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拖,无止尽的拖。让我觉得很疲累。这个恶习也应该来个停止了吧!累,觉得心很累。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不想去想,也懒得去想。结果,日子不断的流失,而我还是站在原点,无所适从。

刘轩——《作书虫也作玩家》。一口气就看完了。对于他的认识,还是停留在刘墉的儿子;哈佛的毕业生;厉害读书,音乐的人;多才多艺等。简单的说,就是和自己一点也没有关系,或相似的人物。

好奇这么样的一个人,脑子里到底想在些什么?好像所有好的条件都聚集了。而这本书,是和友人借的。应该是多年前写的吧!今时今日,也许思维看法都不一样了,但磨灭不去的是其中的体验与经历。原本,看到书名的时候,心中在想也许学学几招,让我厉害读书,又厉害玩,不呆呆的。哈佛的学生,应该会不同一些。

自己通过自己设定好的窗口,观点,像个偷窥者般往里头看,看他讲述在校园的生活。到最后,什么招数都没学到,却是引发了我另一方面的思考。我也歪理会这是不是他所要传达的讯息,只是却给我看到了自己散散,破碎的灵魂。

有觉知,实是幸福的。当然不能要求十全十美,要不然也未免对自己太残酷了。懂得如何从生活中去品味生命,是我还在学习的功课。一个环境给你的,和你所从中发掘的,往往都会因个别人物的不同习性而谬以千里。心中在想,给我哈佛的环境,我又会看到些什么?会不会像现在一样的停滞不前。。。有很多时候关键不是在环境,而是在人。当然,环境自有其角色。

我在编制的梦,很抽象。

那天,在前往吉隆坡的路途上。不知为什么就跑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如果我还有一个小时的生命,我会怎么过?”如此类推。假设性的问题,很多时候,我都不会去想,也不会去回答。因为如果的事,想——其实没有太大的作用,只会增加你的幻想,或忧虑。把没有这么美的变美了;把没有这么糟的变糟了。但是,也许真的是最近坐长途巴士太频密了吧!报章上也一直报道。很自然的情况下就跑出来了。

如果在这一刻我死了,我会有什么遗憾?我活够了吗?自己又是否有去把握每一刻呢?生命其实是非常的脆弱,而什么事情也说不上绝对。只是在来来往往的车辆穿梭中,感觉生命的薄弱特别强烈。前一阵子,回家过年时,坐在巴士上,往窗外望的时候也是这个感觉。死亡,我准备好了吗?那时候,我也不由自主的一笑,心中明白,这种刹那的感觉,其实很快散去的。因这是人的本性,人是善忘的。过后,我不知觉的就在巴士上睡着。醒来时就是被浓烈的过年气氛包围,问题也不知所踪了。

只是,在很巧合的情况下,又再浮现而已。老掉牙的问题。

让我觉得很痛心的,并不是我现在是否在做着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环境的好与坏。。。而是,我,其实并没有好好的生活在我的现在。我还是没有对自己喜怒哀乐负责任,还是会不经意的把矛头指向他人。所以,零散的灵魂,也是自己造成的。

作书虫?作玩家?其实就是把自己做好而已。。。很自然的就会发现其中的乐趣。。。所以,其实也不需要学什么招数。因为,都派不上用场啊!!因为我,不是刘轩,也不会像刘轩。

懂了吗?嘻嘻,我还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消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