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何处是我安稳的落脚处?

这个问题,久久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师父说,当下。当下的环境、空间、人物,是我们此时此刻所在的落脚处,也就是我们安稳的落脚处。

看到这么样的一个答复,心中流着一股悲酸——惭愧。我一直都没有活在当下,在医院里,在房间里,都是在等,在等时间度过,等待下一刻的降临,然后再感叹岁月的无情。

此时此刻,面对的电脑的我,是在消磨时间。等待室友把房间整理好,等待片刻的寂静,等待晚上的来临去吃晚餐。漫无目的的面对着电脑,看戏,看书,发呆。消磨了我的意志,让我变得急躁,浮躁。。。

当下,当下就是我安稳的落脚处啊!我到底在寻找些什么?此时此刻,我的生命,不就是在当下吗?除了这个我还有些什么呢?昨天,已成为过去了。明天,是个未知数。生命的脆弱、无常;无时无刻不都现于眼前了吗?我在逃避什么?我在等待什么?我又在质疑些什么呢?于椰壳洞的那一刹那,亲眼看见车祸、身在车祸;身边无数次的生老病死。难道都不带着强烈的讯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