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感觉自己已经离开大学的生活很久了;感觉自己已经慢慢地体会到所谓的工作政治;感觉自己在生命的耕耘似乎停了脚步。我,在整理着自己的脚步。发生了许多的事情,不知谁是谁非。心里晓得,其实这并没有所谓的答案,所谓的对错。而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在说明,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许许多多的方面上——智慧,经验还是不足的。自己还有很多要去学习的地方;人情世故,待人处事等等,等等。

发现自己非要去执取有个答案,有个对错时,心里明白,自己还无法很踏实的去面对,去处理——“这一切虽然不是我所想要的,但是我是有责任的”。把矛头指向他人总是比较容易:说是惯性,风气等等的。虽然许多的许多,自己是无法去改变,但有一样事情是,自己也无法去推卸自己的责任,自己在其中的事实。

拼了命的为自己找一个出口,很多时候,反而把自己锁得更紧。

No comments: