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郑丽颍,二十四岁,单身,药剂师,父母健全,一哥一姐一妹,家中的老三。
在厘清生命的过程;在寻找生命的答案;在活出生命的价值。。。

在挣扎的过程;在矛盾的阶段;在徘徊的时刻。。。
寻找生命的方向。

还在学习认识自己;还在学习热爱自己;学习付出,学习奉献,学习承担。
一直在思考,在这一期的生命,我到底要做些什么,我到底在寻找些什么?
心中总是有点空虚的感觉,因为我知道,生命不应该是如此的狭小,如此的局限。知道还有许许多多的没有发现。所以,一直不愿让自己就这么过了,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一生。

说什么金钱,职业,健康,家庭,这虽然都重要;但生命就是这些吗?我们就是为了这一些而活着的吗?我质疑。所以,很想去追求更深一层的答案。

但是自己的惰性,总是会让自己得过且过;总是让自己觉得这一切理所当然:贪嗔痴慢疑。不知觉中,随波逐流,觉得自己寻找得好苦。殊不知,是态度出了问题;是心态出了毛病,而又不知所以然。

好好的去整理自己吧!其实都答案都在自己身上,只是愿不愿意面对而已。勇敢些吧!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才能担当起更大的使命。

有一个心愿,至今还不晓得是否可以达成。也许这一期的生命,没有具足其中因缘。但仍然希望自己能够不断的精进,累积资粮。有太多的犹豫,与不肯定;在很多时候,使自己停歇,无法前进。要深信自己的方向与决定,累积,铺路。确定了,就不会喊累了。掉掉的心,只会使自己没有力量,消磨自己的心志。

所以,加油。加油。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别让它在束缚着自己了。因为因缘已就。未来的就让未来去探索吧!唯有现在,唯有当下;自己是否好好珍惜?自己又是否好好善用?还是让其无肆的流逝呢?撇开当下,而生活在过去;憧憬于未来,不就本末倒置了吗?然后又拍打胸口的说,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好?为了更好的将来?穷一生的追,到最后却又不知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