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What is your new year resolutions?

在十二月的第五天,我问了自己这么一个问题。在这一个年头里,每每提及类似的问题时,我总是会想起那一幕。那时是新年刚过了,是一月二日吧!我 out-patient 的柜台。有一位医生,应该是专科医生,那天很早就来拿药了。很自然的在给药的时候也打了招呼。然,他见面的第一句话就问说:“What is your new year resolutions?”。我当时,静止住了。想了想,然后回答说:“To become a better human.”

一年就快过去了。Have i become a better human being? 说实在,我不懂得回答。
这是一个老掉牙的问题。也许是因为老掉牙吧!所以,大家不管是否有完成,都习以为常了。无法完成的,或者是感觉没进步的;或许在回想时,会有些沮丧。但,那情绪其实很快也就过去了。所以,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间过去了,梦想还归梦想。

怎么去打造自己的将来?去打造自己的人生?我还是需要从小小的起步点开始。撇开那些天马行空的,回归于现实生活上。我,要怎么去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