?我适合这份工作吗?我热爱这份工作吗?”
其实这个问题,在开会的那个当下并没有出现在我脑海,是我现在整理时才浮现的。也许也事关新年期间种种使我脑激荡的课题,让我一直对自己说回来关丹以后一定要好好整理才行。
所以,这一篇的课题:工作/生涯规划。
曾经,我梦想自己是一个画家。拿着画板,把自己想纪念的片刻用画画的方式记录下来。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清楚到底自己是否有画画的天份,但我真的很喜欢那个拿起用铅笔画画的过程。二姑似乎看准了我喜欢画画,老喜欢带我去参加各式的公开现场画画比赛。
对于画得好不好,手工是否细腻,我想我是不合格的。每每比赛的时候也总是因为时间分配不好而草草交卷。单是用铅笔画画还好,但一说到上颜色我就真的升白旗了。掌控不到那种感觉,想像的和上起颜色的有太大的出入,每次我的眼泪总是不由自控的流下。我的比赛,在多数时候都是以我的眼泪做结尾。天哪!天晓得我哪来那么多的泪水。
也就在那一段时间,和自己有了这么一般的对话:我想我不能以画画谋生,因为它对我情绪所造成的起伏太大了。建筑师/室内设计等等,喜欢看美丽的东西,人之常情。对美是否有独到的触觉,那可就另当别论了。相对于梦幻华丽,我偏爱淳朴实在。天马行空不是我那杯茶,我更钟情于写实。
自己是否真的很喜欢画画?我想是的。但却没有疯狂的爱上,所以当上了中学,先修班,乃至大学,搁下了就真的搁下了。偶尔手痒,却再也没有真正的画起图画。
除了画画图,写写文章也是平时爱事之一。难不免的也发了作家梦。自己的文笔无什么雅感可言,只是在开心,伤心,迷惘,领悟的时刻,喜欢涂涂写写的,成了个习惯。
话说回来,那为什么要成为个药剂师呢?为什么会成为个药剂师,其中的种种因缘,探其究竟,对现况其实也没多大的帮助。现在的我,为什么要成为个药剂师,才是关键。
我,其实相当的迷惘。不知道应该如何走下去。
想起了当初当佛学班辅导员及培训员。当时的我,也不晓得自己适不适合。心里头只有一个心念:我想尝试;我想试试看;我要做,就去做了。虽然过程中,跌跌撞撞的,也做的不怎么样。但相比之下,简单直接多了;目标清晰多了;心也勇猛精进多了。
自己以后的路;以后的自己还会是一个药剂师吗?其实我不知道。但现在的我是,在未来的三四年里头自己也还会是。我不想让这些时间白过。是时候,把自己的心调正,把药剂师这个角色做好。未来的事情如何,也只能够走一步,算一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