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逃避,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认为这是个比较容易的选择。选择把头似鸵鸟般的埋在沙里头,活在自己的乌托邦、自己的桃花源。
然而,选择逃避,实际上是个痛苦的道路。慢性的自我毁灭、麻醉。心里头无时无刻的牵挂,担忧。相比与干净利落的了断,更磨人。
为什么会选择逃避呢?因为害怕,害怕自我揭开无法承受的伤疤。而慢性的磨人,更是让我们无法提起勇气。
期许自己有个新的开始。自我催眠的功夫自己也用上了。新的开始,心的开始。就是开始于这一颗心。不然,换了新地方,有了新环境,新人物;旧心,让我们牵连于旧有的因缘,旧有的习气,旧有的宿命。让我们不得不去问,为什么?为什么还是老样子?为什么还是同样的问题?殊不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奢望新的环境,给予新的开始。多少都包含了些许的自我欺骗。为什么非要去新的地方,才会有新的开始呢?现在不能吗?就有如些自认命运坎坷的,会去希望下一期生命会更好。
而自己就是其中之一。把现状的不愉快,寄望于将来。太多的如果,太多的想像。有时候,是需要的;有时候却成为了逃避现实的泥沼,越陷越深。
赶快爬起来吧!唯有如此,才能使自己更强壮,唯有如此才能使自己更踏实、坦然、自在。
Saturday, June 6, 2009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