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来了。我的心情好像也受了季节的影响,下起了雨。自己的天空被一层雾围绕着,酝酿着,等着何时成气候,让水珠落下。也许,酝酿的过程是煎熬的。最近的心情一直带有灰色。
----------------------------------------------------------------------------------------------------
今天望着镜子,忽然觉得自己的脸孔五官好像和影象中的有点不一样。一直都没有照镜子的习惯,也许镜子,照片是最现实反映自己样貌的工具,自觉长得并不好看,所以也就没有自拍的习惯。也不会在意他人是否把我拍得好看,因为就是长得这幅模样,难倒照相出来就会变了个样吗?那只是更清楚的告诉自己生得什么模样。不清楚自己的嘴脸怎么放,也没有想知道。没有刻意去收藏自己的照片,有就拿,没有也罢。所以,照片也少得可怜,回忆是否相对的变少了呢?
拍照的话,就拍吧!不管是丑是美都是我,不是虚拟出来的。也许是这样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已不在意到底照相照的好不好看了。
----------------------------------------------------------------------------------------------------
年尾十二月,我好想让它快点过去,进入新的一年。好像在踏入新的一年就有新的开始。过去的好和坏就让它过去吧!好想时间快一点过。
我知道我的心情是矛盾的,而且有点自欺欺人和逃避。明天不就是新的一天吗?下个刹那也是新的,为何非等到明年才重新开始呢?
我在争取着时间做新的心理准备,在给着自己时间借口拖延。而事实是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或是应该做什么。所以才非选个良辰吉日来让自己有点压力,去逼自己思考。因为经验告诉我,时间其实很容易就过去了,很容易就这样过去了。。。
我还清楚记得今年的新年前夕,就好像才刚过一样。这说到来都不懂是不是一件好事。
--------------------------------------------------------------------------------------------------
终于体会那种作呕的感觉。肚子饿想吃东西;嘴巴痒想咬东西;莫过于借用食物来平伏心情。自己会忽然胖起来,往往都是因为第三者。而且像启动引擎一样,一旦开始了就不能立即停止。所以都无法好好的瘦下来。好不容易消耗的脂肪,在瞬间的失控就堆积起来了。所以原则是要保持坚持,中庸饮食和不可放纵饮食=不要启动引擎,哪怕是一点点也好。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力量去停止连带效应。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