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想送我自己一个字——惜
回顾2010年。人总是会找很多借口,让自己没有时间思考。所以有时候还是会需要比较硬性的方式去和自己说:“好,现在我们就来做这件事吧!”为自己定下空间,时间,目标。否则,闲空的时间,很容易就会被我们以某种比较娱乐,不需思考,和现实生活没有直接关系的种种活动取代,如看戏,上网,玩游戏等,去消磨那些让我们静下来会发狂的时间。但这些活动对我们的精神层面来说是没有“饱足感”的,偶尔或适可而止的话,是可以成为生活的调剂,纾解情绪。长期或沉迷,会依赖,颓废不振。
曾几何时,我也用这种方式去转移目标,去忽视自己空虚生命的恐慌。现在,不管如何都该言归正传了。
一年的生命过去,另一年的生命来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新的一年里头,有什么新期望吗?
在新的一年里头,我希望可以开心一点,笑多一点
我希望可以勇敢一点,尝试多一点
我希望可以自信一点,从容一点
我希望可以更爱自己多一点
目标,展望?
1. 把该做的做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
2. 有规划的花钱,量入而出。(monthly expenses do not exceed monthly income, preferably rm500 monthly saving -- manual bank in to public bank account)
3. 读大量的书籍,开拓视野,增广见闻。(at least 10 books per year)
4. 提升专业知识 (at least 1 article per month)
5. eat moderate & necessarily (not in needy)
6. all rounded personal hygiene (strictly) & pleasant appearance (try my best)
7. strict exercise routine (everyday)(rainy day = house yoga/dancing, min: 30 min) KIV swimming
8. ways to polish myself?? (drawing, cultivation, meditation, personal self-improvement, social network) --- learn new things, step out of comfort zone
PLAN?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