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致小悉,


我常常在想,自己是否做了正确的决定?其实,我很希望自己很洒脱。我很希望自己义无反顾。我很讨厌自己拖泥带水,婆婆妈妈。我想,我也伤害了自己不少。


但,小悉。你可以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吗?我是不是很笨呢?
我是不是可以把过去的都放下,不要去想它了呢?我不想要这样咬住自己不放,这么做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我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去承认自己的错误,然后重新出发。我不想为自己标签。


生命有很多层面。我不想把自己锁在一个角落上。我的心是否能开阔一些呢?为什么总是捉住自己不放?一直在逃避,一直在闪躲,一直在转移模糊自己的焦点。结果,只是让自己更心力交瘁。


我想要荡当当的。错了就错了。承认并重新来过吧!我不要畏畏缩缩的。请不要让我看不起自己好吗?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了。我不想抱着过去不放。


这么的小事一桩,自己怎么就这么不堪一击呢?
尽自己的能力,放低身段去学习吧!学习的过程总是伴着痛苦的。难道我就真的比别人差吗?难道我真的是学不好吗?


不要再把过去的事情挂在嘴边了。。这只是更加的意味着自己的无法释怀。不管当初的决定是对是错,还是觉得自己受尽委屈,都已经过去了,是改变不到的事实。很多事情的发生,自己是要附上大部分的责任。因为如果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别人能伤害你吗?没有经过你的允许,别人能欺负你,占你便宜吗?都是因为自己的软弱及举棋不定。如果真的要怪罪上来,最大的祸首还是自己。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人必自欺,然后人欺之。要怪都要怪自己当初为什么允许发生!


所以,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吗?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别在做一个窝囊废!
不要逃!不要躲!不要闪!一点能耐都没有,如何自立?


 丽颍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